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招超實用iPad 鍵盤輸入法手勢技巧教學

越來越多人都會拿iPad來筆記,但是你知道內建iPad鍵盤輸入法也含有手勢功能?這篇就教大家超實用11招 iPad 虛擬鍵盤輸入技巧,讓你能夠一次掌握iPad輸入法最便利的精髓。

11招超實用iPad 鍵盤輸入法手勢技巧教學

 

iPad鍵盤輸入法手勢技巧教學

1. 浮動鍵盤自由切換

iPad 內建虛擬鍵盤在輸入候就會跳出,有時候會覺得佔據太多版面,如果要改為浮動鍵盤,只要2根手指往內抓就能縮小成為浮動鍵盤。

11招 iPad 鍵盤輸入法隱藏技

在浮動鍵盤狀態時,也可以壓著虛擬鍵盤底下灰條,就能隨意滑動虛擬鍵盤位置。

11招 iPad 鍵盤輸入法隱藏技1

要是想將iPad虛擬鍵盤還原回原本大型滿版狀態,只需要2根手指往外推就能復原。

11招 iPad 鍵盤輸入法隱藏技2

 

 

2.向下滑動虛擬鍵盤

iPad虛擬鍵盤上面都會有一排小灰字,只要點選字母後「向下滑動」再放開,立馬會轉換和輸入上排小灰色的字。

向下滑動虛擬鍵盤

 

 

3.長按字母切換特殊符號

將iPad輸入法切換成英文鍵盤,「長壓」英文字母鍵,可以叫出有上標的英文特殊符號。

長按字母切換特殊符號

若切換成iPad數字鍵盤,長壓數字可以叫出不同形式的數字特殊符號。

長按字母切換特殊符號1

 

 

4.兩指點擊鍵盤選擇單詞

兩指同時點擊iPad虛擬鍵盤一下」可以快速圈選單詞;這個作法跟在 iPad螢幕上直接在字串中點擊兩下的效果是一樣的。

兩指點擊鍵盤選擇單詞

若是「兩指同時點擊虛擬鍵盤上方兩下」,則會快速「選取一整串段落文字」;同樣的,在 iPad 螢幕字串上「點擊三下」也有同樣效果。

兩指點擊鍵盤選擇單詞1

 

 

5. 按壓空白鍵或兩指快速移動指標

除了長按iPad虛擬鍵盤「空白鍵不放」左右滑動,鍵盤會呈現反白狀態,能快速跳出移動指標位置來滑動。

按壓空白鍵快速移動指標

另外也可以「兩指同時點擊鍵盤不要放開」,此時鍵盤會呈現反白狀態,同樣也可以夠快速移動指標。

按壓空白鍵或兩指快速移動指標

 

6. 雙指快速選取範圍

有時候想要快速選取一段文字,不需要再用手指頭去點文字區塊來拉動前後選取距離,只要先透過iPad點兩下「選擇單詞模式」下,同時「兩根手指壓住虛擬鍵盤不放」,透過上下左右移動,就可以實現「快速改變選取範圍」。

雙指快速選取範圍

 

 

7. 三指抓取快速複製、剪下

選好文字或段落之後,用3隻手指頭「往內抓取一次」,就能夠自動「複製」所選文字。如果用3隻手指頭「往內抓取兩次」,就會自動「剪下」所選文字。

三指抓取快速複製、剪下

 

 

8.三指推開快速貼上選取文字

複製好的文字,用「3隻手指頭往外推開」,就會自動「貼上」剛複製文字。

三指推開快速貼上選取文字

 

 

9.三指左滑還原、右滑重做

也可以透過三根手指頭手勢實現還原與重作功能,由於比較不容易理解,可以利用「向左滑=上一步」,「向右滑=下一步」。

只要在iPad虛擬鍵盤上,透過「3隻手指頭往左滑動」,可「還原」上一步。

三指左滑還原、右滑重做

同樣利用「3隻手指頭往右滑」,可「重做」下一步。

三指左滑還原、右滑重做1

 

 

10.三指在鍵盤點一下叫出快捷鍵

也可以用3隻手指頭在iPad虛擬鍵盤上「點一下」,螢幕上方就會出現「還原、剪下、拷貝、貼上、重做快捷鍵選單」,一目瞭然。

三指在鍵盤點一下叫出快捷鍵

 

 

11. 替iPad設定常用替代文字

在輸入資料時,時常都需要重複輸入個人資料,像是身分證、地址、電話、公司地址、公司電話等等資訊,教大家一招隱藏「替代文字」功能,就可以快速完成輸入,可透過底下教學先設定:

替代文字設定位置:透過iPad點選「設定」 >「一般」 >「鍵盤」> 「替代文字」

替iPad設定常用替代文字

點右上方「+」進入設定。

替iPad設定常用替代文字1

在「字詞」輸入要替換的文字,「輸入碼」就是輸入字詞關鍵字,完成後點擊右上角「儲存」。

替iPad設定常用替代文字2

後續只要透過 iPad 輸入法打出「hj」時,就會跳出「歡迎訂閱小鈴鐺🔔」選單囉!

替iPad設定常用替代文字3

 

總結

看完以上11招超實用的 iPad 虛擬鍵盤手勢技巧後,現在你已經學會iPad輸入法最精髓的技巧了!透過這些實用的手勢方式,後續在使用iPad輸入法打字時,就會更快速,不會造成卡卡的不順手。

 

延伸推薦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