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進水如何排水?快用iPhone自動排水捷徑把水震出來

iPhone手機進水是日常生活很容易碰見的事情,像是下雨天騎車、飲料打翻、用水清洗或不小心掉到馬桶內,容易導致 iPhone 底下喇叭孔會有水珠卡住,導致播放音樂時聲音會很悶出不來,這時候就需要用「iOS捷徑iPhone排水捷徑功能,將水從手機喇叭震出,即可實現類似Apple Watch排水功能。

iPhone進水怎麼急救?快用iPhone自動排水捷徑把水震出來

iPhone排水捷徑腳本主要能夠實現類似 Apple Watch 排水功能,蘋果替 Apple Watch 加入「排水功能」,主要是利用揚聲器發出聲波,才能夠將水排出錶面,不過在 iPhone 就算有 IP68 防水等級,底下的揚聲器孔洞也會導致進水或被水珠卡住,導致音樂播放時聲音會出不來。

過去 Apple 曾替 iPhone 申請排水專利,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加入,不過現在可以立即用這方法就能提早實現。

iPhone排水捷徑使用教學

想要實現「iPhone排水」捷徑腳本,你只需要透過底下兩個步驟就可以實現:

  1. 下載排水捷徑腳本
  2. 使用iPhone啟動排水捷徑

1. 下載排水捷徑腳本

  1. 本篇僅適合 iOS 14 / iPadOS 14(含)或新版設備
  2. 先到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App
  3. iOS捷徑腳本下載點我下載 iPhone排水功能捷徑腳本

點擊捷徑腳本下載位置後,會自動開啟加入「iPhone排水功能」iOS捷徑頁面,或直接點擊「取得捷徑」。

iOS 14 或舊版本透過右側拉桿直接滑到最底(需滑一下畫面才會出現灰條),點選「加入不受信任的捷徑」,就可以加入捷徑腳本;如果是 iOS 15 版本,直接點擊「加入捷徑」即可。

⛔️ 如果捷徑安裝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
iPhone排水捷徑使用教學

打開捷徑 App 切換到「我的捷徑」內,是否有出現「iPhon排水功能」捷徑。

iPhone排水捷徑使用教學1

2. 使用iPhone排水教學

要是 iPhone 碰到水,導致水珠整個塞住揚聲器和啦叭孔,就可以執行「iPhone排水捷徑」腳本,透過底下實測影片可發現,啦叭孔會持續發出高頻率的音波,透過震動方式將水往外排出,另外也要搭配面紙或軟布擦乾淨就能將水清乾淨。

將 iPhone 擦乾後,底下還是會有些水卡在揚聲器外面,就再次執行iPhone排水腳本進行把水震出,這功能瘋先生已經使用一段時間,非常有用也建議 iPhone 用戶都要裝起來。

使用iPhone排水教學1

至於 iPhone 排水捷徑腳本設計部分,瘋先生是將啟動 iPhone 排水時,讓設備音量調高到 100% ,用意是能夠讓音波以最高極限將水震出,等到腳本執行結束後,會自動調回50%音量。

用 iPhone 排水 APP 也能實現

除了可以利用 iPhone排水捷徑來實現外,另外也可以透過「Sonic」排水App,這款應用程式同樣也可以實現類似排水效果,比較不同在於 Sonic 可以手動調整頻率(145~165 Hz),點擊「PLAY」按鈕後,可以讓 iPhone 喇叭發出「嗶」聲音透過聲波將水震出來,也可以點中央水滴按鈕,會發出更高的聲波頻率,就能快速震出水花。

用 iPhone 排水 APP 也能實現

排水捷徑也能放桌面

如果你經常需要用到 iPhone 排水捷徑功能,也可以按壓主畫面,點選左上角「+」搜尋加入「捷徑」桌面小工具。

排水捷徑也能放桌面

就能夠將捷徑放到 iPhone 主畫面上,後續點擊就可以直接執行 iPhone 排水功能。

排水捷徑也能放桌面1

如果想要變成圖示 App 大小放在桌面上,也可以直接透過底下技巧操作,就能偽裝成iPhone排水App功能。

排水捷徑也能放桌面3

總結

要是下次iPhone下雨天碰到水或掉進馬桶、水槽內,播放音樂會出現很悶的聲音,趕緊透過本篇 iPhone排水捷徑和排水App就能夠將水震出來。

更多實用捷徑腳本: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