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蘋果13款新品總整理,史上發表會最多Apple新品一次看

Apple每年都會固定舉行「蘋果發表會」,更是科技界與蘋果用戶最關注的焦點之一,那麼2022年Apple春季發表會和秋季發表會又會帶來哪些新品?《彭博社》Mark Gurman 直接透露,2022年將會是 Apple 有史以來發表數量最多的一年,數量高達 13 款,除了 iPhone 14、iPad Pro 2022 、Apple Watch S8以外,還會看見多款神秘新品上市,本篇就整理蘋果發表會新品清單。

2022年蘋果13款新品總整理,史上發表會最多Apple新品一次看

 

iPhone 14 系列

近幾個月 iPhone 14 爆料消息開始全面發酵,已知 2022年蘋果 iPhone 14 系列依舊會推出四款機型,分別為 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取消 iPhone 14 mini 主要是消費者對於小螢幕旗艦機不太感興趣,造成近年 iPhone mini 系列銷售不如逾期,導致 Apple 放棄 5.4吋 iPhone 14 mini 機型改為 6.7 吋 iPhone 14 Max。

iPhone 14 系列

iPhone 14 外觀設計部分,最明顯改進在於 iPhone 14 Pro 系列將會去除瀏海,改用挖孔螢幕設計,當前消息大多指向「挖孔」方案取代,開孔形狀如同橢圓膠囊型,並且會將 Face ID 藏在螢幕底下,達到真全螢幕設計,不過造型部分,為了保留前置鏡頭和 Face ID 重要零組件,最終可能會採用驚嘆號挖孔造型。

iPhone 14 系列1

iPhone 14 Pro 系列採用打孔螢幕消息已經越來越集中,過去同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彭博社和調研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三方,都曾表示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將改用打孔相機造型,Face ID 移到螢幕下,多方消息不謀而合。

至於 iPhone 14與 iPhone 14 Max 則會保持原來瀏海造型設計,在硬體規格部分,iPhone 14 全數搭載 A16 仿生晶片,搭載台積電N5家族的4奈米工藝製程(N4P),相比前兩代 A14 與 A15 所用5奈米晶片容納晶片數更多,提高運算效能且能有效降低功耗,A16處理器將全面採用6核心處理器架構,依照繪圖核心不同會有差異,同時會支援5G雙頻段和LPDDR5、WiFi 6E 等新一代技術。

 

iPhone SE 3

新款 iPhone SE 3 外觀於前一代 iPhone SE 相同,螢幕維持 4.7吋,更新幅度較小,主要特色是提升 A15 仿生晶片和支援 5G 網路,預期最明顯外觀改進時間點,會落在2023年或2024 年之間,採用類似 iPhone 11 / iPhone XR 設計。

iPhone SE 3

 

iPad Pro 2022

iPad Pro 從 2018 年推出後,至今外觀一直維持相同設計,Mark Gurman 就露蘋果內部已經開始研發全新 iPad Pro 2022 設計,最明顯改進會將鋁製背蓋改用玻璃材質,並且具備 MagSafe 無線充電功能。

最初有外媒對此消息很懷疑,認為 iPad 體積過大,容易造成背蓋出現碎裂問題,蘋果可能會在最終測試取消玻璃背蓋設計。

Gurman 從該項蘋果內部設計計畫消息人士得知,蘋果已經開發出 iPad Pro 2022 原型機,背面採用大型玻璃製成的 Apple 標誌,能夠利用此區塊實現無線充電,其餘空間還是保持原本鋁金屬設計。

還有另一款 iPad Pro 原型機配備 MagSafe 設計,比起 iPhone 上的 MagSafe 磁鐵吸力更強,且支援更快的無線充電速度。

iPad Pro 2022

對於 iPad Pro 2022 硬體部分,爆料達人 @Dylandkt 透露「M2 iPad Pro」會在2022年蘋果秋季發表會現身,由於目前 iPad Pro 使用 M1 晶片,後續升級機型改用 M2 處理器完全合理。

另外 iPad Pro 螢幕部分也會是新款另一個亮點,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曾指出,2022年新款 11吋iPad Pro 與 12.9吋 iPad Pro全數會搭載 mini-LED 面板,要是能夠在11吋iPad Pro 也採用 mini-LED 會有助於 iPad Pro 銷量提升。

