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電池健康度查詢教學,多久該換電池與保養必學技

如發現最近 Apple Watch 耗電異常或特別嚴重,建議趕緊查詢 Apple Watch 電池是不是已經開始老化,至於 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電池壽命)要怎麼查詢或自行檢測?以及Apple Watch 用多久就該換電池?維修費用多少、哪裡可以換電池,這些問題全整理在這篇完整告訴大家。

Apple Watch電池健康度查詢教學,多久該換電池與保養必學技

 

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查詢方式和 iPhone 電池健康度查詢方法相同,讓你可以不需透過其他方法,可以隨時查詢當前 Apple Watch 電池狀態,這篇會完整告訴大家 Apple Watch 電池常識、延長電池壽命和後續更換電池維修方法與費用。

 

認識 Apple Watch 電池

Apple Watch 電池與 iPhone 同樣都是採用「鋰離子電池」技術,不管哪款智慧型手錶或手機,只要是能夠反覆充電式電池都屬於消耗品,都會有使用壽命,電池蓄電量和效能也會隨使用時間下降老化。

從 Apple Watch Series 5 和 Apple Watch SE 和後續機型,都內建軟硬體動態監視電源功能,同時也提供「電池健康度」查詢功能,可讓用戶自行查詢當前 Apple Watch 電池是否有老化。

電池續航力是裝置需要再度充電前可運作的時數,「電池使用壽命」則是電池不再有用之前可持續使用的總時數。裝置的使用方式,是影響電池續航力與使用壽命的因素之一。

 

如何查詢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

如果想要查詢 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電池壽命),要先將系統升級至 watchOS 7 或新版本,就可以透過以下步驟操作:

1.按壓 Apple Watch 右側數位錶冠(滾輪),開啟「設定

如何查詢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

 

2.在設定中點選「電池」。

如何查詢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1

3.點擊「電池健康度」。

如何查詢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2

4.就能夠在上面查到 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數值,上面會顯示「最大容量」數值。

如何查詢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3

電池健康狀態」內會提供最大電池容量高峰期效能容量的相關資訊。所謂「最大容量」會即時檢測設備當前電池容量,比如新電池首次啟用時的容量會顯示為100%,隨著使用次數增加電池化學年齡增加,就會開始老化,容量逐漸下降,而可能導致每次充電後的使用時數變少。

 

怎麼知道 Apple Watch 電池開始老化?

通常 Apple Watch 只要使用過很久一段時間,出現底下情況就代表電池已經老化。

  1. Apple Watch 使用超過2年以上
  2. 電池健康度低於80%
  3. 電池尚未完全消耗至0%導致自動關機
  4. 用沒半天續航力異常耗電

 

Apple Watch 最大容量達到多少就要更換?換電池費用?

蘋果官方表示:「當經過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電池蓄電量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 80%」,簡單解釋不需要注意循環次數(此功能iOS內建查不到),直接查容量數值低於80%,就差不多可以進行更換電池;Apple Watch 與 Apple Watch Sport 如還在一年保固期範圍內可免費更換瑕疵電池,而Apple Watch Edition 兩年內可免費更換,如果是 AppleCare+ 在服務範圍內可免費更換。(點我查Apple Watch保固

如果超過保固期,需提供自行支付電池維修費用,每次 Apple Watch 維修電池時間為6個工作天,至於更換 Apple Watch 費用如下:

  • Apple Watch 更換電池費用:NT$2,510

 

哪裡可以更換 Apple Watch 原廠電池?

想換 Apple Watch 建議都直接可以到原廠更換,管道如下:

  • 台北101 和台北信義A13 蘋果直營店預約換電池(預約維修)。
  • 非住在北部用戶,可透過「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找該縣市鄰近Apple授權維修。(維修價格與原廠相同

蘋果授權維修中心又分成電信機授權業者,如果當初是跟電信業者購買的單機,就直接拿回電信直營門市進行維修,要是在官網或其它管道購買者,可直接拿至Apple 授權經銷商業者、百貨公司內Apple授權業者、校園授權店、OTC通路進行更換電池,要是超過保固期也可以直接拿至Apple 授權經銷商業者更換電池。

 

如何延長 Apple Watch 電池續航力?

可使用下幾種方式,來延長 Apple Watch 的電池續航力:

  • 在進行走路及跑步等體能訓練時,請開啟「節能模式」以停用心率感測器。只要開啟 iPhone 上的 Watch app,前往「我的手錶」>「體能訓練」,即可啟用「節能模式」。請注意,當心率感測器關閉時,可能無法精確計算卡路里消耗量。
  • 在較長時間的體能訓練時,你也可選擇使用藍牙胸帶代替內建的心率感測器。若要將藍牙胸帶與你的 Apple Watch 進行配對時,請確認胸帶處於配對模式,然後開啟 Apple Watch 上的「設定」,選擇「藍牙」,並自「健康裝置」列表上進行選擇。
  • 如果你的手部動作相當活躍,致使手錶顯示器開啟的次數超過你所預期,你可以防止每次抬起手腕時,顯示器都亮起的情況。在 Apple Watch 上開啟「設定」,選擇「一般」,即可關閉「抬起手腕時啟用」功能。想要開啟顯示器時,只要輕點一下顯螢幕,或按下數位錶冠即可。
  • 關閉 iPhone 上的藍牙功能會加速消耗 Apple Watch 的電池電力。若要讓不同裝置間的溝通更加節能,請保持 iPhone 上的藍牙功能處於開啟狀態。

另外也要開啟 Apple Watch 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就能夠延長電池老化速度,讓 Apple Watch 會自動學習每日充電狀態,緩充80%後,會根據使用情況快接近需要時才會開始充滿至100%。

延長 Apple Watch 電池續航力

以上就是 Apple Watch 電池健康度查詢、保養和維修技巧,透過這幾招技巧與認知,能夠讓你更了解 Apple Watch 電池狀況。

 

精選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