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描述檔刪除不了? 透過 macOS 或 Windows 一鍵移除所有惡意描述擋

不少公司或單位都為了限制員工或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都會要求安裝類似「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MDM),但是如果離職或退伍後,要恢復 iPhone 設備正常運作,就需要刪除iOS 描述檔,但會發現沒辦法刪,剛好碰見負責處理人員正處於休假期間甚至代理人無法解決,那這時就會很麻煩,總不可能又要再跑一次,不少用戶都認為最快方式就是直接透過重刷回乾淨 iOS 狀態,但是還要跑備份和還原資料就要非常費時又費工;因此,這篇就要來教大家一個簡單解決 iOS 描述檔刪除技巧,透過 mcsOS 或 Windows 直接移除 iOS 描述檔。

iOS 描述檔刪除不了? 透過 macOS 或 Windows 一鍵移除所有惡意描述擋

這些問題不光只有在公司會發生,甚至還有些網路上透過網頁下載的 App 同樣有些也會採取這種方式,加入 Web Clip 就能防止安裝用戶無法移除,只要你有發現到 iOS 設備上有看見無法刪除的 App 或描述檔,或許也可以透過這方法解決。

這次案例就採用一款網路上所安裝的 App 來當成範例,在安裝後,會發現 App 權限是沒辦法手動移除描述檔。

iOS 描述檔刪除不了? 透過 macOS 或 Windows 一鍵移除所有惡意描述擋1

長按 App 也沒有出現「x」移除按鈕。

iOS 描述檔刪除不了? 透過 macOS 或 Windows 一鍵移除所有惡意描述擋2

本篇教學會教大家在 macOS 和 Windows 作業系統上操作,可根據自己系統瀏覽教學

macOS 版本教學Windows 版本教學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macOS版)

步驟 1. 安裝 Apple Configurator 2

透過 macOS 打開 App Store 安裝並「Apple Configurator 2」工具程式。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macOS版)1

並且執行 Apple Configurator 2 ,點擊「開始使用」。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macOS版)2

步驟 2. 移除描述檔

將 iOS 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 Mac 電腦,確認裝置有讀取到點擊一次裝置圖案,在透過螢幕頂端工具列選擇「動作」>「移除」>「描述檔⋯」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macOS版)3

從清單內選擇要刪除的描述檔案名稱,在點擊「移除描述檔」。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macOS版)4

此時會跳出要移除嗎?點選「移除」即可從 iOS 設備上刪除無法移除的描述檔。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macOS版)5

如何解決iPhone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Windows版)

條件與準備工具

使用教學

步驟 1. 將iPhone設定工具程式安裝起來。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Windows版)1

步驟 2. 安裝完畢後,透過搜尋「iPhone 設定工具程式」並開啟。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Windows版)2

iPhone 設定工具程式錯誤解決方案

要是開啟會出現錯誤訊息『 iPhone 設定工具程式 找不到 “Apple Mobile Device Support” 。請重新安裝「iPhone 設定工具程式」。

確認是否有安裝好「.NET Framework 3.5」安裝,另外可以透過下載「修正包」來解決此問題。

iPhone 設定工具程式錯誤解決方案

下載好修正包後,解壓縮出來,裡面會有兩個檔案「MobileDevice.dll、SQLite3.dll」,將檔案覆蓋到底下資料夾位置。(建議先備份兩個原始檔案再覆蓋

資料夾位置:C:\Program Files (x86)\iPhone 設定工具程式

iPhone 設定工具程式錯誤解決方案1

步驟 3. 就可順利開啟 iPhone 設定工具程式,並且將 iOS 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 Win 電腦(要記得回到 iOS 設備上點選信任),左側會出現裝置名稱,點擊後在切換至「設定描述檔」,找到要移除的描述檔名稱即可。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Windows版)3

會跳出詢問視窗,點擊「確定」即可順利移除。

解決描述檔無法移除方法(Windows版)4

以上這些技巧就是可順利刪除 iPhone 或 iPad 上無法移除的描述檔方式,不管新舊版 iOS 都可直接透過這方法解決。但還是要再提醒,網路上不知名的 App 的軟體少裝,因為你無法確定裡面藏了什麼,畢竟 iOS 漏洞尚未被被發現,沒必要貪圖一時方便,認為有沙盒和沒越獄環境下是不可能出事的,這誰知道呢?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