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Mac 2021 特色有哪些?整理10大亮點一次快速搞懂

十年大改款 iMac 2021 終於在蘋果春季發表會正式亮相,全新 iMac 首度搭載 M1晶片,機身與螢幕更輕薄外,最亮眼在於提供7種繽紛鮮豔色彩,讓 iMac 瞬間變得更繽紛有活力感,至於 iMac 還有哪些亮點功能?這篇整理出 iMac 2021 必看 10 亮點特色,快速帶大家來了解。

蘋果iMac 2021 特色有哪些?整理10大亮點一次快速搞懂

 

iMac 2021 亮點總整理

1. 七種繽紛顏色

全新 iMac 2021 提供七種超絢麗的新顏色,包括綠色、黃色、橘色、粉紅色、紫色、藍色和銀色,顏色鮮明更具個人風格和充滿活力感,不像是過去只有銀色可選擇,相當明顯蘋果將 24 吋 iMac 主推年輕族群,特別是女性用戶看了應該就會大喊超美。

不過要注意黃色和橙色,只有在8核心GPU才能獨有的顏色。

imac 2021七種繽紛顏色

在 iMac 螢幕正面使用較柔和顏色,與淺白色窄邊框呈現簡約設計。

imac 2021七種繽紛顏色1

背面則採用大膽且飽和的顏色,除了視覺上看起來會更顯眼,也能夠在不同場景互相搭配,像是擺在家中或公司不用也都很好看。

imac 2021七種繽紛顏色2

實際 iMac 新顏色是對應 1977 年的彩虹蘋果標誌,由上至下分別為綠、黃、橘、紅、紫、藍以及經典灰色,剛好也呼應 Apple iMac G3 配色,甚至蘋果也在庫比蒂諾(Cupertino)的 Apple Park 中央,依舊是放置6色拱門造型,主要是致敬已故賈伯斯。

imac 2021七種繽紛顏色3

但是這並非是致敬這麼簡單,實際新款 iMac 是由蘋果前任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指派 Evans Hankey 負責工業設計,全新 iMac 也是出自於 Hankey 之手,除了配色具備鮮豔的復古風外,整體設計也更有現代感,同時也讓科技產品與人之間連結更緊密。

 

2. 機身更薄、更簡約

iMac 2021 設計改變以往的‌側面設計,將原本彎曲的背面直接變得更平整,幾乎是薄了50%左右,且厚度只有 11.5 公釐,也讓 iMac 機身明顯有更薄的視覺感。

機身更薄、更簡約

目前全球能夠做到這麼輕薄的 All in One 電腦,以及採用低碳鋁製外殼,應該就只有 iMac 了!

機身更薄、更簡約1

 

3. 全新磁吸式編織電源線、平衡立架

這次 iMac 也用上全新磁吸式編織電源連接器,只要靠上去就會自動吸附,省去每插拔 iMac 電源插頭都還要費一番力氣,線材部分也搭配相同配色2公尺編織連接線,更讓整體設計更簡約。

全新磁吸式編織電源線、平衡立架

另外在撐起整台螢幕主機,主要是依賴最新「平衡立架」,依舊是非常穩固,且可以自行調整合適的傾斜角度。在立架部分,主要是參考 Pro Display XDR 而來,能夠呈現超級簡約又穩定的設計。

嚴格來說,新款 iMac 是結合 iPad 和 Pro Display 兩款產品設計元素。

全新磁吸式編織電源線、平衡立架1

 

4. 4.5K Retina 顯示器:畫質更好、抗反射更強

‌iMac 2021‌ 從原本 21吋提升到 24 吋,並且搭在全新 4.5K Retina顯示器,機身大小稍微比21.5吋略大些,主要是縮減邊框厚度,就能夠帶來更大視覺感受。

畫質高達1,130萬像素、4480 x 2520 解析度、500尼特亮度,也具備 P3 廣色域、10億種色彩、原彩顯示技術,畫面會隨環境光線變化自動調整色溫,同時也採用領先業界的抗反射塗層,能夠減少反光,不管是修圖、遊戲、追劇、看電影和做簡報都非常適合。

4.5K Retina 顯示器:畫質更好、抗反射更強

 

5. 首款iMac 搭載M1設計 機身體積縮小50%

過去 Intel 款 iMac 需要非常大塊主機板,才能滿足CPU、GPU處理器、記憶體等零件,也需要讓所有零件分散到主機板各個地方。

不過 2021 iMac 自從搭載蘋果自研 M1 晶片後,主機板體積減少50%以上,主要歸功於 M1 採用 SoC 架構,讓 CPU、GPU和記憶體全整合在一起,最後 iMac 只需要長方形小塊主機板即可,散熱導組也縮小不少。

