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 Pro 2023 傳聞總整理:規格、外型、售價、發表日期時間

已經有消息傳出 Apple 將會在2023年上半年推出全新 iMac Pro 2023 款式設計,至於下一代 2023 年 iMac Pro 規格、設計、處理器和發布上市日期為何?透過本篇 2023 年 iMac Pro 傳聞懶人總整理就能一次全面了解。

iMac Pro 2023 傳聞總整理:規格、外型、售價、發表日期時間

 

iMac Pro 傳聞規格、外型

新一代iMac命名規則

根據洩密者 @Dylandkt 在推特指出,蘋果正在打造下一代高階款 iMac (Pro) ,當前Apple內部命名稱它為「iMac Pro」,後續也有可能會隨時更改,Apple 主要用意是要來取代當前 27吋 Intel 款 iMac 電腦,如此來看蘋果正打算要替已經停產下架 iMac Pro 和 27吋 iMac 進行開發新一代設計。

 

2023年iMac外觀設計

在 iMac Pro 2023 外觀設計部分,外型看起來會類似 24吋 iMac 和 Pro Display XDR 螢幕混合扁平化設計,很有可能螢幕下半部也會有厚下巴設計。且有消息傳出 Apple 已經替該款 iMac Pro 機型測試 Face ID 功能,還尚未確定會保留到最終版。

  • 外觀採用24吋iMac 混合Pro Display XDR設計
  • 結合 Face ID 功能(可能)
  • 黑色外觀

2022年iMac外觀設計

 

螢幕:支援mini-LED和ProMotion自適應更新率

  • 黑色窄邊框螢幕
  • mini-LED面板
  • 螢幕支援ProMotion自適應更新率
  • 螢幕尺寸為27吋

新一代 2023 款 iMac Pro 螢幕會採用 27吋 mini-LED 面板,並且會支援 120Hz ProMotion 高刷新率。

另外 iMac Pro 螢幕邊框與 24吋 iMac 完全不同,iMac Pro螢幕邊框主要採用深黑色設計,並非是 24吋imac 白色外框,且螢幕邊框會縮更小,達到窄邊框螢幕設計。

螢幕:支援mini-LED和ProMotion自適應更新率

 

連接埠:HDMI、SD卡、Thunderbolt 4

在 iMac Pro 2023 連接埠部分,爆料指出所有型號都會搭載 HDMI 接孔 、SD卡插槽設計,也會加入多個 USB-C/Thunderbolt 4 接孔,連接埠會類似 MacBook Pro 2021 年款式設計,且 Apple 也會在電源供應器上新增一個Gigabit 乙太網路孔。

連接埠:HDMI、SD卡、Thunderbolt 4

為何要替 iMac 加入過去未曾出現的 HDMI 埠?預計是因為顯示相容性有關,大多數電視和獨立顯示器都具備 HDMI ,然而 iMac 支援 HDMI 也很正常。

且 iMac 主要是採用固定設計,不需要考慮到移動需求,且專業工作者大多數也都會採用雙螢幕作業,方便外接大螢幕,省去還要透過 Hub 分享器將 Type-C 轉成 HDMI 訊號輸出。

iMac Pro 2022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至於 iMac Pro 2023 處理器規格,也會採用 M1 Pro 和 M1 Max 晶片,不過這是一款會帶有 M1 Pro / M1 max 晶片的 iMac 設備,很有可能在硬體效能上,不排除會比 MacBook Pro 2021 所用的 Apple Silicon 晶片更強大,用意要與 24吋 iMac 區分。

目前消息傳出 iMac Pro 2023 基本型號配備,會採用 16GB 記憶體和512GB SSD儲存空間,也能夠讓用戶自行選配更大記憶體與空間。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FaceTime前置鏡頭

隨者 24吋 iMac 和 MacBook Pro 2021 都配備高畫質 1080p FaceTime 前置鏡頭,大概也能預期新款 iMac Pro 也會採用相同的 1080p FaceTime 鏡頭規格。

採用 HD 1080p FaceTime 主要優點,能夠改善視訊通話時,影像畫面會更清晰,就算低光源環境下畫面顆粒感也會降低,同等於是有顆大光圈鏡頭,利用神經網路引擎會自動替你美肌。

FaceTime前置鏡頭

 

錄音室等級麥克風、六揚聲器音響系統

蘋果替新一代 24吋iMac 2021採用錄音室等級的三麥克風陣列,麥克風搭配定向波束成形,讓麥克風能忽略背景噪音,集中在使用者的聲音上,讓對話品質更加自然,收音效果也更清晰。

iMac 機身左右兩側內建兩組震動抵銷技術的低音喇叭,能夠呈現出重低音效果,也都配置一個高效能高音喇叭當作平衡,看電影能夠具備層次感。

在新款 iMac Pro 同時也會搭載兩種全新錄音室等級麥克風和六揚聲器音響,能夠提升收音效果與中高低音效。

錄音室等級三麥克風陣列

 

2023年27吋iMac 售價

27吋 iMac Pro 2023 主要是提供給專業用戶使用,預計在顏色會提供黑色與銀色兩種款式,至於 iMac Pro 2023價格會從2,000美元起跳,如果換算成台灣蘋果官網價格,大概會是 63,900元起跳,

 

iMac Pro 2023推出與開賣日期

根據爆料消息來看, iMac Pro 2023 推出開賣時間,大概會在 2023 年3月、4月推出,如果依照蘋果發表會時間,推出時間大概會是在 2023年蘋果春季發表會上推出。

 

本篇替大家整理的 2023 年款 iMac 規格、外型、價格與發表日期,以目前來看還需要等待更多消息才能夠確定,但是過去市場研究機構DSCC執行長Ross Young 也曾透露,蘋果正在開發一款搭載 mini-LED  面板 ProMotion 顯示器技術的 27吋 iMac ,時間同樣是在2023年第一季,也能夠證實爆料可靠性。

過去彭博社 Mark Gurman 也確定蘋果正在開發一款全新 iMac 電腦,因不明原因造成蘋果暫停轉向開發 24吋 iMac 機型,以目前 Apple 販售的 iMac 系列來看,只剩下 27吋 iMac尚未更新,直到明年也是蘋果承諾要在兩年內全面更換成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最後一年,由此來看,肯定會在 2023 年看見全新 27吋 iMac 2023 設計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