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買到二手iPhone 拼裝機技巧!透過手機醫生AF 查副廠零件

經常不少用戶都會選擇購買便宜的原廠二手 iPhone ,但要特別注意不管是網拍、實體通訊行業者,都很有可能會利用劣質副廠零件來拼裝,甚至會將二手 iPhone 整新後再當作福利機銷售,價格比原廠還便宜2千至5千價格不等,外表看起來似乎全新,我們更不知道內裝某些零件是否混淆副廠零件,這篇就要教大家一個最簡單的檢測方法,直接透過iPhone驗機程式「手機醫生 Anti-Fraud 」來偵測是否這些福利機的零組件是副廠。

防止買到二手iPhone 拼裝機技巧!透過手機醫生AF 查副廠零件

 

建議搭配:如何分辨「假iPhone」與防止買到這些組裝機方法

相信大家對於手機醫生 App 應該都不陌生,那是一款全球超過450萬下載次數的知名App,最大優點是能夠快速檢測 iPhone 、 iPad 設備是否發生硬體損壞或故障,找出有問題的功能。

phonedoctor anti fraud 1

不過手機醫生團隊後續也推出一款可直接檢測 iPhone 、 iPad 副廠零件軟體「手機醫生AF (Anti-Fraud)」,可以直接透過設備連到電腦上,沒幾秒時間即可識別裝置內是否有副廠零件,對於想省錢買二手手機、整新機或福利機用戶,都非常推薦一定要下載來測試,避免當了冤大頭。

 

手機醫生AF (Anti-Fraud) 檢查副廠零件技巧

步驟 1

透過手機醫生 AF 官網下載安裝檢測工具(下載位置在教學文末),另還要先確認電腦是否有安裝 iTunes 最新版本。安裝過程如果會跳出警告,不用擔心,主要是開發商正在申請開發者認證尚未通過才會導致。

phonedoctor anti fraud 1

 

步驟 2

手機醫生 AntiFraud 工具安裝完畢後,就可直接開啟,第一個畫面需要輸入「授權碼」,至於授權碼要從哪取得呢?授權碼僅限有下載手機醫生 App的用戶才可以取得授權碼,免費使用。

PS.官方也推出活動,目前都不需要登入碼,就可以直接點選「登入」直接使用。

phonedoctor anti fraud 2

(如果超過活動期限後,就要依照此步驟操作)回到 iOS 設備上,打開「手機醫生」App ,點選最右側「分享」>「副廠零件檢查」功能按鈕後,就會出現授權碼。

phonedoctor anti fraud 6

再回到電腦上,將剛剛 App 顯示的授權碼輸入後,點擊「登入」即可。

phonedoctor anti fraud 3

 

步驟 3

接下來,要將 iPhone 裝置透過傳輸線連上電腦,並且從 iPhone 上點擊「信任」按鈕,讓電腦可以讀取 iOS 裝置,還會要求輸入裝置密碼來信任電腦。

phonedoctor anti fraud 7

 

步驟 4

手機醫生 AntiFraud 軟體就會開始檢測 iOS 裝置裡面是否有使用到副廠零件,幾秒內就可以監測完畢,會顯示完成確認。

phonedoctor anti fraud 4

 

步驟 5

切到「副廠零件」頁面,確認是否為原廠機,並確認沒有出現副廠零件警告訊息,像是底下顯示「無異常」,也表示設備都是原廠零件。

phonedoctor anti fraud 5

透過以上檢測後,基本上就可以確認這台設備是標準的原廠設備。

 

不肖維修業者偷換零件馬上見光死

現在有少數不肖私人業者都會認為用戶不知道零件是否有被偷換,會在維修時將原本沒壞的零件進行調包,再用高價轉售維修;也建議在找手機維修業者維修前,先透過這款手機醫生 AF工具替設備建檔,等維修完畢後再回來檢測一次,用「比對功能」來確認是否真的只有更換有問題的零件,還是被偷偷調包成其他副廠零件。

曾經到私人店家換過號稱原廠零件或原廠電池,透過這檢測軟體馬上抓出副廠零件立即見光死,檢測結果會馬上就會出現「非原廠」警告。

phonedoctor anti fraud 8

像是有些惡劣維修店家會偷偷替換,也馬上就會出現「不匹配」情況。

phonedoctor anti fraud 9

手機醫生AF 真的算是 iPhone 、 iPad用戶的救星工具,你可以不用再擔心,會不會去給外面私人業者維修後,會感覺被移花接木,那再靠這款檢測工具來抓出是否有被調包,相當便利又好用。

 

軟體檔案

軟體名稱:手機醫生AF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中文
系統支援:Windwos 、Mac
開發:手機醫生團隊
軟體下載:點我去

 

關於手機醫生團隊

  • 手機醫生App不重複下載量,全球超過450萬人
  • 全球 57 國工具類冠軍,17國不分類第一名
  • Google 官方推特推薦
  • 2015年台灣與韓國 App Store 年度總榜下載冠軍
  • 台灣Samsung、Sony、PChome及蝦皮平台,官方手機舊換新系統供應商
  • 鴻海(大陸與台灣)二手iPhone產線品管系統採用,專業檢測技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