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Apple Watch 錶帶 X HARMONY 豪華高質感首選(不鏽鋼、純鈦)

大家會不會有時候看膩了Apple watch錶帶,每次 Apple Watch 推出新一代後,也很努力推陳出新很多錶帶,但大多都是矽膠、編織或皮革材質,對於追求質感,需要類似機械錶的不鏽鋼錶帶的人來說,官方選擇卻是少之又少,也有不少錶廠用上高品質,價格往往是超出多數人預算,讓人真的下不了手。除了價格考量外,不少人也會擔心金屬錶戴起來會太厚重,所以重量也是選購時考量之一,在這次有機會拿到 X HARMONY 推出的 Apple Watch 高級錶帶,不僅在質感與重量都讓人大大驚艷,如果你也正在找特殊高質感兼時尚金屬錶帶,極力推薦可看完這篇 Apple Watch 不鏽鋼錶帶、鈦錶帶開箱,另也會告訴你多天穿戴體驗感。

【開箱】Apple Watch 錶帶 X HARMONY 豪華高質感首選(不鏽鋼、純鈦)

 

X HARMONY 來自澳洲品牌

『X HARMONY』是一款來自澳洲品牌,主要開發團隊是擁有數十年瑞士錶帶的義大利 Claudio 和多位頂尖錶廠設計師共同參與設計,目的主要是替 Apple Watch 用戶開發出一 款能夠劃時代高級錶帶,也同時享受智慧型設備的方便以及傳統錶帶的品質,最後推出「無限 (Infinity) 系列」的金屬材質 Apple Watch 錶帶,使用不鏽鋼材質與目前沒有其他廠商製造過的高級純鈦打造。

X HARMONY 來自澳洲品牌

 

金屬質感錶帶:不鏽鋼與比較真的是金屬質感錶帶

喜歡戴機械錶的人,應該都有自己喜好的錶帶跟要求,稍微了解手錶的人就可以知道,設 計研發金屬錶帶的成本遠遠大於其他種錶帶,原因在於規模化金屬錶帶通常都需要開模, 像是尾端、前端、中間的接口,每個細節都需要一種額外的模板,每道細節都影響錶帶的 精細度。

金屬質感錶帶:不鏽鋼與比較真的是金屬質感錶帶

而金屬錶帶中,大多數人最喜歡的就是不鏽鋼與鈦合金材質,不僅硬度強大、高拋光效果 ,都相對其他種類錶帶更結實耐用,保養也比皮革錶帶更簡單,只要簡單定期維護,就不 會像矽膠、編織或是皮革產品因為濕氣、流汗、天氣等等因素而變色或產生異味,是許多 商業人士或社交老手必備社交配件,更能夠彰顯出自己穿著與品味。

這次入手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二種金屬錶帶,讓大家了解來自澳洲『X HARMONY』 推出的 航太級 Apple Watch 錶帶。

  • 無限尊爵 Infinity Luxe 純鈦錶帶 | 潛水扣 (銀)
  •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 (銀) & (黑)

兩款外包裝與內包裝品質相同,這篇會分別兩款說明無限系列不鏽鋼錶帶 Infinity Classic 與鈦 錶帶Infinity Luxe的差異。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開箱

既然是如此高質感的錶帶,外包裝真的沒有漏氣,還很大器。左上角簡約的XHARMONY 印象 LOGO,搭配牛皮禮盒,非常簡約又環保。因為是聖誕節拿到的,右邊還有貼心的「聖誕節快 樂」,完全可以感受到廠商對品質與客戶服務的用心。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開箱

打開裡面後,迎接而來的是精緻的外盒,同樣是印上 X HARMONY 白色LOGO,另外也 加上一小行字「the perfect feel for your wrist」(替你的手腕帶來最佳的感受),搭配橘 色外盒,是不是很搶眼,通常這種包裝都是屬於時尚精品才會用上。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開箱1

盒內包含有錶帶、產品保修卡(內含產品序號)、裝置錶帶說明卡、擦拭布、拆卸工具。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開箱2

保修卡採用的是一張如同會員卡質感的厚卡材質,感覺如同發了一張VIP等級卡。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開箱3

