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 TestFlight 參加尚未在 App Store 推出的內部測試 App

根據不少 iOS 用戶都還不太懂 App 內側方式,導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徵求 iOS 遊戲試玩人員詐騙案」,會造成這種現象,其實就是不少用戶少了一種正確的認知,開發公司或開發者在新款 App 剛開發出來後,想提供給內部人員測試或試玩,通常會採用免費測試工具 TestFlight 來提供給一般用戶使用,至於要如何參與測試呢?底下來告訴大家。

如何透過 TestFlight 參加尚未在 App Store 推出的內部測試 App

 

TestFlight 只是一個用來幫助開發者測試 App 的平台,可以透過 iPhone 、 iPad 或 Apple TV 上下載 TestFlight 。不過這篇並不是要教大家如何申請 TestFlight ,而是了解如何下載到一款正處於測試的 App ,但要取得測試版 App 之前需要由開發者提供,並非是從 TestFlight 上就可以找到。

 

TestFlight 獲取測試版 App 技巧

步驟 1

開發者會提供邀請測試通知信件或是測試網址,點入信中網址後,會自動開啟 testflight.apple.com頁面,依照步驟先下載好 TestFlight 。

TestFlight 獲取測試版 App 技巧1

將 TestFlight 安裝好。

TestFlight 獲取測試版 App 技巧2

 

步驟 2

安裝完畢後,從主畫面上開啟 TestFlight App,並且輸入自己的 Apple ID 帳密。

TestFlight 獲取測試版 App 技巧3

 

步驟 3

想參與 App 測試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獲取「TestFlight邀請碼」點擊兌換來輸入兌換碼,第二種方式是從第一步驟點擊網址來直接取得「測試App邀請」。

TestFlight 獲取測試版 App 技巧4

 

步驟 4

就可以在清單中出現測試版 App ,即可點入進行安裝測試版 App 和下載。

TestFlight 獲取測試版 App 技巧5

特別注意,測試版 App 都會固定在 App 名稱左側出現一顆橘點,這是正常現象,主要是讓用戶知道這是測試版本。

TestFlight 獲取測試版 App 技巧6

 

不過也別認為 App 測試使用久,通常 App 期限是 90 天,但有些開發者會再推出新版本,透過 TestFlight 就會跳出更新提醒,點擊更新後就可以重新計算和延長測試期限,除非開發者取消測試版或將你踢出才會結束。

如果下次你發現有人說需要你測試 App ,要先將設備 Apple ID 登出再登入對方的才能下載,那肯定 100% 是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