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相簿照片、影片備份Google相簿教學攻略

擔心 Facebook 哪天會突然掛掉或照片影片遺失?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將Facebook 照片、影片備份並轉移到 Google相簿內,就不用擔心之前儲存的相片會在FB上消失,趕緊透過這篇Facebook備份技巧來操作。

Facebook相簿照片、影片備份Google 相簿教學攻略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學

步驟1. 開啟 Facebook App,點選右下角大頭照「功能表」>「設定與隱私」>「設定」,並且點擊右上角「放大鏡」搜尋。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學

步驟2. 搜尋「轉移你的資訊副本」,並且點選「繼續」。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1

步驟3. 選擇要轉移的目的地,除了可以選擇FB資料備份到「Google相簿」外,另外還可以選 Google文件、Dropbox等其他空間,再來就要選擇移轉的相片和影片,如果要將所有相片和影片都移轉,直接選擇「所有相片」或「所有影片」,也可以自訂指定日期範圍、相簿,最後確定後按下「確認」。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學2

步驟4. 就會要求連結Google相簿,過程會先需要登入Google帳號才能夠設定。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學3

步驟5. 通過Google帳密驗證後,會跳出確認本人,以及確定要信任Facebook可執行匯入相簿動作,只要點選「繼續」即可。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學4

步驟6. 開始移轉步驟會再次跳出確認畫面,無問題就點擊「確認移轉」,輸入FB密碼才能夠開始執行移轉資料。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學5

 

步驟7. 最後看見底下畫面,就代表Facebook照片/影片檔案已經開始移轉到Google相簿,畫面也會顯示當前移轉狀態,不過這僅只是將資料複製過去,原本Facebook相簿資料依舊會存在。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學6

要是成功移轉,Facebook就會自動跳出通知,告訴你Facebook照片&影片已經移轉到Google相簿。

Facebook照片/影片備份到Google相簿教學7

 

功能總結

學會以上Facebook 照片/影片資料備份到Google相簿空間方法後,就不用擔心哪天臉書突然掛掉,或是照片、影片遺失,還可以利用Google相簿內備份檔案來救回,超級實用推薦給大家。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