掀到背面就可以看到保固序號, X HARMONY 提供一年的保產品保固,使用上更安心。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開箱4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有四種顏色,銀色、金色、玫瑰金跟黑色,使用316L不鏽鋼材質, 非常比較適合怕錶帶戴久了會過敏的用戶。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

另外也會提供配合Apple Watch 38/40 與40/42兩種尺寸,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錶帶的顏色。每一隻Infinity Classic都具有130個活動零件,看看這個銀色不鏽鋼錶帶質感,透過鏡面不鏽鋼在中間搭配側邊拉絲不鏽鋼,在不同的光線折射也會產生不同視覺變化,非常有質感。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1

背面使用316L不鏽鋼蝴蝶推扣,在細節部分加入LOGO跟材質,感覺做工非常精細。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2

蘋果粒頭的部分也同樣是採用先進的機械設備專門設計與製造,組裝起來相當契合。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3

316L不鏽鋼蝴蝶推扣的正面,就是 Infinity 無限系列的標誌,在316L不鏽鋼蝴蝶推扣只要推壓兩側,就會向左右打開,就像蝴蝶一樣,因此稱作蝴蝶扣。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4

對於習慣帶機械錶用戶,應該對於這設計很熟悉,在蝴蝶扣設計也不馬乎,採用了非常穩定的機構設計,只要快速一壓就能解除,個人感覺非常適合每天快速穿戴。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5

所有 Infinity 系列,採用拋光技術和防指紋塗層,只有機械手錶品牌的 Tier 1 優質手鍊具有此塗層。能夠排斥水和油,防止結垢和細紋,提供更好的耐磨性,所以才會使這款錶帶這麼閃亮。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6

側面可以看出不鏽鋼拉絲質感,其中有節點的地方就是可以調整錶帶長度的地方。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7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

Apple Watch 快拆設計其實讓錶帶拆裝非常方便,這次 X HARMONY 的 Infinity 系列在鏈節設計拆裝非常容易,錶帶都可以自行調整長度,把材質跟結構之間做了很好的整合。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

轉開後,將中間的軸心抽出後就可以拆開。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1

再將要調整的鏈節加入再轉回去就完成,整個過程順手的話大概不到三分鐘,省去過去手錶換錶帶都要舟車勞頓的辛苦。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2

將錶帶裝上Apple Watch也算是非常容易,先將單邊錶帶對準錶盤兩側插槽,不要先全部滑入錶盤。再將另外一邊錶帶也對準滑入一些,之後在同時將錶帶均勻滑入錶盤,聽見喀噠聲就完成。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3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4

尚未完全滑入插槽側面的樣子。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5

安裝完畢,Apple Watch 太空灰錶面跟銀色不鏽鋼錶帶其實也算很搭配,但是銀色款會更好。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6

在錶帶部分也是根據蘋果官方建議 Accessory Design Guidelines for Apple Devices 嚴格測試 ,能夠抵抗5~20kgf 側向滑動,所以在配戴和拆裝都算非常輕鬆。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7

快拆模組調整長度快速方便8

只要搭配一件西裝外套,參加重要會議或是參加晚宴,這款錶帶質感幾乎完全能夠勝任。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8

黑色不鏽鋼錶帶,整體感覺比較霧面,喜歡低調風格的,選黑色就對了。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9

同時放在桌面上,遠遠看感覺就是給人一種奢華感,但是並不會感覺很厚重,非常時尚。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9

Infinity 系列不鏽鋼錶帶黑色款也非常適合女生穿戴,在不同社交場合錶帶質感都能表現出獨特的魅力。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10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11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管是不鏽鋼銀色款或黑色款,兩款都能夠讓 Apple Watch 從智慧錶提升至另一個高質感奢華外觀,甚至搭配不同鏡面與霧面設計,都能適應各種場合。

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 不鏽鋼錶帶12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 Apple Watch 鈦錶帶

Infinity Luxe 鈦錶帶是使用高級純鈦,顏色就鈦質感銀色。同樣提供配合Apple Watch 38/40 與40/42兩種尺寸,採用了航太業最高級的CP鈦製成(99%+ 鈦金屬成分),重量僅56公克 ,超輕!

