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6 修正Apple Music 霸佔Dock 與踢掉其他APP問題

上個月 iOS 15 被發現 Apple Music 霸佔 Dock 錯誤情況,透過 App Store 重新下載安裝 Apple Music App ,會直接將 Dock 第三方 App 直接踢出佔用 Dock 位置,Apple 也承認確實出現 Apple Music 錯誤,將會進行調查並且在後續版本修正。

iOS 15.6 修正Apple Music 霸佔Dock 與踢掉其他APP問題

 

在最新 iOS 15.6 Beta 2 版本中,我們發現 Apple 已經修正 Apple Music 重新安裝會佔用 Dock 位置錯誤,這代表後續在 iOS 15.6 正式版本也將會修補這項重大問題。

 


根據國外開發者針對 iOS 15 代碼發現,也確定 Apple Music 安裝時會直接強制放到 Dock 位置上,確實是代碼造成的錯誤,主因是 iOS 內部有一份文件顯示,每個應用程式都會在主畫面有預設位置,要是將應用程式移除後,同樣也會自動被排列到主畫面上。

Apple 很有可能從未測試過,要是用戶移除重裝 Apple Music App ,默認會出現在 iOS 主畫面,導致代碼出現錯誤,造成音樂 App 會自動放入 Dock 位置。

不過對此也有人認為,Apple 行為不太像錯誤,有點像是刻意的霸道手段之一,想趁此方法來實現 Apple 反競爭政策,以不公平偏袒自家服務,利用特殊手動來懲罰他人。

歐盟委員會在2021年4月一份初步調查結果也顯示,Apple 確實違反歐盟競爭規則,透過濫用 App Store 主導地位,刻意扭曲音樂串流平台競爭,要求開發者需透過內購系統銷售,並且禁止開發者私自引導回網頁訂閱更便宜選項,向開發者收取 30% 佣金,導致大多數串流媒體訂閱需要在 iOS 版本提高價格,最終只能將佣金轉給消費者。

Apple 也出面澄清 Spotify 算是全球最大音樂串流服務,強調大多數開發者都希望透過 App Store 銷售,又不想要支付佣金費用,所以歐盟委員會以力挺 Spotify 立場,確定 Apple 違反公平競爭,對此也不僅讓人懷疑這算是 Apple 反競爭法的手段。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