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存霸王特權!安裝佔用DOCK 並踢掉Spotify

Apple近年來一直受到歐盟反壟斷爭議,像是 iPhone 的 NFC 行動支付功能限 Apple Pay 服務獨享, 連同 Spotify 也曾遭受 Apple 各種不公平待遇,消息稱如果 Spotify 不透過 App Store 內購,將會以技術性制裁,要來強化自家音樂串流 Apple Music 優勢,直到最近有不少用戶發現 Apple Music 在 iOS 系統內存在霸王特權,只要利用 App Store 重新安裝,就會直接硬上 DOCK 位置,將其他 APP 踢出去。

Apple Music 存霸王特權!安裝佔用DOCK 並踢掉Spotify

 

Apple Music利用特殊手段提高曝光度

當前 Apple Music 移除,再從 App Store 下載安裝後,不管是新舊版 iOS 15 系統,都會自動將 Apple Music 自動排在 Dock 位置上,會直接將第三方 App 從 Dock 給踢回主畫面上,能看出 Apple Music 在 iOS 系統內擁有霸王優先級權限。

根據國外開發者和瘋先生測試發現,實際 Apple Music 會直接佔用 Dock 和踢掉第三方應用程式,並非是針對 Spotify 或第三方音樂 App ,要是 Dock 全部放四個 iOS 內建預設應用程式,同樣也會將 Apple 自家的工具也直接踢掉。

 

當然我們希望其實這是一個重大系統錯誤造成,實際上 Apple 確實在利用某些技術性手段強化 Apple Music 服務,也有國外用戶也發現,在 iOS 15.4.1 原本是將 Siri 預設播放器改為 Spotify ,當重新安裝 Apple Music 後,會造成 Siri 預設播放立即改回 Apple Music 。

有些用戶認為,Apple 行為不太像錯誤,有點像是刻意的霸道手段之一,過去也曾發生偷偷控制 App Store 搜尋結果和排行榜,全換成自家 App 置頂不良紀錄。

瘋先生相信,就算蘋果想要大力推廣 Apple Music 音樂串流服務,也不會利用 Apple Music 安裝後強塞 Dock 手段,畢竟這樣會造成用戶觀感不佳,當前蘋果也向外媒透露,已經從 iOS 15 發現 Apple Music 漏洞錯誤,並且正在進行調查,預計會在後續修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