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have i been pwned查詢Facebook個資是否外洩,快速又安全

前陣子 Facebook 被揭露多達 5.33億個 Facebook 個資外流後,澳洲資安分析師 Troy Hunt 架設的「Have I was pwned」帳號安全健策網站,也加入最新 Facebook 外洩資料,可供全世界FB用戶都可以利用電話號碼確認FB個資是否被流出。

教你用have i been pwned查詢Facebook個資是否外洩,快速又安全

 

在使用這服務之前,大家肯定會有Have I was pwned安全嗎?其實 Have I was pwned 是由澳洲安全專家 Troy Hunt 架設,資料庫中搜集全球重大帳密或個資外洩事件,讓使用者可以輸入 Email 或自己姓名 ,就能知道自己帳號密碼是否已經遭外洩,在你輸入 Email 或電話號碼時,網站也不會記錄,簡單來說這是一款有高安全度的帳號安全檢測工具。

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選擇台灣開發者自製的「檢查 Facebook 帳號資料是否外流」查詢。

至於Facebook個資為何會被遭外洩,其實就是2019年爆發臉書有漏洞,造成5.33億筆臉書用戶資料流出,內容包含姓名、生日、性別、行動電話、關係狀態等資料,直到前陣子資料庫直接以2.19美元在駭客論壇低價兜售,同等於免費贈送給全世界駭客和詐騙集團下載。

這事件影響重大,Have I was pwned 開發者也在後續努力下,替網站加入使用者可以利用電話查詢,就能快速尋找 5.33 億筆是否有包含FB臉書個資,至於查詢方法如下:

 

如何用Have I was pwned查詢FB個資是否外洩

電話號碼查詢方法

不管是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只要利用瀏覽器打開「Have I was pwned」檢測工具網頁,就會看見查詢頁面。

直接在「email or phone」欄位內,輸入要查詢的電話號碼,記得要加入國碼與地區代號,像是台灣手機電話號碼原本是「0981234567」,要改為「+886981234567」,也就是要將”0″改為”+886″,就可按下「pwned?」查詢。

facebook have i been pwned 1

如果是香港國碼為「+852」、中國為「+86」、美國為「+1」、日本為「+81」,其餘國家電話號碼,可自行Google找「xx國碼」就能夠知道。

 

查詢結果

結果會直接顯示在底下,如顯示為綠色「Good news – no pwnage found!」就代表FB資料並沒有外洩。

facebook have i been pwned 2

要是顯示紅色「Oh no – pwned!」,就表示FB個資已經遭外洩。

facebook have i been pwned 3

底下還會有說明,流出來源是 Facebook。

facebook have i been pwned 4

 

如果查詢出來自己的電話號碼也在外洩名單之中,不需要太過於恐慌,接下來你可能要近一步了解「FB個資外洩我該怎麼辦?小心你可能會遇到10件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