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iPhone X驗機注意事項與技巧大公開(附驗機表)

iPhone X 目前在台灣都已經能夠輕易在蘋果官網上能輕易購買到,如果有計畫想購入這支十週年紀念款機種,那我們該如何檢查所拿到的 iPhone X 有沒有問題呢?也許你可以依照這篇驗機流程來檢查看看 iPhone X 是否正常。

iPhone X驗機注意事項技巧大公開,附驗機表

領機前準備

註冊一組iTunes帳號

手機一開機後就需要輸入Apple ID和密碼,建議先在家申請完成,領機時就可直接登入,如果不會註冊請參考這篇免信卡註冊教學

更換Nano-SIM卡

iPhone X 是使用 Nano-SIM 卡,如果之前不是使用 iPhone 那SIM就有可能非 Nano-SIM 卡,請先到電信門市人員要求更換成 Nano-SIM 卡,並且檢查 SIM 卡座是否有平整、SIM 卡有沒有刮傷?能否正確讀取電信,有些比較舊或是常導致收不到訊號,也有可能是 SIM 卡問題,也可先與電信公司要求更換。

iPhone X 領機時檢查項目攻略

  1. 機身外觀:
    手機表面與邊緣是否有刮傷、撞傷、異物黑點或是掉漆情形。
  2. 零件聲:
    大拇指輕壓右側電源鍵,在耳邊搖一搖,聽看看有無小零件鬆脫聲音。
  3. 螢幕與亮點:
    螢幕是否有漏光、出現綠線、亮點問題,透過此網址http://appleservedup.com進行測試。
  4. 相機閃光燈與入塵:
    檢查前後鏡頭拍照是否正常,閃光燈是否可閃,並往一張白紙拍看看有無黑色小點,如有這就是所謂的入塵,而有些入塵會是在鏡頭內,就跟灰塵一樣,可透過手電筒照射看看鏡頭內。
  5. IMEI與序號:
    檢查IMEI與序號是否相同,在外盒與iPhone設定內進行檢查
    IMEI:SIM卡插槽、手機外盒、手機背面
    序號:「設定」>「一般」>「關於本機」,能看見序號
  6. 開通日期:
    檢查開通日期 ,點我去看教學
  7. 實體按鍵:
    機身右側電源鍵、左邊音量增減鍵靜音按鈕是否有效果。
  8. 螢幕觸控:
    檢查螢幕觸控是否正常,可透過右上角滑出控制中心與左上角滑出通知中心,並在解鎖畫面上大力按壓手電筒會實現3D Touch功能開啟手電筒,或是按壓APP約三秒進入抖動模式,按住APP繞螢幕邊緣一次,看是否都會正常,iPhone X 手勢教學可看這篇瞭解。
  9. 方向感應:
    可開啟內建指南針App,前後左右傾斜測試看看與原地360轉一圈看看方向感應器有無效果。
  10. 錄音、通話:
    撥打電話測試,確認麥克風收音是否正常,或是也可以直接用FaceTime、Skype或LINE打給朋友試試看。
  11. 喇叭:
    iPhone X 喇叭是位於聽筒與下方右側喇叭皆可正常播放聲音。 (注意底下左邊是麥克風、右邊是喇叭孔,千萬不要認為iPhone X底下是左右兩側都是聲道的唷!)
  12. 耳機:
    接上耳機線測試,因為沒有3.5mm耳機孔,可透過盒內所附贈的Lightning 對 3.5 公釐耳機插孔轉接器接上EarPods耳機,聽看看聲音是否可正常輸出。
  13. 藍牙:
    「設定」>「藍牙」,將藍牙開啟看看周圍能不能偵測到藍牙設備或連結。
  14. 拍照與閃光燈:
    開啟「相機」APP,拍攝一張照片看看,並強制開啟閃光燈看看是否都有問題。
  15. 訊號檢查 
    < 門市當場測試 >
    4G:訊號直接開啟網路來靠手機上網看看
    GPS:打開Apple Map直接測試定位
    < 家裡測試 >
    WiFi:到有WiFi場域或是家裡有架設WiFi路由器測試看有無問題,檢查看是否會突然斷線或是無法連上情形
    藍芽:找看是否有藍芽設備配對看看
  16. Face ID:
    可至「設定」>「Face ID 與密碼」內即可設定 Face ID 功能,如果可正常製作就沒問題。(Face ID設定 教學

當您檢查完以上這些項目後,差不多可以確認這台iPhone X是無問題,就可以安心使用,如果是二手 iPhone X 請在配合底下幾點進行檢查與確認

[技巧教學]想購買二手iPhone或iPad設備前先確認這幾點注意事項

iPhone X 驗機表

驗機表是由瘋先生精心製作,嚴禁未經同意私自修改,請標示註明來源。

點我下載驗機表格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