 

iPad Air 5

根據日媒MacOtakara 引用中國供應鏈消息,蘋果新款 iPad Air 5上市時間有望在2022年蘋果春季發表會推出,也會隨 iPhone SE 3 共同亮相,在2022年1月中旬,蘋果也向歐亞經濟委員會新款 iPad 機型,證實蘋果即將在春季推出 iPad Air 5 (點我了解

iPad Air 5 將會在 2022 蘋果春季發表會亮相,外觀延續 iPad Air 4 ,並不會有太大變化,同樣採用電源鍵整合 Touch ID 設計,最主要差異在於 iPad Air 5 揚聲器會從原本兩個提升到四個,也會類似 iPad Pro 頂部加入揚聲器孔洞。

iPad Air 5

而 iPad Air 5 主要改進在於內部硬體規格提升,加入多項 iPad mini 6 特色功能,搭載 A15 仿生處理器、5G晶片、加入原彩閃光燈、前置1200萬畫素超廣角前鏡頭,並且支援人像居中,可以自動追蹤人物並且保持在螢幕正中央,詳細特色可參考底下iPad Air 5 懶人總整理:

 

iPad 10

Gurman 認為入門款 iPad 第10代也會在2022年更新,不過外觀不會有太大改變,主要是提升為 A14 仿生晶片,另也有可能會支援 5G 網路。

而 Dylandkt 爆料者表示,蘋果會在2023年替 iPad 11代採用全螢幕設計,那也代表入門級iPad第10代將會是最後一代無全螢幕設計機型。

iPad 10

 

MacBook Air 2022

Gurman 表示 2022 年是蘋果 Mac 全面更新元年,會將5款 Mac 電腦再次更新,也是有史以來最精彩且發表數量最多的一年。

2022 年 MacBook Air 外觀會取消弧線設計,造型統一會改為 MacBook Pro 平整設計,且機身厚度比起前一代更薄,讓攜帶會更方便,螢幕同樣也會出現 Face ID 瀏海設計,邊框將採用白色邊框,並且引入24吋 iMac 灰白鍵盤、MagSafe磁吸充電、Thunderbolt 4 ,將利用顏色與 MacBook Pro 區隔。

MacBook Air 2022

有消息指出蘋果將會替 MacBook Air 開發一款全新 M2 處理器晶片,這顆 Apple Silicon M2 晶片不像是 MacBook Pro 所用的 M1 Pro 與 M1 Max 具備強大效能,主要是以低功耗 M1 作為升級版本,機身內部同樣會採用無風扇設計。

目前爆料消息稱,M2 MacBook Air發表時間預計會在 WWDC 2022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

MacBook Air 2022

 

14吋 MacBook Pro 2022

Gurman 表示蘋果會在2022年更新低階 MacBook Pro 機型,從目前現有機型來看,13吋 MacBook Pro 將會在2022年再次被更新,目前消息稱 Apple 打算要替入門款 MacBook Pro 升級為14吋大螢幕,同時也會配備 M2 晶片。

Dylandkt 爆料者表示,14吋 MacBook Pro 外觀和新款 M1 Pro / M1 Max MacBook Pro 14 相同,那也代表機身尺寸與 13吋 M1 MacBook Pro 像似,不過螢幕會提升到14吋,總結來看 M2 MacBook Pro 14吋除了螢幕變大、邊寬更窄,還會多出瀏海設計,預期也會採用 MagSafe、Thunderbolt 4 連接孔,他最後也透露 M2 MacBook Pro 14吋會在2022年下半年上市。

MacBook Pro

 

Mac mini

當前 Mac mini 高階版本還是採用 Intel 處理器,爆料達人Jon Prosser和《彭博社》也已經提前透露蘋果正在內部研發高階款 Mac mini,Gurman 近期也透露新一代 Mac mini 將會在 2022 年更新,將迎來外觀全新設計。

Mac mini 2022 外觀延續便當盒造型,不過整體外觀最明顯改變在於頂部是改採「有機玻璃材質」具備反射鏡面效果,機身側邊會採用鋁金屬材質外殼,另還會搭載四個 Thunderbolt 4 、MagSafe、兩個 USB-A、乙太網路孔以及 HDMI 埠輸出,機身也會變得更薄。

新款 Mac mini 2022 內部代號為 J374,會採用新一代 Apple Silico 晶片「M1X」,具備 10核心,包括8個高性能核心及2個省電核心,同時還能夠支援最高64GB的記憶體,可以外接更多設備和螢幕。

Mac mini

 

