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Z跑分在安兔兔曝光,內建6GB RAM、GPU提升明顯

蘋果在昨日晚間釋出全新 iPad Pro 2020 後,搭載 A12Z 處理器,而非 A13X 處理器,導致不少用戶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延續舊型號命名,那麼 A12Z 與 A12X 又有什麼差異?這一切答案就在安兔兔(antutu)跑分數據全上曝光。

A12Z跑分在安兔兔曝光,內建6GB RAM、GPU提升明顯

 

根據安兔兔官方表示,新款 iPad Pro 所搭載的 A12Z 處理器其實是在 A12X 的基礎上增加一個GPU核心,也就是只有在 GPU 提升為八核心,同等於八核心CPU和八核GPU共同組成,如果先拋開頻率/工藝等未公佈的因素,安兔兔認為理論 A12Z 性能比起 A12X 會有小幅度升級。

  • A12Z 處理器:八核心CPU+八核心GPU
  • A12X 處理器:八核心CPU+七核心GPU

這次提升幅度會有多少?安兔兔就從跑分後台資料庫內發現到一款全新型號為 iPad 8,10機型(2018年款iPad Pro iPad 8,1、iPad 8,8),並且運行 iPadOS 13.4 系統,應該就是新款 iPad Pro。

不過從跑分內容獲取到未曝光的資訊,發現新款 iPad Pro 採用 6GB RAM 和 128GB 儲存空間,如果這是一款入門款 11吋 iPad Pro,那麼對照 9to5Mac 從 iOS 13.4 GM 代碼中,發現 iPad Pro 全系列都會採用 6GB RAM ,那麼就可以證實今年新款 iPad Pro 全面採用 6GB RAM。

A12Z處理器跑分在安兔兔曝光,內建6GB RAM、GPU提升明顯1

至於跑分,安兔兔統計分數顯示總分為 712218 ,如比對 2018 年 11吋 iPad Pro 來比較,CPU、UX 分數差異不大、EME 存儲配置不同沒辦法比較,最明顯的差異是在 GPU分數則是有 8.3% 左右差異提升。

A12Z處理器跑分在安兔兔曝光,內建6GB RAM、GPU提升明顯2

總合以上幾點來看,今年 iPad Pro 搭載的 A12Z 性能方面提升確實不明顯,時間也歷經將近一年多,多少也讓人有點失望,也許是因為蘋果是將功耗和發熱控制上做得比較優秀?那這些答案就只能夠等後續實機開賣後,才能夠得知了!

iPad Pro 2020 年除了 A12Z 外,還有哪些明顯的提升呢?可以參考另一篇介紹「iPad Pro 2020款改變什麼?13項特色總整理,告訴你值得購買嗎?」。

資料來源:antutu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