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吋iMac 將搭載120Hz mini-LED 螢幕,於2022年與多款Mac共同問世

蘋果自從推出 14吋和16吋 MacBook Pro 2021 機型後,全新外觀設計與搭載次世代 M1 Pro / M1 Max 晶片,讓 MacBook Pro 系列全數更換為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當前還剩下 27吋 iMac 和高階 Mac mini、Mac Pro 尚未更新。

27吋iMac 將搭載120Hz mini-LED 螢幕,於2022年與多款Mac共同問世

 

顯示領域研究機構(DSCC)分析師 Ross Young 最近也在 Twitter 透露,預計蘋果會在 2022 年第一季推出全新 27吋 iMac ,並且會搭配 mini-LED 螢幕,支援 120Hz 自動適應更新頻率 ProMotion 技術,就如同 MacBook Pro 所搭載的 mini-LED 螢幕相同。

Ross Young 是位全球顯示器領域權威咨詢機構的分析師,該公司與螢幕產業鏈具有深厚的關係,就如同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相同,能夠從蘋果供應鏈獲取第一手消息,可針對下一代產品進行預測與爆料,在今年新款 MacBook Pro 推出前,也準確爆料螢幕將會搭載 120Hz ProMotion 技術。

原本預計 27吋 iMac 會在 2021 年底之前推出,不過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延後 27吋 iMac 開發時間,先以專注 24吋iMac 為主,導致 27吋 iMac 會被延後到 2022 年才會推出,以目前24吋 iMac 只能算是入門款機型,並非是提供給專業人士使用。

對於 27吋 iMac 外觀設計將採用新款 24吋 iMac 外型為主要元素,螢幕會採用 120Hz 的 mini-LED 顯示器,目前尚未有消息指出 iMac 也會擁有瀏海設計,主要是螢幕邊框厚度比起 MacBook Pro 更厚,如同 24吋 iMac 能夠將 1080p FaceTime 前置經頭藏在螢幕頂部,保持邊框同等大小。

2021 imac 1080p facetime

從 2021 款 MacBook Pro 和 24吋iMac 內部結構大概可得知,27吋 iMac 內部散熱系統設計,將會迎來全新調整與改良,有傳聞指出蘋果正在替 2022年款27吋iMac開發一款全新處理器,CPU與GPU效能會是 M1 Max 兩倍 ,非常適合專業人士使用。

另外彭博社也透露,蘋果內部已經開始開發40核心CPU和128核心GPU處理器,預計將會用在全新 Mac Pro 機種上。

先前蘋果承諾兩年內,會將所有 Mac 電腦從 Intel 全部更換為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到至今也歷經一年多時間,也陸續看見 M1、M1 Pro、M1 Max 處理器取代 Intel i5、i7與i9機型,將會在 2022 年 11 月之前,會陸續看見 27 吋 iMac、Mac mini 和 Mac Pro 全數更新。

更多 iMac 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