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iPhone、iPad 投影到Mac螢幕?遠距教學必會技巧

要如何將 iPhone 、iPad 畫面投影鏡像到 Mac 電腦螢幕,又能夠無延遲的方式連線?受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導致許多老師、學生都開始要採用遠距離上課,要是教師想透過 iPad 和 Apple  Pencil 當成遠距離教學設備,這次來教大家如何將 iPhone、iPad 畫面投影至 Mac 螢幕上。

如何讓iPhone、iPad 投影到Mac螢幕?遠距教學必會技巧

 

遠距離教學設備困擾

對於老師首次採用遠距離教學的線上授課模式,肯定會讓許多教師非常頭痛,最大困擾就是如何讓電腦螢幕內,也能夠呈現類似黑板或白板(板書)手寫畫面,利用現有電腦和攝影機拍攝,肯定會遇到底下幾個問題:

  1. 利用攝影機翻拍價格成本過高,畫質差會造成模糊不清晰
  2. 利用滑鼠效果、效率不高,寫出來效果會很醜
  3. 透過繪圖板價格太高,實用性太低
  4. 電腦全螢幕投影畫面時,沒有其他手寫課堂筆記可輔助

為了解決以上這些困擾,如果是使用 Mac 電腦(iMac、MacBook),只要搭配有線方式連接 iPhone 、iPad 投影到Mac電腦螢幕上,實現超穩定無延遲呈現,其中 iPad 搭配 Apple Pencil 效果會是最佳,就能夠讓 iPad 畫面投影到 Mac 螢幕上,輕鬆快速解決教師遠距教學沒辦法顯示課堂筆記困擾。

 

如何用iPhone、iPad 投影Mac教學(有線方式)

事前準備

  • Mac 電腦(iMac、MacBook)
  • iPad平板或 iPhone手機
  • 傳輸線(確認平板/手機對電腦傳輸孔)

如果想要投射到 Windows 電腦上有沒又辦法?可以參考另一篇「iPhone、iPad投影到電腦教學(Windows)

有線iPhone、iPad投影Mac教學

透過 Mac 點擊右上角「放大鏡」搜尋「QuickTime Player」內建播放器,並且打開。

有線iPhone、iPad投影Mac教學

開啟 QuickTime Player 播放器後,直接點擊左上角工具列,並且選擇「檔案」>「新增影片錄製」。

有線iPhone、iPad投影Mac教學2

此時就可以將 iPhone 或 iPad 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 Mac 電腦,在 iPad 也會跳出是否信任這部電腦?點擊「信任」。

有線iPhone、iPad投影Mac教學3

回到 Mac 電腦上,點擊 QuickTime Play 紅白按鈕右側「往下箭頭」,展開選單就可選擇已經連接的 iPhone 或 iPad「裝置」,範例是將 iPad Pro 連上 Mac 電腦,就會看見攝影機底下出現「瘋先生iPad Pro」裝置名稱。

有線iPhone、iPad投影Mac教學4

就能夠將 iPad 或 iPhone 畫面投影到 Mac 電腦螢幕上。

這裡順便教一個隱藏小技巧,能夠讓投影畫面永遠浮動在螢幕最上層,只要在 QuickTime Player 選單中,點選「顯示方式」>「浮動於上方」即可,就算開全螢幕課程簡報畫面時,iPad投影畫面也會浮動在Mac螢幕最上方。

有線iPhone、iPad投影Mac教學5

如此一來,再透過 Mac 電腦直播線上課程時,老師可以在筆電上邊放簡報,同時可以搭配 iPhone、iPad 投影畫面來操作,且學生就可以即時在畫面上看見老師手寫的課堂筆記或板書內容。

有線iPhone、iPad投影Mac教學6

 

iPad 遠距離教學筆記軟體推薦

至於 iPad 要搭配哪套軟體比較好?比較推薦可以使用「Notability」App 筆記神器,裡面有豐富的手寫筆記功能,且連接 iPad 鏡像時,也可以選擇簡報或螢幕模式投射到 Mac 電腦上。

iPad 遠距離教學筆記軟體推薦

 

總結

透過以上方法,就能夠輕鬆替 iPhone 或 iPad 投影到 Mac 電腦螢幕上,並透過直播等錄製工具分享出去,且透過有線方式來連線,比起無線投影更穩定些,會是最安全又快速的方法,老師也不用擔心課程到一半投影畫面會出問題,在講解時,同時 iPad 搭配 Pencil 繪圖筆,學生更清楚了解當前老師所講解內容。

對於有需求要進行遠距離教學的老師或學生,非常建議透過 iPad 與 Apple Pencil 工具來輔助,在線上課程時也會更輕鬆、便利。

至於 iPad 要怎麼買?有什麼差異?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