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或出差時如何啟用Apple Watch省電模式,教你7招省電技巧

Apple Watch 已經變成我們每天必戴的設備,但你可能也曾發生有時出遠門(出差、旅行)忘記帶 Apple Watch 充電線,那肯定會面臨電力耗盡問題,為了避免這類情況發生,在這篇就要教大家如何在旅行、出差途中解決 Apple Watch 電力耗盡問題,教你幾招省電技巧。

旅行或出差時如何啟用Apple Watch省電模式,教你7招省電技巧

 

蘋果在 2015年推出首款 Apple Watch ,電池續航力就可以達到一天,不過我們總是習慣每天回到家就進行充電,隔天就能繼續使用,不過在後續改版,電池也已經可來到一天多時間,達到18小時,但有時候突然沒辦法用到一天時間,到隔天電量快不足,又剛好是在出門旅行或是出差在外面,在沒有電源線狀態下該怎麼解決?也許底下這幾招省電技巧能夠幫助你。

 

1.開啟減少透明度

在旅行或出差途中,是不需要開啟減少透明度效果,又加上這效果在 Apple Watch 的 UI 上並沒有太大變化,關閉這項功能可以提升電池續航力。

可以打開已經配對完成的 iPhone 設備上,打開 Watch App,點擊「補助使用」,並將「減少透明度」開啟。

開啟減少透明度

 

2.調整螢幕亮度和關閉螢幕永久顯示

進入 Apple Watch 設定內,點選「螢幕顯示與亮度」。

調整螢幕亮度和關閉螢幕永久顯示

可以將亮度調整偏暗,外出在外面不需要讓螢幕太過於亮,避免耗電過快,如果是 Apple Watch S5 設備,可以將「永遠顯示」螢幕功能關閉,這可會造成超級耗電。

調整螢幕亮度和關閉螢幕永久顯示1

 

3.關閉測量音量功能

出門旅行時,總不可能還要追求靜音的環境對吧?那這時候就不需要讓 Apple Watch 隨時一直啟動麥克風功能,偵測整天的環境音量,出遠門建議就可以將這功能關閉,達到省電效果。

只要進入 Apple Watch 設定內,點選「噪音」,將「偵測聲音」功能關閉。

關閉測量音量功能

 

4.關閉 Apple Watch 通知

旅行外初衷,應該將重心放在外面的景色和放鬆心情,而不要被 Apple Watch 的通知聲一直瘋狂打擾,只要保留 iPhone 可以收到通知就行,如果是出差時,也要更專注於出差任務。

從 iPhone 上開啟 Watch App ,點擊「通知」將「通知指示符號」關閉。

關閉 Apple Watch 通知

更改完以上設定後,就不會在 Apple Watch 上看見任何通知指示符號,不過還有些 watchOS 內建的功能會跳出通知和偵測,可以將「活動記錄」改為「關閉通知」,能防止站立提醒、每日教練、日標完成、特殊挑戰等活動記錄通知。

關閉 Apple Watch 通知1

另外滑到最底,能夠針對第三方應用程式,將一些不必要的跳出提醒的 App 提示關閉,只需要留下有需要的即可,特別注意這個通知記錄是會顯示在通知中心而已。

關閉 Apple Watch 通知2

 

5.關閉嘿Siri 喚醒功能

如果不常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 Siri 功能,那非常建議將 Apple Watch 的嘿Siri功能先關閉,能夠降低耗電,實現更省電。

從 iPhone 上開啟 Watch App ,點擊「Siri」將「聆聽嘿Siri」和「抬起說話」功能都關閉。

關閉嘿Siri 喚醒功能

 

6.最終大絕招進入省電模式

如果電力吃緊,剩下20%電力時,建議替 Apple Watch 開啟省電模式。

由底往上滑叫出控制中心,點擊「電量趴數」並且滑動底下省電模式拉桿,按下「繼續」即可進入省電模式,就會變成一般只能夠看時間的手錶,如果要停用省電模式,按住測邊按鈕不放即可。

進入省電模式

 

買個 Apple Watch 無線行動電源或充電器吧!

除了前面的省電技巧外,另外還有一個辦法,也許你可以隨身攜帶輕盈又小的 Apple Watch 無線充電器,底下替大家整理好通過 Apple 的MFi認證無線充電器產品,由於台灣沒在販售,不過可以透過美國亞馬遜Amazon上買也是非常方便,至於有哪些值得購買呢?底下已經替大家整理好

 

CAPSHI Apple Watch 行動無線充電(容量700mAh)售價39.99美元

CAPSHI Apple Watch

 

Pantheon Apple Watch 行動無線充電(容量700mAh)售價37.97美元

Pantheon Apple Watch

 

CHOETECH Apple Watch 行動無線充電鑰匙圈(容量900mAh)售價42.99美元

CHOETECH Apple Watch

 

ChiHope Apple Watch 磁性可攜式無線iWatch充電器(USB)售價9.98美元

這款是可以直接插上USB行動電源上,就可以替 Apple Watch充電,價格算是非常便宜,而且還支援MFi認證。

ChiHope Apple Watch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