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R眼鏡10年後取代iPhone,郭明錤稱3項關鍵成主流裝置

天風國際證券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預測蘋果計劃在2022年推出蘋果 AR眼鏡,並且會搭載與 PC、Mac 同等級運算處理器,比起其他競爭對手將會有明顯差異,且 AR眼鏡可獨立運作,不用依賴 iPhone 或 Mac 電腦,可以支援各類 App 應用服務,並且會有三項關鍵因素取代iPhone成主流產品。

蘋果AR眼鏡10年後取代iPhone,郭明錤稱3項關鍵成主流裝置

 

郭明錤認為蘋果目標是在10年後以 AR 技術取代 iPhone 裝置,蘋果會在2022年第四季將發表首款 Apple AR眼鏡,將會同時搭載兩顆單獨運算處理器,高性能款出理器會類似 M1 晶片,處理器將採用ABF載板封裝,低性能晶片負責傳感器運算,另一顆處理器負責感測器相關運算,效能將會高於 iPhone 。

另外郭也指出Apple AR眼鏡至少會用上6至8顆光學模組,才有辦法提供給使用者連續影像式透視(video see-through)的AR功能,比起 iPhone 鏡頭只需要三顆光學模組,反而不需要連續執行運算,AR眼鏡即時處理相比iPhone更為繁重。

在螢幕顯示部分,郭明錤預計頭戴設備將配備2個微型 4K OLED螢幕,主要供應商是由Sony提供。

郭明錤指出,蘋果目標是10年後AR將取代iPhone,這也代表未來10年內AR頭戴裝置需求至少超過10億台,也有利於 ABF載板封裝供應商,預計欣興 (3037-TW) 有望成為 Apple 的 AR頭戴裝置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ABF 的獨家供應商。

郭明錤也認為,要是 Apple AR 眼鏡定位成 iPhone 或 Mac 配件,將會阻礙產品後續發展,應該要讓 AR 眼鏡能夠獨立運作,同時會有專屬於自己的生態系統,才能夠提供給用戶最靈活和完整使用者體驗。

最後總結整理,郭明錤所點出三項蘋果AR眼鏡特色與競爭對手完全不同特色如下:

  1. 具備 Mac同等級處理運算能力
  2. 可獨立運作,不需依賴 iPhone 或 Mac 電腦
  3. 能有專屬生態系統,可以支援廣泛應用而非特定應用

不過郭明錤預測內容,反而與先前 The Information 所獲得的內部爆料消息不同,還需要依賴 iPhone 才能夠運作,主要還是蘋果 VR/AR 虛擬裝置所用的晶片為了能夠達到節能,延長VR頭盔和AR眼鏡(Apple Glass)的電池續航力,才會移除晶片內未使用的部分,改用加強數據傳輸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