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心電圖再創奇蹟!成功拯救心臟病婦女的性命

Apple Watch 心電圖功能又再度拯救了患有心臟病的婦女,外媒 WZZM 13 報導指出,一位婦女收到 Apple Watch 心律異常提醒,才挽救了她的性命,該名婦女也趁機呼籲,女性用戶都要隨時注意心臟病問題,也很感謝有Apple Watch心電圖保住了她的性命。

Apple Watch心電圖再創奇蹟!成功拯救心臟病婦女的性命

西方國家有句俗話說的好「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對於患有心臟病的用戶來說,確實 Apple Watch心電圖功能確實能救人一命。

一位患有心臟病婦女 Diane Feenstra ,在接受 WZZM 13 採訪時表示,在4月22日那天,只是做比較激烈走路12步運動,透過 Apple Watch心電圖測量,發現心率就飆升每分鐘169下,感覺左手疼痛、右腳有點腫脹、肩膀疼同、消化不良症狀。

Feenstra 表示當下感覺有點不對勁時,又看見 Apple Watch 跳出提醒注意心率有異常情況提醒,才讓她開始意識到可能是心臟病,立即前往急診室檢查,經過幾天分析後,被確定患有「寡婦製造者(widow-maker)」,因心臟病造成動脈完全阻塞,需要立即動手術加裝支架。

目前手術也已經順利完成,這名婦女表示 Apple Watch 心率警告確實救了她一命,平時都相當注重健康,會喝自製綠色蔬菜飲料,沒人能夠知道何時會再度發生嚴重的心臟病,且 Apple Watch 是丈夫贈送的生日禮物,她強調沒有任何一個禮物能夠超越 Apple Watch 了!

在美國每40秒就會有一個人心臟病發作,每年幾乎有80萬人會出現心臟病症狀,大多是忽略早期會出現胸痛、呼吸急促、噁心等症狀,造成意外死亡,國外也稱呼為「寡婦製造者(widow-maker)」,根據美國心臟協會顯示,只有 12% 在發作動脈相關的心臟病能夠存活下來,多數是在醫院外就已經無生命跡象。

Apple Watch 能解救生命也並非是第一次發生,過去就有不少起事故都是依靠Apple Watch來救回性命,同時蘋果也持續加入不少健康新功能。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