首款iMac 搭載M1設計 機身體積縮小50%

搭載 M1‌晶片的‌ 2021 iMac‌,經由重新設計後,只需兩個小風扇就能夠達到散熱,在風扇噪音不到10分貝,幾乎人耳完全聽不見風扇聲。

首款iMac 搭載M1設計 機身體積縮小50%

新舊款 iMac 互相比較,更可以發現所有 iMac 零件都能夠減小 50% ,所有零件也全被塞入在 iMac 底部厚下巴裡面,且機身重量也比 21.5 吋iMac 的5.5kg 輕了1kg(4.48kg)。

首款iMac 搭載M1設計 機身體積縮小50%

 

同時 M1 的 8 核心 CPU 是節能晶片裡最快的 CPU 核心, 8 核心 GPU 提供個人電腦上最快的集成繪圖效能,與標準的 21.5 吋 iMac 相比,全新 iMac 2021 在CPU性能提高了85%、 GPU性能能夠提高了2倍、獨立顯卡提升 1.5倍,可以即時使用Final Cut Pro 同時編輯五段4K影片或一段8K影片。

另外運用 M1 晶片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的 App 時,機器學習的速度提升最多可達 3 倍。

 

6. 前置鏡頭更清楚

新款 iMac 2021 首度採用 1080p FaceTime HD相機,能夠搭配‌M1‌晶片中的圖像信號處理器和神經引擎,來增強前置視訊鏡頭的圖像品質,低光源下也具備更好降噪效果,更大的動態範圍以及改進的自動曝光和白平衡。

前置鏡頭更清楚

 

7. 錄音室等級三麥克風陣列

iMac 也使用錄音室等級的三麥克風陣列,麥克風的擺放位置可以降低來自系統其他部分的回授,搭配定向波束成形,讓麥克風能忽略背景噪音,集中在使用者的聲音上,讓對話品質更加自然,收音效果也更清晰。

錄音室等級三麥克風陣列

 

8. 六揚聲器音響系統

iMac 2021 在機身左右兩側內建兩組震動抵銷技術的低音喇叭,能夠呈現出重低音效果,另外也都配置一個高效能高音喇叭當作平衡,能夠讓看電影或聽音樂更有層次感。

六揚聲器音響系統

藉由新一代演算法與全新揚聲器設計,能夠讓空間音訊功能來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影片,同時搭配iMac 的4.5K Retina顯示器,只要在任何空間享受絕佳的家庭電影院體驗。

六揚聲器音響系統1

 

9. 4個USB-C / Thunderbolt 連接孔

iMac 2021 提供了4 個 USB-C 連接埠,其中 2 個具備極速傳送資料,並支援最高 6K 顯示器的 Thunderbolt 連接埠,在8核GPU 版本中也額外新增2個USB-C 端口和一個1Gbps乙太網端口。

4個USB-C / Thunderbolt 連接孔

 

10. 同色系鍵盤滑鼠組、巧控鍵盤加入Touch ID

搭配不同 iMac 2021 也有同色系鍵盤、滑鼠與觸控式軌跡板,讓整套看起來都能呈現一致。

同色系鍵盤滑鼠組、巧控鍵盤加入Touch ID

同色系鍵盤滑鼠組、巧控鍵盤加入Touch ID

另外也重新設計巧控鍵盤,在鍵盤右上角加入 Touch ID 指紋辨識,可以用來解鎖電腦、Apple Pay支付、下載 app,達到更快、更安全。額外注意,如想擁有Touch ID的巧控鍵盤,需選購8核GPU款式新款 iMac才有。

同色系鍵盤滑鼠組、巧控鍵盤加入Touch ID

 

iMac 2021價格

  • iMac 7 核心 GPU,256GB, 含巧控鍵盤 NT$39,900
  • iMac 8 核心 GPU, 256GB,含Touch ID巧控鍵盤 NT$45,900
  • iMac 8 核心 GPU, 512GB,含Touch ID巧控鍵盤 NT$51,900

iMac 內包裝包含:iMac、同色系磁吸電源線與電源轉接頭、巧控滑鼠、USB-C 對 Lighting 連接線、巧控鍵盤

 

台灣iMac 2021開賣時間與預購日期

iMac 2021 台灣開賣上市了!目前已經在6月2日正式開放預購,預計7月就可在實體通路購買:

 

更多2021蘋果春季發表會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