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2022傳言總整理:上市日期、規格、外型、售價搶先看

蘋果公司(Apple)準備在2022年推出全新MacBook Air 2022,外觀也從 2010年 MacBook Air 問世以來,將迎來重大改進,同時蘋果也計畫要替 MacBook Air 推出兩款尺寸11吋與13吋,對於下一代 MacBook Air 2022 上市日期、規格、外觀設計為何?這篇將會替大家整理所有 2022款MacBook Air傳聞懶人包消息,讓你一次看懂新一代 Air 具備更輕、更薄、更鮮艷全新特色。

MacBook Air 2022傳言總整理:上市日期、規格、外型、售價搶先看

 

MacBook Air 2022 外觀設計

新一代MacBook Air命名規則

根據洩密者 @Dylandkt 指出,蘋果內部計畫可能會放棄「Air」命名,將會回到「MacBook」名字,但目前不太清楚是否會繼續使用 MacBook Air 或改用 MacBook 為產品名稱,但是12吋MacBook 早已經停產,蘋果也是有可能會再次讓這款產品復活。(本篇以 MacBook Air 2022 為稱呼)

 

2022年MacBook Air外觀設計

蘋果已經取消 MacBook Air 弧線設計,新一代 MacBook Air 2022 螢幕掀蓋位置不會呈現比較薄型設計,造型統一改為 MacBook Pro 平整設計,且機身厚度比起前一代更薄,讓攜帶會更方便。

2022年MacBook Air外觀設計

 

顏色:7種繽紛色對應iMac配色

MacBook Air 2022 顏色共有7種顏色,算是有史以來最明顯變化,先前 Prosser 目前已經確定 MacBook Air 會有藍色、 綠色、 粉紅色、 銀色、 黃色、 橙色、 紫色,在顏色與 24 吋iMac配色元素一致,至於 MacBook Air 顏色會偏向淡色系,不像是 iMac 採用深色系。

顏色:7種繽紛色對應iMac配色

會讓 MacBook Air 顏色與 24吋iMac相同,其實是因為兩款機型都屬於入門級機型,以目前 Apple 策略來看,入門級在外觀顏色選擇上也比較多,用來吸引年輕用戶群,也能藉此展現出個性化風格魅力。

顏色:7種繽紛色對應iMac配色1

 

螢幕尺寸:11吋與13吋

蘋果替 2021年款 MacBook Pro 採用 mini-LED 螢幕,有消息指出, MacBook Air 2022 可能也會採用 mini-LED 螢幕設計,不過《瘋先生》認為 MacBook Air 定位在入門輕便機型,並非是專業款機型,為了能夠減少厚度螢幕厚度預計會繼續使用 Retina 顯示器,或是高階版13吋才會搭載 mini-LED 螢幕。

至於 MacBook Air 螢幕瀏海設計會不會出現?要是採用窄邊框設計,那肯定就會發生,畢竟蘋果替產品設計都採用統一風格,既然高階款 MacBook Pro 有瀏海,那麼入門款 MacBook Air 有瀏海也算是正常,比較值得注意是 MacBook Air 螢幕邊框採用白色邊框設計。

螢幕尺寸:11吋與13吋

 

灰白色鍵盤

新款 MacBook Air 2022 鍵盤會引入 24吋 iMac 灰白色鍵盤,不像是MacBook Pro採用全黑化鍵盤,也能夠讓兩款不同產品線區分開來,在鍵盤設計部分,由於鍵帽會變更大,造成整個鍵盤佈局需要往下調整,導致觸控板尺寸會被壓縮。

灰白色鍵盤

 

底部有長型止滑墊

過去 MacBook 在底部位置都會黏上四顆止滑墊,也能支撐墊高機身,但是新款 MacBook Air 會改為左右兩條長型止滑墊設計。

底部有長型止滑墊

 

MacBook Air 2022 規格

充電與擴充:MagSafe、Thunderbolt 4

先前彭博社就曾爆料過,後續新款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都會配備充電效率更快的 MagSafe 磁吸充電頭設計,新一代 MacBook Air 在機身左右兩側還是會各保留一個 Thunderbolt 4 / USB-C,但是不會採用 SDXC 讀卡器插槽和 HDMI 插孔,這兩種功能僅限 MacBook Pro 機型獨享,也能夠替兩款機型作為一個區隔。

MacBook Air 2022 規格

在 MagSafe磁吸充電部分,爆料者也透露 MacBook Air 2022 最高充電速度只能達到30W,不像 MacBook Pro 能實現96W快充。

macbook air 2022充電與擴充:MagSafe、Thunderbolt 4

 

Apple Silicon 處理器:M2

有消息指出蘋果將會替 MacBook Air 開發一款全新 M2 處理器晶片,這顆 Apple Silicon M2 晶片不像是 MacBook Pro 所用的 M1 Pro 與 M1 Max 具備強大效能,主要是以低功耗 M1 作為升級版本,機身內部同樣會採用無風扇設計。

Apple M2 處理器核心數量與 M1 相同都具備8個核心數,預計運行速度會提升,同時也可以搭載最多9個到10個GPU顯示核心數量,比起目前 M1 MacBook Air 僅有 7 個或 8 個 GPU 會更多。

m2 macbook air處理器

 

FaceTime前置鏡頭

蘋果替 24吋 iMac 和 MacBook Pro 2021 都搭載高畫質 1080p FaceTime 前置鏡頭,相對 MacBook Air 2022 同樣也會具備 1080p FaceTime 鏡頭。

採用 HD 1080p FaceTime 主要優點,能夠改善視訊通話時,影像畫面會更清晰,就算低光源環境下畫面顆粒感也會降低,同等於是有顆大光圈鏡頭,利用神經網路引擎會自動替你美肌。

m2 macbook air 2022 前置鏡頭facetime 1080

 

MacBook Air 2022 售價 / 價格

預計 M2款MacBook Air 2022 價格會從新台幣NT$39,900起跳,台灣預計會2022年下半年從蘋果Apple官方網站預購。

 

MacBook Air 2022 上市、發表時間

從爆料消息可以得知,MacBook Air 2022上市與發表時間會在2022年中旬,如果是在年中,那也代表 M2 MacBook Air 2022 發表日會是在 WWDC 2022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

 

這篇所整理的 MacBook Air 2022 規格、外型設計、上市發表日和價格資料,能夠讓大家提前了解 2022年款機型特色與規格,想要入手全新外觀設計 MacBook Air 建議等待一下也不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