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投影到iPad要如何操作?教你一鍵實現手機投影平板

要是想將 iPhone畫面投影到iPad 平板上面,無法利用 iOS 內建的 AirPlay 螢幕鏡像輸出直接投射到 iPadOS 系統上,最主要是因為系統限制,但是可以利用第三方 App 同樣是可以實現,如果想知道要如何讓iPhone投影到iPad,可以透過這篇iPhone螢幕鏡像投影iPad平板教學了解。

iPhone投影到iPad要如何操作?教你一鍵實現手機投影平板

 

為什麼需要 iPhone 投影到 iPad?

需要 iPhone 投影到 iPad 上,主要是因為有不少業務、講師或廠商需要展示 iPhone 版本 APP 畫面,或某些功能只有 iPhone 手機版畫面顯示比較正常時,身邊有台 iPad 平板,就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投影到iPad設備上,就不需要全部的人要擠在一起看 iPhone 小畫面操作,也能避免近距離接觸和提升防疫效果。

 

iPhone投影到iPad要如何實現?

替 iPhone 和 iPad 下載投影 App

其實 iPhone投影到iPad都是需要利用App就能夠實現,目前能夠實現功能有底下幾款免費無線投影APP可以實現,可自行挑選一款安裝,在iPhone和iPad都需要安裝:

另外還有一款「LetsView-簡單無線投影」有問題,會導致無法使用,這篇以「無線投屏」來當作示範。

 

確認設備連接同個WiFi

將 iPhone 和 iPad 設備都要連到同個 WiFi 環境下,才能夠讓 iPhone 畫面投射到 iPad 。

確認設備連接同個WiFi

 

iPhone畫面投影到iPad 設備上

就可以在 iPhone 和 iPad 設備上分別打開「無線投屏」,首次打開會跳出要尋找並連結您區域網路上的裝置,一定要點選「好」。

iPhone畫面投影到iPad 設備上

再次確認左上角顯示是否在同個 WiFi 環境(Wi-Fi 名稱要相同),就會在無線投屏清單中看見另一台設備,就能夠利用 iPhone 設備點擊「iPad 裝置名稱」開始投影。

iPhone畫面投影到iPad 設備上1

iPhone上就可以開啟類似 AirPlay 鏡像輸出直播畫面,如果想要讓 iPhone 聲音也能投射到 iPad 裝置上,可以點擊開啟「麥克風」,最後按下「開始直播」即可。

iPhone畫面投影到iPad 設備上3

就會看見 iPhone 畫面已經可以投射到 iPad 裝置上,而且是同步,不管是直向或橫向都能自動翻轉。

iPhone畫面投影到iPad 設備上4

當然也是可以將 iPad 畫面投影到 iPhone 上,不過畫面比列會整個被壓扁,反而是 iPhone 投影到 iPad 上比較適合。

 

iPad 投影畫面直式與橫式畫面

要注意這功能是需要依賴「無線投屏」APP實現,只有 iPhone 才可以退回主畫面,開啟 App、遊戲、播放影片依舊能夠正常投影,而 iPad 如同是一個單純輸出螢幕,不能夠退回主畫面。

iPhone投影iPad橫向顯示畫面
iPhone投影iPad橫向顯示畫面
iPhone投影iPad直向顯示畫面
iPhone投影iPad直向顯示畫面

由於 iPhone 螢幕畫面尺寸關係,如果是直接用直向會看見左右兩側都是黑邊是正常,要是想要讓iPad投射畫面更滿,就建議將 iPad 翻轉成直向畫面效果會比較好。

iPhone投影iPad直向顯示畫面(iPad直向)
iPhone投影iPad直向顯示畫面(iPad直向)

如果是要投射影片,只能使用 YouTube 或其他影音平台才能夠讓 iPhone 投射到 iPad 上,要是想要播放 Netflix、Apple TV+ 、friDay影音、myVideo 會有DRM數位版權保護,無法直接透過這方法投影畫面。

iPhone播放YouTube投影iPad顯示畫面
iPhone播放YouTube投影iPad顯示畫面

 

支援 VNC 遠端連線:iPad連回Mac或PC系統

「無線投屏」也提供 VNC 功能,只要在電腦安裝 TightVNC或RealVNC 軟體,就可以直接透過 iPad 用 VNC 功能來實現遠端桌面功能。

支援 VNC 遠端連線:iPad連回Mac或PC系統

如果是想透過 iPad 連回 macOS 電腦反向操控,就需要透過 macOS「系統偏好設定」>「共享」,先點選左側「螢幕共享」功能,最後按下「電腦設定•••」,將控制螢幕權限和VNC顯示器密碼控制螢幕全打開,並且自訂連線密碼,按下「好」即可。

支援 VNC 遠端連線:iPad連回Mac或PC系統1

直接透過「無線投屏」APP 輸入 IP位置和密碼即可,就能夠讓 iPad 直接連入 macOS 系統,也就能實現 iPad 跑 macOS 系統的假象。

支援 VNC 遠端連線:iPad連回Mac或PC系統2

 

iPad會自動斷線或ApowerMirror 黑畫面/黑屏?

如果發現 iPad 會自動斷線,那是因為 iPhone 只要畫面進入待機模式後,就會自動斷線,解決辦法就是到「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將「自動鎖定」改為「永不」即可。

如果是使用 ApowerMirror 黑畫面、黑屏,造成 iPhone 無法投影到 iPad 上,就要將 iPhone 和 iPad 設備重開機一次,基本就可以解決 ApowerMirror 黑屏問題,如有遇到這些問題,可以透過這些方法輕鬆解決。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