鈦比不銹鋼更輕更堅固,同時抗鏽蝕和抗腐蝕能力也更好,是敏感皮膚類型的理想材 料,但是由於鈦這個材質強度高,鈦通常更難製造,也因此市面上要找 Apple Watch鈦錶帶可以說是非常少。

每一隻 Infinity Luxe 同樣具有130以上個活動零件,花上十小時製成,才能完成每個錶帶。 Infinity Luxe的包裝與Classic不同,以奢華色調代表黑色為主軸,搭配白色LOGO一樣亮眼。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

純鈦表面的光澤質感跟不鏽鋼不同,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1

背面採用潛水員錶扣,因為不鏽鋼錶扣性能較好,採用316L不銹鋼製成,此外95%都皆以 CP鈦級零件完成。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2

扣環內部有額外的安全鎖定,確保 Apple Watch 鈦錶帶穿戴完全鎖定。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4

潛水扣完整扣上,感覺與蝴蝶扣質感不同,在安全性會提高不少,也具有高質感。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5

Infinity Classic 與 Infinity Luxe 除了在錶帶材質上的差異,也採用不同錶扣呈現。 (左:Infinity Classic 銀色採蝴蝶扣;右:Infinity Luxe 銀色採潛水扣)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6

Apple Watch與Infinity Luxe 銀色錶帶正面結合。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7

無限奢華 Infinity Luxe 款在質感上採用的是霧面純鈦錶帶,跟不鏽鋼材質比較起來,更不會留下指紋,同樣是銀色,給人一種更低調沈穩的感覺。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8

Infinity Luxe 非常搭配不同配件與穿著,不管是年輕族群、商務人士或工程師等,基本上都能輕鬆駕馭。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10

無限經典 Infinity Luxe 航太級鈦錶帶11

 

如何維護 Apple Watch 不鏽鋼/鈦錶帶?

不鏽鋼錶帶也會掉色(光澤變暗),所以使用一段時間需要給精鋼錶帶進行拋光處理,這也有助於延長鋼錶帶的使用壽命。

另外,Apple Watch 不鏽鋼錶帶並不是不怕水的,建議沾水後要即時擦拭乾凈,能延長錶帶的光澤。而在 Apple Watch鈦錶帶的維護上,鈦比不鏽鋼輕盈許多,但也由於鈦錶帶質地的關係,氧化層較軟所以市面上所看到的所有高級鈦錶帶表面會比不鏽鋼更容易擁有歲月的痕跡。在挑選上,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如何維護?

 

貼心客製化服務

另外 X HARMONY 也提供了客製化服務,如果不想要親自動手拆卸錶帶,或是送禮想要送到心坎裡,像這次我們就入手前就先在網站連結找到自己適合的尺寸,就可以事先提供錶帶的長度,專業的師傅就會依照我們的手腕大小調整好,收到就可以直接戴了,超級貼心!

貼心客製化服務1

 

X HARMONY 錶帶體驗後總結

瘋先生和秉兒穿戴好幾天 X HARMONY 推出的錶帶後,我們倆整體感覺都是一致認同相當舒適,戴太久不會有刺痛或出現錶帶痕跡,不管是無限經典 Infinity Classic或無限尊爵 Infinity Luxe兩款在設計上 都具備了工藝水準,在設計具備雅緻、尊貴感,甚至在 Apple Watch 支援度上從 Apple Watch 3 到新款 Apple Watch S6 都能夠支援,無論是商業、休閒或運動都能夠配戴,如果是比較偏向商務類型使用著,極力建議一定要買,適合搭配晚宴、會議,戴上錶帶和配上西裝, 能提升整體穿著品味以及自身定位。

X HARMONY 錶帶體驗後總結

在頂級錶帶多數以不鏽鋼、鈦金屬為主要材質,在高級質感與紋理能夠顯得高貴,X HARMONY 不鏽鋼錶帶和鈦錶帶價格也不貴,售價僅蘋果原廠錶鏈帶價格一半左右,甚至銀 色不鏽鋼才三分之一價格,不管是品質或價位非常合理,如果考慮到耐用性,那麼不銹鋼製作 的錶帶也都是最佳入手項目。

購買連結:

 

更多資訊

X HARMONY :官方網站台灣FB粉絲團 | Instagram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