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iPad Pro 2022款將迎來大改款 支援反向無線充電

根據《彭博社》最新報導指出,蘋果(Apple)計畫在2022年推出新款 iPad Pro ,外觀也將會重新設計,目前新款 iPad Pro 將會採用玻璃後蓋材質,並且會讓 iPad 實現無線充電技術,同時 Apple 也正在測試 iPad Pro 反向無線充電技術,未來 iPad Pro 也能夠替其他設備充電。

彭博社:iPad Pro 2022款將迎來大改款 支援反向無線充電

 

彭博社 Mark Gurman 從消息人士得知,當前 iPad Pro 2022 款式還處於初期開發階段,預計會在明年發表或取消,不過目前看來 iPad Pro 從 2018年推出後,到至今外觀都維持沒有太大變化,近三年多數再提升鏡頭、螢幕和處理器,即將邁入第四年 iPad Pro 外觀也應該進行大改款了!

至於 iPad Pro 2022 機身背蓋會改成玻璃材質,類似 iPhone 設計,主要是能夠支援無線充電和反向充電功能,預計能夠讓 iPad Pro 能替 Apple Watch 或 iPhone 充電。

實際上這也並非不可能,蘋果在今年就已經取得「反向無線充電專利」,從專利中也曝光蘋果在佈局的反向充電功能,在 iPad Pro 會加入三顆 MagSafe 無線磁吸充電線圈,能夠讓 iPhone 隨意擺放在 iPad 背面,就會自動吸附進行充電,在充電時還會顯示交互 MagSafe 充電動畫,以及可以實現畫面投射功能。

apple macbook iphone ipad wireless charging patent 7

iPad Pro 反向充電除了可供 iPhone 充電外,連同 Apple Watch 也能夠充電,另外也可以讓 iPad、iPhone 和 Apple Watch 實現堆疊雙向充電。

想了解更多蘋果反向充電專利功能,可詳見另一篇「蘋果專利曝光 MacBook 、iPad、 iPhone 反向無線充電新功能」。

從蘋果目前對於無線充電佈局來看,已經準備要將 MagSafe 磁吸技術放置各款蘋果產品上,能夠讓用戶可以更輕鬆替設備充電,不過比較麻煩是當前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還無法取代有線 Lightning 或 Thunderblot 充電,預計蘋果後續會在某款iPhone或iPad產品採用新型 MagSafe 磁吸「磁性表面觸點」來取代,實現無孔化設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