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相簿上鎖要如何實現?教你用捷徑自製相簿鎖功能

iPhone相簿內建隱藏照片功能,覺得不太實用容易被人發現?實際也可以利用iOS捷徑製作iPhone相簿鎖功能,免安裝任何iPhone相簿鎖App同樣也可以使用,就能夠將私密照片影片上鎖,其他人想開內建 iOS 照片App 就需要輸入密碼才能解鎖,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利用iOS捷徑製作iPhone相簿上鎖功能

iPhone相簿上鎖要如何實現?教你用捷徑自製相簿鎖功能

本篇教學會教大家如何製作 iPhone 相簿上鎖加密功能,別人不知道密碼就無法打開,要是你想確保照片隱私,趕緊透過這篇 iOS 捷徑製作相簿鎖功能,效果如下:

iPhone相簿上鎖免裝App技巧,教你自製相簿鎖功能1

自行製作 iPhone相簿照片上鎖功能教學

1. 下載安裝捷徑

首先需要先下載「捷徑APP」,如果還尚未下載,先到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App。

2. 下載照片APP圖示

先壓住底下照片圖片儲存到 iPhone 相簿內,等等會用到。

自行製作 iPhone相簿照片上鎖功能教學

3.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

步驟1. 打開「捷徑 App」,點選右上角「+」按鈕建立一個新的捷徑腳本,點選「加入動作」。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

步驟2. 輸入框內搜尋「要求」,點選「要求輸入」指令會自動加入,將指令內的「文字」類型改為「數字」。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1

步驟3. 點選一下「提示」改為「輸入密碼」提示文字。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2

步驟4. 點最底下輸入框新增另一個指令,直接搜尋「如果」工序指令來加入,會看見指令清單內出現「若…否則…結束如果」工序指令,點擊「狀況」。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3

步驟5. 把原本「狀況」改為「是」,並且輸入「自訂相簿鎖密碼」,例如998(可以隨意自訂)。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4

步驟6. 繼續新增另一個指令,搜尋「打開App」,並且將「打開App」工序指令壓著不放,拖曳到「若 … 否則」指令腳本中央位置。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5

步驟7. 點擊一下「App」按鈕改為「照片」,這步驟代表打開照片 APP 就要輸入密碼。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6

步驟8. 最後,再新增另一個指令「顯示提示」,拖曳到「否則 … 結束如果」指令中央,並且自訂顯示提示右側的文字,改為「密碼輸入錯誤」。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7

步驟9. 打開「顯示提示」指令,將裡面的「顯示取消按鈕」關閉。

透過捷徑製作iPhone照片鎖8

完成以上步驟後,iPhone相簿鎖大致已經完成,再來就要在 iOS 主畫面上建立有鎖的「照片 App」。

4. 主畫面建立 iPhone 照片鎖 APP

步驟1. 自訂容易記得腳本名稱,例如「相簿鎖」,最後點擊工具列上的「分享」按鈕,選擇「加入主畫面」。

主畫面建立 iPhone 照片鎖 APP

步驟2. 點擊最下方的APP圖示,並且「選擇照片」,選擇套用照片 APP 圖示。

主畫面建立 iPhone 照片鎖 APP 1

步驟3. 最後更改一下 APP 名稱,改為「照片」,按下「加入」就會在桌面上建立一個有上鎖功能的照片 APP。

主畫面建立 iPhone 照片鎖 APP 2

步驟4. 可以將預設內建的「照片APP」從主畫面刪除,只留下 iOS 捷徑建立的「照片 APP」。

主畫面建立 iPhone 照片鎖 APP 3

步驟5. 並且將有上鎖功能的「照片 APP」擺放在主畫面上即可。

主畫面建立 iPhone 照片鎖 APP 4

實現iPhone相簿照片上鎖功能

後續只要打開「照片 App」就會要求「輸入正確密碼」才能夠開啟,否則會直接跳出密碼錯誤,導致無法正常開啟照片App,這樣就實現iPhone相簿上鎖功能了!

實現iPhone相簿照片上鎖功能

那有人會發現,透過 iOS 搜尋不就能找出原本「照片 APP」?對於這問題,可以建立多個「照片 APP」故意混淆,讓別人猜不出哪一個才是真的。

總結

透過以上方法實現iPhone相簿上鎖,完全不需要透過安裝第三方App,同樣可以實現,甚至也不用擔心開發者後續不維護App,避免升級iOS,會連同儲存在第三方相簿鎖App內的照片一併打不開,透過iOS捷徑製作就不需要擔心私密照片會被偷窺或外洩,安全又好用。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