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鏈爆料:搭載mini LED螢幕iPad Pro會在 2020下半年推出

蘋果已經推出新款 iPad Pro 2020 ,除了提升雙鏡頭和加入全新LiDAR 感測器光學雷達掃描儀),其餘外觀和螢幕上都沒太大變化,搭載 A12Z處理器跑分與前一代 A12X差異不大,也許大幅度升級預計會是在下半年搭載mini LED螢幕 iPad Pro 會是今年最大亮點。

蘋果供應鏈爆料:搭載mini LED螢幕iPad Pro會在 2020下半年推出

 

去年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就曾指出,蘋果目前正在開發6款採用 Mini LED 螢幕的新產品,其中也包含 iPad Pro 產品,預計會在 2020 年底到 2021 年初推出。

台灣經濟日報在 2月底指出群創 Mini LED 傳送樣頻果,會用在新款 iPad Pro 平板上,報導內也指出:

群創具有全球獨創首發的主動矩陣式(Active matrix,AM)Mini LED技術,可同時縮小LED之間的間距,並降低整體設計成本,是Mini LED技術一大革命,並已導入車用等中小尺寸應用領域,另外,也在公共顯示器、專業電競顯示器等應用大放光芒,成為搶進蘋果供應鏈的利器。
群創Mini LED在能耗及外觀設計上完全超越OLED,Mini LED成本甚至低於OLED,也可能作為未來導入更先進的Micro LED技術的跳板,因此蘋果非常有興趣。

目前蘋果也有意準備要全面替產品引入另一個全新螢幕「Mini LED」,不過與未來更先進的 Micro LED 則不太相同。

Mini LED又可稱為「次毫米發光二極體」,意指晶粒尺寸約在100微米以上的LED。Mini LED是介於傳統LED與Micro LED之間,簡單來說是傳統LED背光基礎上的改良版本。

根據 ledinside 比較,在製程方面 Mini LED 比起 Micro LED 量率更高、更具有異型切割特性,搭配軟性基板亦可達成高曲面背光的形式,採用局部調光設計,擁有更好的演色性,能帶給液晶面板更為精細的HDR分區,且厚度也趨近OLED,同時具有省電功能。

價格方面上,也會比起 OLED 便宜約7成左右,未來幾年內 Micro LED 也將會成新一代產品。

mini led與micro led比較
資料來源:LEDinside整理

另外台灣《電子時報》(DIGITIMES)也從蘋果供應商得知,蘋果產品會在2020年第四季推出一款 mini OLED 的 iPad Pro ,目前供應商也正開始提高新款 iPad 螢幕出貨量,預計2020第二季會有40%提升;消息人士也稱 mini LED 出貨時間會在2020年6月,蘋果會替12.9吋iPad Pro以多款筆電更新為 mini LED 螢幕。

近期全球也面臨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影響,有不少在家遠端工作和遠距離學習的需求提升,預計在今年平板和電腦銷量也會提升不少。

參考來源:ledinsideDigitime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