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6 更新哪些?整理正式版10項重點內容改進

蘋果在上週釋出 RC2 版本後,就在今日(21)凌晨正式推出 iOS 15.6 和 iPadOS 15.6 更新,正式版內部版本號皆為 19G71 。iOS 15.6 最主要是增強功能、錯誤修正和安全性更新,那麼還有哪些蘋果官方沒揭露的修正內容呢?本篇懶人總整理帶你全面了解 iOS 15.6 重點內容改進。

iOS 15.6 更新哪些?整理正式版10項重點內容改進

 

iOS 15.6 更新內容總整理

這次 iOS 15.6 更新主要是修正 iOS 15 功能錯誤、系統漏洞和增強安全功能,也代表 iOS 15 即將進入尾聲,保留給無法升級 iOS 16 舊款 iPhone 機型有一個更穩定作業系統,iOS 15.6 更新內容如下:

  1. 修正了即使裝置儲存空間可用,「設定」仍可能會持續顯示裝置儲存空間已滿的問題
  2. 修正了可能導致點字裝置在「郵件」中導覽文字時減慢或停止回應的問題
  3. 修正了 Safari 中標籤頁可能返回先前頁面的問題

備註:上週已經先升級 iOS 15.6 RC2 與 iPadOS 15.6 RC2 用戶,就不會看見 iOS 15.6 & iPadOS 15.6 正式版更新,主要是因兩個版本號都相同。

不過蘋果官方僅列出部分 iOS 15.6 功能修正改進,其實還有不少隱藏版功能改進與錯誤修正,完整清單項目如下:

4. 修正iPhone流量異常問題

蘋果在 iOS 15.6 更新列表也沒有提到舊版 iOS 15 會造成 iPhone 行動網路出現流量異常錯誤,不過有用戶發現 iPhone 系統服務「時間與位置」流量異常嚴重錯誤已經在 iOS 15.6 獲得改善。

iOS 15.6 更新哪些?整理正式版10項重點內容改進

 

5. 解決 Apple Music 霸佔 DOCK

蘋果在 iOS 15.6 也修正造成 Apple Music 重新安裝會霸佔 Dock 問題 ,根據瘋先生測試,當設備升級到 iOS 15.6 後,Apple Music 重新透過 App Store 安裝,已經不會出現佔用 Dock 位置。

解決 Apple Music 霸佔 DOCK

 

6. Safari 清除歷史紀錄

當使用 iOS 15.6 內建 Safari 清除瀏覽記錄和資料時,會額外跳出是否也要關閉已打開的標籤頁提示,可以選擇「關閉所有標籤分頁」或「保留標籤頁」。

Safari 清除歷史紀錄

 

7. 修正 Apple 書籍 APP 閃退

有不少 iPhone、iPad 用戶在升級到 iOS 15.5 版本後,容易造成內建「書籍 APP」閃退,不過這問題也已經在 iOS 15.6 正式版上獲得修正。

 

8. 修正家庭APP錯誤

iOS 15.6 另外也解決「家庭 APP」只能配備五個 Homekit 配件問題,同時還修復發起配對的iOS 設備需要登錄到與家庭中樞相同的iCloud 帳戶錯誤,與屋主(而非受邀用戶)無法將 Matter 配件無法從第三方應用程式加入到 Homekit 問題。

iOS 15.6 Beta 3 與 iPadOS 15.6 Beta 3 更新整理

 

9. 安全通訊

要是父母有替小孩設定 iPhone 螢幕使用時間,iOS 15.6 也額外多出一個通訊安全分級保護控制功能「提高通訊安全(Improve Communication Safety)」,這項功能可透過加密去識別個人身份方式,將分析資料和使用數據回傳給蘋果,以利能夠提高通訊安全機制。

 

10. 8項功能錯誤修正

  1. 修正天氣App意外出現降雨通知問題
  2. 無法正常使用查詢功能問題
  3. 修正App Store 無法重複儲值相同金額問題
  4. 改善外接USB硬碟,無法正常複製文件問題
  5. 解決PDF文件亂碼問題
  6. 修正第三方播放器在控制中心無法顯示
  7. 開啟輔助觸控功能,造成觸控不靈敏問題
  8. 解決建立帳號恢復聯絡人無法發送邀請

 

iOS 15.6 災情回報

要是已經升級 iOS 15.6 用戶,也歡迎透過底下表單回報更新後狀態,能夠提供給其他用戶有升級參考的依據和方向,你的協助將會在未來獲得祝福。要是看不見線上回報選單,點我開啟 iOS 15.6 災情回報表單

如何更新 iOS 15.6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如果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10 formal edition precautions 4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OS 14.7 正式版9大亮點更新整理,災情耗電有改善?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OS 14.7 正式版9大亮點更新整理,災情耗電有改善?

 

iOS 15.6 / iPadOS 15.6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適合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用,如果是使用手機 WiFi OTA 升級就不需要下載。(準備中)

點我去下載iOS 15.6 | 點我下載iPadOS 15.6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