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查詢自己手中的iPhone、iPad、iPod啟用與保固日期、規則

iphone-warranty

想查詢自己iPhone、iPad保固到何時?其實官方就已經擁有個查詢系統,另外這系統也是一種保障,可隨時查詢iPhone、iPad保固還剩多久到期,台灣可沒有延長保固這種服務唷!請不要隨必亂相信網路謠言,台灣貨不管是透過蘋果官方、電信商、經銷商、網路購買,都享有一年保固,從一開機登入AppleID就開始算起,保固包含各種配件(傳輸線、電源器)都算在內。

 

保固相關說明與事項

  1. 台灣區保固僅分電信業者、經銷商兩種保固方式。在電信業者所購買就屬於電信業者所保固,如在經銷商及Apple Online Store 購買的機器,可送到Apple授權維修重新進行保固維修。(點我去看維修流程
  2. iPhone、iPad、iPod保固是屬於地區限制,在其他國家購買的機種(水貨),台灣是無法保固維修。
  3. 保固期同官方所查詢的時間,方法可透過底下的查詢保固教學進行查詢。
  4. 在非電信、蘋果授權維修中心(私人店家)更換過電池、更換零件拆解的機器,無論有無保固,都會立即喪失保固與維修資格,即使願意付費換整新機也無法受理。
  5. 某些私人店家提出的人損保固(並非蘋果原廠AppleCare服務),這算是不孝業者自己私自推出非原廠服務,就是要消費者多付點錢就能夠享有比較久保固,但此保固無法使用在電信業者、經銷商,特別要注意這種陷阱。
  6. 官方購買保固,是從出貨那天開始計算,並非是消費者收到開通才開始計算。

 

查詢保固教學

Step 1. 登入查詢網址(建議用內建瀏覽器開啟):
https://checkcoverage.apple.com/tw/zh

▼ 查詢頁面出現,這裡需要查一下自己手中設備的序號

iphone-ipad-ipod-enable-data-1

Step 2. ▼ 到「設定」> 「一般」> 「關於本機」找到設備序號。

1409135180-2832856464_n

Step 3. ▼  將序號輸入後,按下「繼續」就能看到目前的設備是何時開通,通常看一下「維修和服務保固」就能是何時開通一年保固日期,年份不用看只須看月日即可,像瘋先生手機是官方Apple Store購買,寄出日期是 2015/10/15 ,所以保固就會從這天開始算起,保固一年時間就是到2016/10/14,確認無誤。如果是國內經銷商或是電信門市購買的機種,原則上就是從拆機購買那天開始算。

iphone-ipad-ipod-enable-data-2

 

送修前準備流程

準備1 . 完整透過iTunes備份一次資料

iTunes 教學位置 – 針對JB針對非JB

 

準備2 . 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

到 iOS「設定」最頂不選擇 「Apple ID 帳號」>「iCloud」。

apple find my iphone turn off ios12 1

點進「尋找我的iPhone」內,將「尋找我的iPhone」功能關閉,關閉時會跳出要輸入 AppleID 密碼才能夠關閉。

apple find my iphone turn off ios12 2

 

準備3 . 清除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的所有資料

▼到「設定 > 一般」接下來找到「重置」。

1384050781-328412737

▼點選「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會跳出要清除所有媒體和資料?直接按下「清除iPhone」即可,記得要備份。

1384050781-1833015982

 

準備4. 取下保護殼、保護貼、包膜

(送修前一定要先將保護殼要拆下)

 

準備5.取出SIM卡

(這可以當場由服務人員幫你取出)

 

送修流程教學

瘋先生是在中華電信購買iPhone,所以送修都會透過神腦客服維修中心來做送修動作,目前來講神腦維修是最快速的,1~2小時就能拿到,其他電信商的流程大約也都是差不多,時間就都不一定,如果有其他電信商換機速度可以提供,請在透過留言或是FB告知。

步驟 1.查詢送修地點
最好可以找到該縣市的維修客服中心、特約服務中心,這兩者是最快方式,如果是透過中華電信櫃台還會多耗費一天寄送時間。

1384051943-3391226613_n

步驟 2.至服務中心說明設備狀況

將設備拿到櫃臺告知服務小姐,設備出現的狀況,像是相機入塵、電池老化、WIFI訊號斷斷續續、HOME或POWER鍵不靈敏、麥克風無法作用、音效孔無聲音、耳機恐無作用..等問題。
確認後會要詢問你是否有備份資料?和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在這時候也會幫你看一下,要求你做關閉動作,如果當下還沒有備份,會要求你先回去做備份再來做送修。

步驟 3.領取送修單

服務小姐會依照設備情況後,就開始KEY入神腦國際機器送修單,並會將送修單讓你確認資料與簽名,確認後就會將設備拿收去給工程師檢測,故障確認後,服務小姐會告知可以拿機時會簡訊通知,也可以要求用電話通知,接下來拿著維修單就能回家等了!

步驟 4.等待檢測

在家等時,可以透過神腦網站維修進度(點我),來進行查詢目前維修進度,超級方便阿!那時差不多一小時就接到電話通知可以領機,瘋先生還特別上網查一下進度,已經同步出現通知領機狀態。

1384053363-163389704_n

步驟5.領取整新機

拿送修單在前去送機的維修中心取機,取機時候請依照購機時的流程一樣(驗機教學),看機子是否有問題或狀況可以馬上提出,請當場馬上登入Apple ID,確認無問題後就取機簽名,這樣整新機就入手。

步驟6.回復資料與下載免費iWork APP

新機一拿回來,透過電腦上的iTunes進行回復動作,這裡就會發現iTunes的強大。

 

恢復備份資料

▼ 直接點選「回復備份…」按鈕,會跳出詢問窗口,在選擇你要回復的設備名稱和日期,在點選「回復」即可。

1379506167-2539471104_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