iPad Pro處理器A12Z與A12X被證實完全相同,僅解放GPU核心

加拿大技術分析公司 TechInsights 在上個月表示 A12X 早有 8 個GPU核心,後續再針對 A12Z 處理器互相分析比對,證實 2020 iPad Pro 搭載的 A12Z 處理器晶片與 2018 年款 iPad Pro 的 A12X 完全相同,兩款處理器都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打造。

iPad Pro處理器A12Z與A12X被證實完全相同,僅解放GPU核心

 

 

蘋果官網替 2020 iPad Pro 處理器宣稱「有了 A12Z 仿生晶片,iPad Pro 速度之快,讓現今大多數 PC 筆記型電腦都難以匹敵。而 8 核心繪圖處理器則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為 app 和遊戲帶來了更高的效能與逼真度。

不過 2020 iPad Pro 所搭載的 A12Z 仿生晶片,與前一代 A12X 差異極小,新一代僅多出 1 個GPU核心,也沒有加入超寬頻U1晶片TechInsights 分析比對後證實 A12Z (型號A2068)與 A12X 相同,都採用台積電的7奈米晶片,都具備8核心繪圖處理器,只是 A12X 其中一個繪圖處理器單元被隱藏,直到 2020 iPad Pro 才被釋放。

iPad Pro處理器A12Z與A12X被證實完全相同,僅解放GPU核心1

將近兩年蘋果再次更新 iPad Pro ,僅只有英文字”Z”改變,主因 A12X 當時台積電量產7奈米時,蘋果發現良率不高最後才降低規格以利於提升良率,直到18個月後發現良率已經提高,同時蘋果發現 2020 iPad Pro 搭載 A12Z 效能已經足夠滿足要求,才會沒打算加入全新處理器,也夠讓工程師可以有更多時間開發 A14X 仿生晶片。

也有不少傳聞和 iOS 14 代碼內顯示蘋果預計在 2020 年底,會推出一款全新搭載 mini LED 螢幕 iPad Pro 設備,一年兩更現象也並非不可能發生, 蘋果就曾在 2019 年內連續替 MacBook Pro 和 AirPods 發表兩款新產品。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