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6災情】更新耗電、發燙與閃退錯誤回報查詢總整理

蘋果(Apple)釋出 iOS 15.6 正式版要不要更新?很多 iPhone 用戶都會擔心升級 iOS 15.6 會導致 iPhone 發燙、耗電、卡頓或閃退等各種無法預期災情,要是擔心升級會出現 iOS 15.6 災情,建議先透過這篇由網友回報災情總整理全面了解。

【iOS 15.6災情】更新耗電、發燙與閃退錯誤回報查詢總整理

 

本篇替大家整理 iOS 15.6災情懶人包,主要是由瘋先生網站熱心讀者和網友共同回報而成,資料數據也會自動不定期更新,統計結果絕對比起透過網路隨便問一位網友來得更準確,如擔心升級 iOS 15.6 會造成耗電、發熱、當機、卡頓或出現更多問題,建議可以先參考這篇統計回報資料後再升級也不遲。(本篇資料會自動更新)

❇️ 想瞭解 iOS 15.6 更新內容,可先透過另一篇「iOS 15.6更新10項重點全面了解」。

 

iOS 15.6 更新回報資料總整理

更新後有碰見 iOS 15.6 災情嗎?

擔心害怕 iPhone 更新 iOS 15.6 會引起嚴重錯誤和災情?不需過度恐慌,參考底下 iOS 15.6 災情統計回報資料,大致能清楚多數 iPhone 升級 iOS 15.6 狀況。

iOS 15.6 更新回報資料總整理

 

iOS 15.6耗電是否有改善?

擔心 iPhone 升級 iOS 15.6 耗電情況,不需聽單一網友認為,以數據統計才比較準確,畢竟每個人設備環境不同,不管是升級方式或運行環境,都會影響 iOS 15.6 電池續航力表現,詳細可參考底下回報統計資料:

iOS 15.6 更新回報資料總整理1

【各款 iPhone 設備 iOS 15.6 電池耗電升級表現】

iOS 15.6 更新回報資料總整理2

國外也針對 9 款 iPhone 實測 iOS 15.6 電池續航力,總結報告也出爐了「【iOS 15.6耗電與電池續航力】表現如何?9款iPhone實測出爐」。

若發現 iPhone 設備升級 iOS 15.6 系統後,好幾天使用下來,還是發現耗電和發燙,建議可嘗試底下方法排除:

 

iOS 15.6順暢度表現

升級 iOS 15.6 後,iPhone順暢度表現如何呢?可透過底下統計了解:

iOS 15.6順暢度表現

【各款 iPhone 設備 iOS 15.6 順暢度表現】

iOS 15.6順暢度表現1

 

iOS 15.6 是否有改善iPhone發燙問題?

不少 iPhone 用戶發現,先前舊版本容易造成手機發燙,在 iOS 15.6 到底有沒有改善發燙問題呢?利用底下統計資料就能知道答案:

iOS 15.6 是否有改善iPhone發燙問題

 

iOS 15.6 升級方式?

透過底下資料能夠了解,大多數用戶都是透過哪種方式更新 iOS 15.6 系統:

iOS 15.6 升級方式

 

iOS 15.6 是否有解決PD快充問題?

根據 iOS 15.4 災情回報專區內發現,有不少用戶發現先前 iOS 15.5 依舊會導致 PD快充頭無法替 iPhone 充電情況,從網友回報資料來看 iOS 15.6 更新似乎也有解決 PD快充問題,要是問題持續發生,建議購買其他品牌 PD 充電器進行測試。

iOS 15.6 是否有解決PD快充問題

 

iOS 15.6 有改善iPhone系統資料暴增?

先前 iOS 15.5 版本中,也讓不少用戶發現 iOS 系統資料會有異常爆增情況,那麼 iOS 15.6 是否有解決iPhone系統資料大量佔用錯誤?從底下數據可發現,似乎 iOS 15.6 沒有改善,或許可以透過底下方法手動解決:

iOS 15.6 有改善iPhone系統資料暴增

 

iOS 15.6是否有改善儲存空間已滿問題?

Apple 針對 iOS 15.6 更新修正 iPhone 儲存空間已滿異常問題,這問題是否真的有被解決?透過底下回報資料大致能看出儲存空間錯誤是否有獲得解決。

iOS 15.6是否有改善儲存空間已滿問題

 

升級 iOS 15.6 電池健康度又掉?

有少數 iPhone 用戶發現每次升級 iOS 後,iPhone 電池健康度就會有變化,其實這些都屬於正常,畢竟更新會再次重新抓取計算最新系統和硬體數據,升級後才算是真正數據。

要是使用已經使用兩年以上或電池健康度低於80%就建議更換,不要再執著電池健康度是否又掉了1%或又掉多少,或是電池健康度老是掉得比別人快,每個人使用不同無法互相比較。

 

iOS 15.6災情總整理

後續會陸續整理網友回報 iOS 15.6 災情錯誤,目前初期來看都是一些常見問題比較多,像是個人熱點難連、iPhone系統資料暴增等問題,要是有 APP 錯誤就要由開發者更新才能解決,本篇也會針對 iOS 15.6 錯誤災情進行解答說明(如果更新後面會有災情回報表格可供填寫):

硬體錯誤

耗電發燙

  • 耗電量比更新前更大(點我看原因
  • 手機明顯比之前還燙 燙到按螢幕沒反應(點我看原因
  • AirPods Pro會導致手機耗電過快

螢幕問題

  • 右上角綠屏
  • 觸控變遲鈍(建議:重開機一次,還是有問題檢查保護貼)

網路問題

  • Wi-Fi 不穩定(建議:檢查你的無線分享器)
  • 4G網路收訊變差(點我看解決方法
  • 個人熱點一樣會斷, 而且必斷!

iTunes錯誤

  • 電腦無法透過USB開啟iTunes連結iPhone網路

 

iOS功能錯誤

儲存空間問題(解決方法

  • iPhone儲存空間依舊佔用很大
  • 系統資料爆增、影響到儲存空間
  • 系統資料繼續變多了
  • 系統資料暴增佔手機儲存空間過大

設定問題

  • 換桌面圖片一直跳回舊的無法更換新圖片(建議:重置所有設定一次)

AirPlay錯誤

  • AirPlay to Mac 會突然斷掉

音樂錯誤

  • Apple Music 播放會延遲,必須等動畫動播完才會播放,反倒Podcast 不會

 

第三方APP錯誤

  • 銀行apps 閃退、八達通apps閃退、google內書本開啟後空白一片沒有顯示文字
  • Line會閃退
  • Bilibili閃退

 

資料收集中….

❇️ 想瞭解 iOS 15.6 更新內容,可先透過另一篇「iOS 15.6更新10項重點全面了解」。

 

iOS 15.6 更新線上回報

要是已經升級 iOS 15.6 用戶,也歡迎透過底下表單回報更新後狀態,能夠提供給其他用戶有升級參考的依據和方向,你的協助將會在未來獲得祝福。若看不見底下回報表單,可透過「此連結填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