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R 眼鏡支援與推出時間揭秘,需要iPhone、Mac配對才能使用

根據 《The Information》 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公司正研發的VR虛擬頭盔和AR眼鏡「Apple Glass」都需要依賴 iPhone 或 Mac 設備才能獲得更多功能,主要是 VR/AR 產品無法進行繁雜任務,和最早期 Apple Watch 相同,不過蘋果會針對 VR/AR 虛擬裝置開發專用 SoC 晶片處理器,最快在2023年亮相。

Apple AR 眼鏡支援與推出日揭秘,需要iPhone、Mac配對才能使用

 

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在 2020 年已經完成 VR/AR 專用的處理器開發工作,但是無法支援蘋果類神經引擎,只能處理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功能,比起傳統晶片,這款晶片在無線接收和發送、壓縮/解壓縮影像能力會更強大,目前蘋果已經正在和台積電努力試產三款沒有缺陷的晶片,不過台積電在試生產期間也面臨低良率問題,造成真實量產至少還要等上一年時間。

Apple AR 眼鏡支援與推出日揭秘,需要iPhone、Mac配對才能使用1

The Information 消息人士稱,蘋果 VR/AR 虛擬裝置所用的晶片為了能夠達到節能,延長VR頭盔和AR眼鏡(Apple Glass)的電池續航力,才會移除晶片內未使用的部分,改用加強數據傳輸功能。

對於穿戴式裝置技術,蘋果在 Apple Watch 產品已經獲取不少經驗,對於電池壽命和性能處理之間,已經能夠完美掌握平衡。

知情人士也透露,蘋果替 AR/VR 裝置配備一個非常大的圖像感光元件,與頭顯的鏡頭一樣大,可以讓 AR/VR 裝置獲取用戶周圍環境超高解析度影像以利於AR功能整合。

目前該款設備像是 AR 又是 VR 設備,可以不需要遮擋用戶視線狀態下實現 VR 功能,用戶也可以不需要看見外面真實世界狀況下啟用 AR ,藉由圖像感光元件從頭顯內部提供周圍真實畫面,功能會類似 Oculus ,不過影像畫質會更高。

Apple VR 頭盔或 Apple AR眼鏡(Apple Glass)消息已經傳幾年,過去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預測,最快會在2022年看見蘋果推出首款 Apple VR 虛擬頭盔,如果比對 The Information 消息來看,真正要推出 Apple VR/AR 產品會是在 2023年才有可能看見,預期最初產品只會提供給開發人員申請和購買。

至於 Apple VR 眼鏡推出時間多數傳會在 2025 年 WWDC 才可能問世,比起 Apple VR頭盔不同,這款AR產品將會用有更輕盈和時尚外觀。

apple glass ar glasses idrop news x martin 1

當然 Apple Glass 眼鏡並非空穴來風,蘋果CEO庫克曾接受 Kara Swisher 的 Sway 節目訪問,談到AR和蘋果未來會有哪些方向?庫克回應對於 AR 領域看法:

對於 AR 而言,AR的承諾是你和我現在正在進行一場精彩的對話。如果我們能夠用圖表或其他出現的東西來增加我們的討論,那就更好了。我認為,您的聽眾也會從中受益。因此,當我在不同領域考慮這一點時,無論是健康、教育、遊戲還是販售,我已經看到 AR 在其中一些領域會非常實用,它也將是 Apple 未來最重要的一部分。

很明顯蘋果 CEO 庫克非常熱衷於 AR 產品,甚至也認為 AR 穿戴裝置將會改變未來工作、娛樂、聯繫和學習方式,並且可以增強人與人對話。

彭博社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也曾報導過,蘋果內部員工大多認為庫克會等到推出另一個革命性產品才會離開蘋果,這款產品將會是 AR 眼鏡,而非 Apple Car 電動車,預計 2025 年AR 眼鏡「Apple Glass」將會問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