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公開測試版教學:教你如何替iPhone安裝iOS 15 Public Beta

蘋果(Apple)在今天正式推出 iPadOS 15 / iOS 15 公開測試版Public Beta),能讓一般用戶也能夠體驗 iOS 15 測試版本新功能,至於要如何在iPhone安裝 iOS 15公開測試版?這篇教學會教你如何申請「Apple Beta 版軟體計畫」以及替設備進行升級。

iOS 15公開測試版教學:教你如何替iPhone安裝iOS 15 Public Beta

 

升級 iOS 15 公開測試版前提條件與準備

  1. 升級測試版前,請先透過電腦 iTunes / Finder 跑一次 iOS備份。(禁用 iCloud 備份,會造成覆蓋 iOS 14 資料)
  2. 有越獄設備,請先使用電腦iTunes重刷與備份後,再透過此篇進行升級。(不建議有越獄用戶與直接升級到 iOS 15 測試版)
  3. 升級測試版本後,請不要在用 iTunes 跑 iOS 15 備份,避免造成無法將資料回復至 iOS 14 正式版上
  4. 想從iOS 15 Beta 降回 iOS 14 正式版本詳細教學「請參考這篇」。
  5. iOS 15有哪些新功能?可詳見「盤點22項必看的iOS 15重點功能

 

升級 iOS 15公開測試版警告

iOS 15 Public Beta 或 iPadOS 15 Public Beta 公開測試版不算是穩定或正式版本,算是蘋果針對非開發者用戶釋出的嘗鮮新版 iOS 15 機會,也別認為公開測試版比較穩或 Bug 比較少,實際在開發者測試版中會碰見的錯誤,同樣在公開測試版也會遇到,差別在於開發者測試版會比較早推出。

甚至蘋果也在公開測試版網頁上,嚴重警告測試版會包含各類錯誤,不應該安裝在主要設備上。

瘋先生不建議直接拿主力機(iPhone、iPad)進行升級至 iOS 15測試版,避免會影響日常生活使用,除非手邊有閒置的設備,拿來升級體驗試玩即可,比較建議等待秋季 iOS 15 正式版推出再升級也不晚。

各類iOS 15災情,可參考另一篇「iOS 15 Beta 測試版災情有哪些?適合更新嗎?升級前先看這篇」,如果你是國軍弟兄請勿更新,會造成MDM錯誤需要升級才能使用;另外還有出現卡頓、Safari瀏覽器錯誤、FaceTime視訊功能全卡、小白點錯誤、網路異常、電話會無法通話、拍照變卡頓、LINE主題錯誤等問題。

 

確認設備是否支援iOS 15

可直接透過「iOS 15支援設備有哪些?iPhone、iPod touch 支援清單整理」了解。

  • iPhone 13 / 13 mini
  • iPhone 13 Pro
  • iPhone 13 Pro Max
  • iPhone 12 / 12 mini
  •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Pro Max
  •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Pro Max
  •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X
  •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 iPhone SE (第1代)
  • iPhone SE (第2代)
  • iPod touch (第7代)

 

升級 iOS 15 Public Beta教學

本篇以iPhone升級 iOS 15 公開測試版(Public Beta)為範例,也適用於 iPadOS 15 Beta,操作步驟完全相同,如果你確定升級後還可忍受各種問題,就請透過底下安裝 iOS 15 Beta 版本步驟操作:

 

步驟1. 備份 iOS 14 / iPadOS 14 資料

先備份,不管你使用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都可以,不過建議是先用 iTunes 跑一次備份,畢竟升級後 iCloud 再次同步就會造成備份資料遭覆蓋,後續就會沒辦法回到舊版本還原。

備份 iOS 15 / iPadOS 15 資料

 

步驟2. 取得 iOS 15 / iPadOS 15 Beta測試資格

1. 透過 iPhone / iPad 設備直接登入「iOS Public Beta 網頁」,點選「Sign up」登入,並輸入Apple ID與密碼。

取得 iOS 15 / iPadOS 15 Beta測試資格

2.首次參與測試會跳出協議內容,確認會遵守規定,請點選「接受」繼續,就可切換至「iOS」頁面,找到 Get Started 那段,點選「enroll your iOS device」連結進入。

取得 iOS 15 / iPadOS 15 Beta測試資格1

3.滑到最底下點選「Download profile」按鈕,會跳出此網站正在嘗試打開設定描述檔,點「允許」繼續,在點擊「關閉」。

取得 iOS 15 / iPadOS 15 Beta測試資格2

 

步驟3. 升級安裝 iOS 15 Beta 公開測試版

開啟 iOS「設定」會看見「已下載描述檔」,點擊安裝 iOS 15 & iPadOS 15 Beta 公開測試描述檔。

升級安裝 iOS 15 Beta 公開測試版

輸入設備解鎖密碼後,會看見許可頁面點擊「安裝」即可。

升級安裝 iOS 15 Beta 公開測試版1

描述檔安裝完成後,就可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就會跳出 iOS 15 Public Beta 升級訊息。

如一直跑正在檢查更新項目,表示你有越獄過或是有安裝阻擋 iOS 升級描述檔,有越獄過就需要 先透過 iTunes 備份或重刷升級 ,如有安裝阻擋升級描述檔也要手動先去移除。

升級安裝 iOS 15 Beta 公開測試版3

 

如何移除 iOS 15 Beta 描述檔?

如果突然不想要升級 iOS 15 Beta 公開測試版,或是後續不打算繼續升級,可透過 iOS「設定」>「一般」>「描述檔」,點入會看見 iOS 15 & iPadOS 15 Beta Software…描述檔。

如何移除 iOS 15 Beta 描述檔

點擊「移除描述檔」,並且輸入密碼確認即可移除 iOS 15 公開測試版。

如何移除 iOS 15 Beta 描述檔1

 

桌面多出 Feedback 是什麼?

在安裝 iOS 測試版本後,都會多出一個「Feedback」APP,這叫做反饋助理,用來回報Bug使用,如再使用 iOS 測試版本上有發現Bug錯誤問題,就可以利用Feedback回報。

 

最後特別注意,升級至 iOS 15 測試版用戶,要是後悔「可參考這篇降級教學,來降回iOS 14正式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