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前工程師揭秘2007年iPhone 生產畫面,引起蘋果用戶感傷

iPhone 從 2007年1月9日於 Macworld 2007 年發表後,也讓智慧型手機改變了現今世界,不過大家知道當時 iPhone 生產線是什麼樣子的嗎?曾擔任蘋果工程師 Bob Burrough 在聖誕夜晚上,於 Twitter 曝光初代 iPhone 生產線照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蘋果前工程師揭秘2007年iPhone 生產畫面,引起蘋果用戶感傷

 

根據 Bob Burrough 曝光的照片來看,四張圖片很可能就是在富士康內所拍攝,不過這並非是 iPhone 組裝階段,而是手機正在進行專項測試,利用大型測試架上放置多台 iPhone 並連接電源,每台 iPhone 都正在跑測試軟體,算是進行最後品檢。

蘋果前工程師揭秘2007年iPhone 生產畫面,引起蘋果用戶感傷1

照片中也可能是使用 iPhone 所拍攝,也令不少老果粉讚嘆如今手機拍攝能力提升不少,最初 iPhone 拍照總是會有塗抹感,甚至會出現一層油光,在低光源下拍照總是讓人無法直視,比起至今 iPhone 鏡頭表現差異非常大。

蘋果前工程師揭秘2007年iPhone 生產畫面,引起蘋果用戶感傷1

蘋果前工程師揭秘2007年iPhone 生產畫面,引起蘋果用戶感傷2

iPhone 出貨包裝前正在跑測試軟體,檢測各種不同功能,檢測工具可以查出 iPhone 設備有哪些功能異常,如全部沒問題會顯示Passed,如有問題會跳出功能有異常項目。如果是入手 iPhone 後,也可以自己透過「手機醫生」App 檢測新機功能有異常。

蘋果前工程師揭秘2007年iPhone 生產畫面,引起蘋果用戶感傷3

過去 iPhone 供應鏈供貨速度也不如現在,最初要花上好幾個月時間才能完成組裝、出貨,比起現在可以在 iPhone 發表後不久即可開放預購和開賣。

2007 iphone production screen bob burrough 3

 

曝光富士康內部 iPhone 生產畫面是來自已經離職多年的蘋果工程師,根據資料顯示 Bob Burrough 曾在蘋果公司下工作7年,也是 iPhone、iPad和Apple Watch 開發者之一,同時也是 iPhone 震動模組 Taptic Engine 的發明者之一。

不過 Bob Burrough 在 2017 年曾表示,自從庫克接任後,蘋果就變成無聊的公司,甚至還改善蘋果內部高層主管兼衝突,並改善中階管理者結構,導致弱化賈伯斯打造的蓬勃發展精神。他也表示在賈伯斯領導下總是會感到非常混亂,就如同狂野西部想要通關的樂趣感,至於庫克則是專注在生產與營運,比起賈伯斯專注項目完全不同。

再過幾天,距離第一代 iPhone 發表已經有14年歲月,過去 2007 年還有人認為 iPhone 智慧型手機不會成功,甚至有人認為蘋果會走向 Nokia 路途,如今看來全世界依舊圍繞在蘋果和 iPhone 打轉,甚至多數人對於下一代 iPhone 和 Apple Car 洩密消息更感興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