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Beta 5 新功能有哪些?15個新變化與改進一次看

蘋果(Apple)在今天替開發者釋出 iPadOS 15 和 iOS 15 Beta 5 後,距離秋季正式版推出已經越來越近,然而更新時間也是維持在兩週,對於 iOS 15 和 iPadOS 15 的 Beta5 又帶來哪些值得注意新功能變化呢?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iOS 15 Beta 5 新功能有哪些?15個新變化與改進一次看

 

iOS 15 beta 5 內部版本號為 19A5318f ,目前僅提供給開發者使用,至於 iOS 15 公開測試版預計會在近期推出,反而本週 Apple 還沒有發表 macOS Monterey 和 watchOS 8 的測試版。

 

1. 天氣應用程式圖示改變

iOS 15 內建「天氣 App」圖示重新修改,背景藍色漸層比起過去更深,甚至雲層也變得更有立體感,太陽也移到右側位置(前個版本只有改變太陽位置),如果想知道 iOS 15 天氣改變了哪些新功能,也可參考瘋先生總整理天氣變化:

左圖為舊版天氣圖示,右圖為 iOS 15 beta5 天氣新圖示
左圖為 iOS 14 舊版天氣圖示,右圖為 iOS 15 beta5 天氣新圖示

 

2. Safari 重新載入按鈕調整

蘋果替 iOS 15 Beta 4 的 Safari 瀏覽器加回「重新載入」按鈕後,又在最新 Beta 5 版本中,將 Safari 全螢幕網址狀態欄移除重新載入按鈕,僅保留浮動網址列的重新載入鈕。

圖上為 iOS 15 Beta 4 ,圖下為新版 iOS 15 Beta 5 重新整理按鈕移除
圖上為 iOS 15 Beta 4 ,圖下為新版 iOS 15 Beta 5 重新整理按鈕移除

不過 Safari 浮動瀏覽列網址最右側的重新整理按鈕,依舊有保留下來。

Safari 重新載入按鈕調整

 

3. iPadOS Safari 分頁選單

在 iPadOS 15 的 Safari 也有明顯的變化,最新 iPadOS 15 Beta 5 也調整亮色模式分頁選單變得更深,解決用戶難以辨識目前點選的是哪個分頁。

iPadOS Safari 分頁選單

反而在深色 Safari 選單不受影響,反而比較容易清楚辨識。

iPadOS Safari 分頁選單1

 

4. iPadOS 15 新增主畫面大型圖像功能

在 iPadOS 15 Beta 5 內建多出「使用大型圖像」開關,位置在「設定」>「主畫面與Dock」新增「使用大型圖像」。

iPadOS 15 新增主畫面大型圖像功能1

如果將 iPadOS 15「使用大型圖像」功能開啟後,會讓 iPadOS 15 圖示變更大,能也縮減 App圖示之間的距離,讓用戶更能輕鬆點擊 App 。

iPadOS 15 新增主畫面大型圖像功能1

 

5. 控制中心相機圖示改變

Apple 替前一個 iOS 15 / iPadOS 15 測試版本重新調整解鎖畫面的相機圖示設計後,忘記要將控制中心的相機圖示一併修改,在這次 iOS 15 Beta 5 控制中心總算改好了!也能看見最新相機圖示風格,當然就連同內建相機 App 圖示同樣也是全新風格。

iOS 15 相機圖外觀維持不變,僅移除左上角功能調整鈕,也讓閃光燈和鏡頭環變得更明顯。

控制中心相機圖示改變

 

6. 控制中心聲音辨識圖示改變

Apple 也替 iOS 15 Beta 5 控制中心的「聲音識別」圖示進行改進,過去只有單純的方形聲波,現在則是改為多出一個放大鏡搜尋圖標的聲波圖示,也能避免和語音備忘錄按鈕過於相近。

控制中心聲音辨識圖示改變

 

7.  iPhone 關機選單加入尋找提示

在 iOS 15 Beta 5 如果將 iPhone 關機時,會顯示「iPhone關機後仍可被定位」文字按鈕,點下去可自訂選擇「暫時關閉尋找」功能。

這項功能主要是 iOS 15 替「尋找」增強的新功能,能夠防止 iPhone 遺失或被竊取後,就算 iPhone 關機或處於省電模式,依舊可以利用「尋找」來定位。

iPhone 關機選單加入尋找提示

iPhone 關機選單加入尋找提示1

 

8.  修正輸入法打台灣造成錯誤

瘋先生在先前發現 iOS 15 Beta 4 和先前版本,只要透過內建輸入法打「台灣」就會造成當機卡住或文字自動消失情況,不過這情況已經在 iOS 15 Beta 5 獲得修正。

修正輸入法打台灣造成錯誤

 

9. 多款 App 新功能提示

iOS 15 替多款 App 帶來新功能改進外,現在打開照片、地圖、家庭、提醒事項、App Store 等內建應用程式時,會自動跳出新功能提視窗。

多款 App 新功能提示

 

10. 鎖定時停止聲音

在 iOS 15 Beta 5 也額外加入一項全新的輔助功能「鎖定時停止聲音(Stop Sounds When Locked)」,這項功能主要是讓 iPhone 在播放音樂時,按一下電源鍵進入鎖定畫面會立即停止音樂。

「鎖定時停止聲音」功能位置在「設定」>「輔助觸控」>「音訊/視覺」>「背景聲音」內。

apple new ios 15 beta 5 12

 

11. 通知中心專注模式通知

專注模式是 iOS 15 和 iPadOS 15 新功能,最新 Beta 5 版本內,通知中心也正式整合專注模式通知,能夠在專注模式期間接收的 App 放在同一個通知卡片夾內。

通知中心專注模式通知

 

12. App Store 顯示 TestFlight 版本訊息

在 App Stroe 尋找或下載 App 應用程式時,如果先前有先安裝 TestFlight 開發者測試版本,就會在 App 介紹畫面內顯示「已安裝TestFlight版本」訊息,點擊在 TestFlight 中檢視,會立即開啟 TestFlight 應用程式頁面。

App Store 顯示 TestFlight 版本訊息

 

13. 天氣預報修正

在前個 iOS 15 beta 4 測試版本中,瘋先生發現天氣預報功能會顯示成英文,不過在升級到 iOS 15 beta 5 版本後,天氣預報已經能夠正常顯示中文。

天氣預報修正

 

14. Safari 支援WebM 、標籤列變色

最新 iOS 15 Beta 5 版本中,Safari 瀏覽器也偷偷加入了兩項新功能,分別是 WebM 影片格式和「標籤頁列中顯示顏色」功能,至於這兩項功能有什麼用處?詳細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apple ios 15 safari add webm and show color int op and bottom bars

 

15. 移除舊聯絡人

Apple 在更新說明內,也有提到 iOS 15 和 iPadOS 15 Beta 5 暫時刪除舊聯絡人功能,會在後續更新恢復。

 

目前 iOS 15 和 iPadOS 15 僅處於測試版本階段,等到秋季 iPhone 13發表會後,iOS 15 正式版本才會推出,不太建議普通用戶升級至 iOS 15 測試版,避免造成容易出現 App 無法正常使用和 Bug 錯誤。

比較推薦先了解瘋先生整理的 iOS 15 新功能,後續升級後,就能立即了解功能如何操作:

想了解前次更新內容,也可以參考底下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