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免年費開發者帳號 透過Xcode編譯APP實體裝置執行

想要使用 Xcode 開發 App ,但是又沒有購買年費開發者帳號,應該都會非常煩惱這樣要如何學習開發 App,不過自從 Xcode 7 以後到最新 Xcode 版本上,都已經可以透過自己無付費的 Apple ID 用 Xcode 開發 App ,但要如何設定呢?在本篇教學就要教你透過 Xcode 編譯App到 iPhone、iPad上執行。

【教學】免年費開發者帳號 透過Xcode編譯APP實體裝置執行

 

這篇教學並不是要教大家做一個 Hello World App,而是教大家在網路上下載別人開放原始碼的 App ,那我們要如何藉由 Xcode 開發者工具編譯一個 App,並且可讓 App 透過自己免費開發者 Apple ID 簽名來裝入 iOS 設備內進行測試。

 

前提條件

  • 需要有一台Mac電腦
  • 一台iPhone或iPad或iPod Touch設備
  • 透過 macOS 上的 App Store 安裝好 Xcode

 

操作教學

1.建立免費開發者證書

步驟 1

開啟 Xcode ,點擊工具列「Xcode」>「Preferences…」。

xcode code app 1

 

步驟 2

切換至「Accounts」選單,點擊左下角「+」來新增 Apple ID 帳號。

xcode code app 2

 

步驟 3

選擇「Apple ID」後,按下「Continue」。

xcode code app 3

 

步驟  4

會跳出要登入 Apple ID 帳密視窗,輸入完成後點擊「Next」。(建議另外註冊一組全新專用 Apple ID,避免發生 Cydia Impactor 無法簽名)

xcode code app 4

 

步驟  5

確認 Apple IDs 清單內有出現剛登入的 Apple ID 帳號後,點擊右下角「Manage Certificates…」。

xcode code app 5

 

步驟  6

點選「+」>「iOS Development」來建立 iOS 開發者證書,如果之前有使用過 Cydia Impactor 建立者,基本上就已經會有建立,不過也同樣可以操作一次,最後點擊「Done」關閉即可。

xcode code app 6

 

2.下載開放原始碼檔案

這次範例是以 iOS 12 的越獄工具(rootlessJB3)來舉例,大多在 Github 上可以找到不少 App 開放原始碼,要如何下載呢?只要進入開發者分享的 Github 網頁,點擊「Clone or download」>「Download ZIP」將原始碼整個打包下來,並且解壓縮出來。

xcode code app 7

 

步驟 1

回到 Xcode 開發工具上,先將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Mac電腦,點擊「Open another project…」按鈕。

xcode code app 8

 

步驟 2

開啟剛下載的原始碼資料裡面會有個 「*.xcodeproj」檔案。

xcode code app 9

 

步驟 3

會跳出這份檔案是從網路所下載的,確定要打開嗎?點擊「Open」。

xcode code app 10

 

步驟 4

開啟原始檔案後,會發現馬上會顯示黃色驚嘆號,點擊最上方的「黃色驚嘆號圖案」。

xcode code app 11

 

步驟 5

左側選擇第一個 project 警告項目,會發現到問題點是出自於「Team」找不到紅色錯誤。

xcode code app 12

 

步驟 6

只要將「Team」改為剛剛建立好的「Apple ID 帳號名稱」就可以。不過底下還是會顯示 Failed to create provisioning profile. 和 No profiles for ‘xxxx’ were found 錯誤。

xcode code app 13

 

步驟 7

解決這錯誤很簡單,只要修改 「Bundle Identifier」內的命名,像是原本為 com.jakeashacks.rootlessJB3,只要將com.[jakeashacks]這單字就改成自己想要的單字,例如com.mrmad.rootlessJB3 ,最後再點擊「Try Again」就不會出現這兩個錯誤。

xcode code app 14

 

步驟 8

接下來就可以點擊「Play」按鈕, Xcode 就會開始編譯,將 App 直接裝入設備內,安裝過程中會需要輸入 Mac「解鎖密碼」。

xcode code app 15

 

步驟 9

回到 iOS 設備上,記得要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順利開啟 APP。

ProvenanceiOS 2a

 

步驟 10

就會看見剛進行編譯的 App ,點開就可以正常執行。

xcode code app 16

 

學完以上教學後,也要恭喜你已經學會如何透過 Xcode 編譯 App ,並裝入 iOS 設備內進行測試執行,不過最後要注意,使用自己的免費開發者 Apple ID 帳號編譯簽名的 App ,都會有七天的期限,意思就是如果七天過期後,只要設備重開機,就會導致 App 閃退無法開啟,必須要在透過 Xcode 編譯 App 一次。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