27吋 iMac Pro

蘋果將在 2022年春季推出新款 27吋 iMac 產品,到時候產品會直接被稱為 iMac Pro ,螢幕將會搭載 mini-LED 螢幕,處理器也會搭載全新 M1 Pro 和 M1 Max 晶片,外觀設計與當前市售 M1款 iMac 差不多,但這款機型比較偏向於專業用戶。

2022年新款 iMac 將會搭載自研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和 mini-LED 螢幕,內建 64~218個核心,在運算速度比起 AMD 、Nvidia 繪圖晶片快上數倍,如果想了解 iMac Pro 2022 細節,也可以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iMac

 

Mac Pro 2022

Mac Pro 自從在2019年推出後,到至今就沒再更新過,外媒最新報導指出,蘋果計劃在 2022 年發布第四代 Mac Pro ,將會搭載蘋果自研最強勁的 Apple Silicon M2 處理器,有傳言稱它為 M1 Max Du ,會由兩顆 M1 Max 組合而成,將會有 32、48及64核心三種規格版本。

目前消息稱 Mac Pro 2022 入門款採用 32 核處理器,會使用 24個高性能核心,以及 32個 GPU 核心、64GB 記憶體,售價 5,499 美元(約台幣 16.8 萬)。

至於 Mac Pro 中階規格則是採用 48核心處理器,包括 36 個高性能核心、64個 GPU 核心、256GB 記憶體,售價為 11,999 美元(約台幣 36.7 萬)。

最高旗艦款規格 Mac Pro 版本,則是會搭載最強 64核心處理器,並使用 48 高性能核心、128 個 GPU核心、512GB 記憶體,售價為 18,999 美元(約台幣 58.2 萬),不管是哪一款規格,在 SSD 儲存部分,都可以自由選擇 512GB 到 8TB 空間。

Mac Pro

Mac Pro 2022 肯定會成為 2022年底最壓軸的蘋果旗艦級工作站,屆時又將會引起一波 Apple 輾壓 Intel 新話題。

 

AirPods Pro 2

AirPods Pro 2 代無線藍牙耳機消息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有消息流出,不過Gurman 也宣稱 AirPods Pro 第二代將會在 2022年推出,至於AirPods Pro 2何時上市、價格、外觀如何、功能特色有哪些?可以透過底下總整理了解:

AirPods Pro 2

 

Apple Watch Series 8、SE與運動款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在近期Power On 時事通訊提到,2022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推出三款全新 Apple Watch ,分別是Apple Watch S8、Apple Watch SE 2代和更耐用堅固Apple Watch 運動款型號。

Apple Watch Series 8、SE與運動款

當前 Apple Watch 消息並不多,但是 Gurman 有提到 Apple Watch Series 8 傳感器不會有太大變化,蘋果計畫今年加入 Apple Watch體溫,內部對於此功能討論已經暫時放緩,而 Apple Watch 血壓和血糖感測功能需花費大量研發時間,短期內不可能加入。

Gurman 認為 Apple Watch要支援血壓檢測至少還要等兩到三年時間,至於血糖檢測就要等好幾年時間才會出現,這三大方向也是 Apple Watch 主要導入新功能與目標,至於 Apple Watch SE 2 只會在外觀設計上稍微調整。

同時蘋果還會針對喜愛極限運動用戶,推出一款更耐用、更堅硬的 Apple Watch ,外觀將會採用強化版設計,可能會提升耐刮、撞擊、摔機等能力。

 

Apple VR / AR 眼鏡

除了以上眾多 Apple 新品外,全世界也都在注意蘋果 VR/AR 眼鏡何時會問世?當前消息稱蘋果目前計劃在2022年底之前推出首款 VR/AR 眼鏡,但是有其他消息指稱,目前內部遇到一些技術上問題,需要延後到 2023年才會亮相。

apple view concept front

 

2022年蘋果發表會新品總結

預期2022年蘋果發表會看見以上12款新品亮相,至於蘋果發表會時間點和新品推出時間如下:

  • 2022蘋果春季發表會時間:3月底到4月舉行,預計會有 iPhone SE 3、 iPad Air 5、iPad 10
  • 2022蘋果開發者大會時間:6月舉行,預計會有Mac mini 2022、MacBook Air、 iOS 16、macOS 13 等新系統
  • 2022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9月與10月各舉行一場,預計會有 iPhone 14、iPad Pro 2022、Apple Watch S8、Apple Watch SE 2、Apple Watch運動款、AirPods Pro 2
  • 2022蘋果冬季發表會時間:11月舉行,預計會有 27吋iMac Pro、Mac Pro 以及 Apple AR/VR穿戴裝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