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備忘錄秒變跟蹤神器,隨時追蹤另一半定位超好用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iPhone備忘錄也有內建追蹤功能,只要備忘錄結合捷徑自動化就能秒變追蹤神器,如果另一半(男朋友女朋友)老是搞失蹤找不到人,又想要知道對方近期去過哪裡,透過這方法就能秒定位。

iPhone 備忘錄秒變跟蹤神器,隨時追蹤另一半定位超好用

 

iPhone備忘錄追蹤功能教學

底下步驟全部要先在對方 iPhone 設備上操作,需要先取得密碼解鎖後,才能夠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監控功能,所有風險與後果請自行承擔。

1.建立備忘錄共享檔案夾

拿出要被追蹤 iPhone(對方手機),打開內建「備忘錄 APP」,點選左下角「新增檔案夾」按鈕,隨意自訂名稱。

iPhone備忘錄追蹤功能教學

點選右上角「•••」按鈕選擇「共享資料夾」,將備忘錄資料夾共享給自己,方便後續可以透過自己 iPhone 備忘錄監控位置資訊。

iPhone備忘錄追蹤功能教學1

 

2.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

開啟 iOS「捷徑」App ,切換至「自動化」頁面,點擊右上角「+」選擇「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如果從未設定過 iOS 自動化直接點「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即可。

PS. 如果未安裝《捷徑 App》 ,需要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

從新增自動化操作頁面中選擇「App」自動化。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1

接下來從 App 內選擇對方最常用的 App 應用程式,例如 LINE、IG、FB等等之類,也可以選擇多個 App 資料量會越密集,最後按下右上角「下一步」。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2

點選「加入動作」,從搜尋框內輸入「位置」,會找到「取得目前位置」動作指令。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3

再次點搜尋「Creat 備忘錄」找到「Create Note」動作指令後,從動作列表上將 Create note with 原本是「Body」邊數改為「目前位置」。

如果是 iOS 15 或舊版看不見 Create Note(Create 備忘錄) 動作,要尋找「製作備忘錄」動作指令。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4

【iOS 16 版本】隨後將「in “檔案夾”」改成剛自行建立的「備忘錄檔案夾名稱」,並且點擊右側按鈕展開,將執行時打開設定「關閉」,按「下一步」結束動作編輯。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7

【iOS 15 或舊版】將使用目前位置在「檔案夾」改為剛自行建立的「備忘錄檔案夾名稱」,並且點擊右側按鈕展開,將顯示編寫工作表設定「關閉」,按「下一步」結束動作編輯。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8

將「執行前先詢問」功能關閉,點擊「不詢問」,避免捷徑執行時會跳出詢問視窗。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9

最後點選「完成」結束捷徑自動化設定,就會在自動化頁面中看見剛新增的取得目前位置和Create Note自動化

設定捷徑自動化整合備忘錄10

隨後就可以放下對方 iPhone 裝置,記得最後要將捷徑和備忘錄 APP 都要從後台關閉,避免會被對方懷疑。

 

實現備忘錄監控功能

回到自己iPhone設備打開「備忘錄 APP」,會看見對方共享檔案夾,只要對方有開啟先前所設定的 APP 後,就會將當前定位資訊直接寫入到備忘錄內,裡面會詳細記錄地址資訊,定位點多少會有一點誤差,但不會差太遠。

我們只要打開 iPhone 備忘錄內的共享檔案夾,查看對方目前所在定位點,要是對方說正在公司加班,不過定位是跑到其他地區去,那就有問題了!

iphone notes tracking 12

 

如何移除備忘錄追蹤監控功能?

要是想要刪除備忘錄追蹤監控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下?只要透過底下幾個步驟就能解決:

  1. 開啟 iOS「捷徑」APP ,切換到「自動化」頁面
  2. 找到「取得目前位置和Create Note」設定
  3. 將「啟用此自動化操作」關閉
  4. 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

iphone notes tracking 11

 

功能總結

透過以上方法就能利用iPhone備忘錄偷偷追蹤對方目前位置,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使用「尋找」共享定位,要是對方不願意共享,就只能利用備忘錄追蹤招式來確定對方位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