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出廠日期如何查詢?教你用序號查詢製造日、設備資訊

Apple 最近推出iPhone 12免費召回計畫後,不過很多人不太清楚 iPhone生產日期製造日期是何時?至於要如何查詢iPhone 12出廠日期?其實利用 iPhone序號就能輕鬆查出製造日期、組裝工廠、機身顏色和容量資訊,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蘋果產品序號查出iPhone是什麼時候生產的。

iPhone出廠日期如何查詢?教你用序號查詢製造日、設備資訊

 

如何用序號查詢iPhone12出產與生產製造日期?

查詢iPhone序號

首先要先找出 iPhone序號,先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就能查到「序號」,利用手指長按不放,將「序號」複製起來。

查詢iPhone序號

 

查詢iPhone製造/生產日期

透過 iPhone 瀏覽器進入iPhone序號查詢網站「Chipmunk」,點擊一下輸入框將序號貼上,最後按下「go」開始查詢。(如果擔心可以自行透過iPhone序號判斷,點我看教學

查詢iPhone製造/生產日期

就會看見 iPhone 生產日期、組裝工廠、螢幕尺寸、顏色、容量等資訊,像是瘋先生手上這台就是 iPhone 12 Pro 512GB 機型,生產年份是 2020年10月,來自中國深圳富士康工廠所生產。

查詢iPhone製造/生產日期1

網頁會呈現英文,右圖提供中文翻譯能夠讓大家比對,如果要查詢製造年份,只要看「Production year、Production week」就能確定,後面括號會是月份,不清楚月份英文也可以直接用Google翻譯。

如果網站出現「Please be patient, we are looking up the data…」表示太多人查詢伺服器負荷不了,可以改用另一個「SNDeepInfo」網站查詢。

只要選擇「Apple」,並且將「iPhone序號」貼上,最後按下「Show info」按鈕同樣也能夠查詢 iPhone生產日期。

查詢iPhone製造/生產日期2

 

破解蘋果序號編碼機制

其實 iPhone 序號是由12碼由英文與數字混和而成,前面5碼會紀錄產地、組裝廠、生產年份和生產週期,如果對於這些資訊有興趣,可以透過底下文章進一步了解:

 

總結

從這篇就能快速了解iPhone序號,其實可以查出製造日期、組裝工廠、機身顏色和容量資訊,後續如果購買二手 iPhone 手機,想確定是不是拼裝機 或能否符合免費召回方案,同樣也可以透過這方法查詢。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