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出問題?靠「手機醫生」自行檢查設備出現什麼問題與估算價格

不管是 iPhone或是Anroid手機,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都會因為過程中去撞到摔到甚至更換零件後,發現有些功能出現異常,對於一般使用者,大多不可能還會自己去拆開手機或檢測是那個零件出問題,這時也許就只能夠依賴APP檢測工具「手機醫生」(Phone Doctor Plus)來協助檢測找出是那個功能零件有問題。

手機出問題?靠「手機醫生」檢查設備出現什麼問題與估算價格

過去有教過大家如何替新機驗機,如底下這幾篇教學

對於新機最快就是先檢查外觀看是否有異常,不過在開機後想真實快速測試功能是否正常,也許就能使用「手機醫生」APP幫忙檢測,這款APP也針對 iPhone和Android系統上都有推出,並不會侷限僅能給 iPhone 使用。開發者也不定期的推出限免活動,主要是而在最新版本v5.0上也支援了 iPhone X 的解析度。

 

檢測設備

使用檢測方式直接點選「互動」後,按下「PLAY鍵」就可立即檢測通話功能、記憶體、處理器、硬碟、震動功能、喇叭與麥克風、手電筒、Wi-Fi、行動網路、藍牙等功能,可以算是相當無腦的懶人檢測方法。

phone doctor plus 2

有些功能在檢測時,可能要我們觸碰螢幕、開關音量、靜音或進入休眠鍵,不過發現有些提示並非是用在 iPhone X 上,基本上休眠鍵只是按壓電源鍵即可,你可能會發現最後的報告會有些功能出問題,像是實體音量鍵無異常,但在最後的報告分析上是被發現有問題,分數與問題僅能夠參考用。

phone doctor plus 3

 

手機狀態與規格

至於想要瞭解當前設備電池、手機剩餘空間、處理器、記憶體及詳細規格資訊,都可以透過「手機狀態」查詢,這比較方辨識提供給當手機想要面面交驗機時,也可以先檢查規格是否正確,避免會遇到有些設備外殼與內裝是完全不同。

phone doctor plus 5

 

手機醫生Phone Doctor Plus

售價:NT$33元

限時免費狀態:iOS 限時免中(2018/11/23)

iOS 版本下載Android 版本下載

回收價格

一定不少用戶在新購入新手機後,就可能會將舊手機給賣掉,但目前價格又會是多少呢?如果賣太貴可能永遠都賣不出去,賣太便宜又會覺得很吃虧,如有這樣煩惱,乾脆點就直接參考裡面的回收價格,再評估自己要從哪一個管道脫手。

不過回收價似乎就要加入會員才可以使用,官方也宣稱是擁有超過25個回收通路報價,有分成自己賣、Apple 線上回收、台灣各家電信的價格,不過由於 iPhone X 才剛推出,應該沒人會直接立即想丟給電信或是Apple 線上回收吧?不過上面所顯示的價格,也是可以當作二手販賣價格,但還是要看外觀保持的如何,相信價格也就能夠在提高些價格。

phone doctor plus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