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5 總整理|上市時間、價錢、規格特色全面了解

蘋果自從2020年10月推出 iPad Air 4 後,全螢幕直角邊框和整合指紋電源鍵,也受到消費者喜愛,近期也傳出蘋果 iPad Air 5 將會在2022年推出,如想入手建議先等待 iPad Air 5 發表後再入手也不晚。

相信大家會好奇 iPad Air 5什麼時候出、幾時出?iPad Air 5上市開賣時間?本篇懶人包就替大家整理 iPad Air5規格、價格、賣點與所有傳聞消息,讓你更快掌握即將推出的 iPad Air 5亮點規格細節。

iPad Air 5 總整理|上市時間、價錢、規格特色全面了解

 

iPad Air 5 懶人選單

 

2022年 iPad Air 5什麼時候出、幾時出?

iPad Air 5幾時出?根據日媒MacOtakara 引用中國供應鏈消息,蘋果新款 iPad Air 5上市時間有望在2022年蘋果春季發表會推出,也會隨 iPhone SE 3 共同亮相,屆時蘋果也會發布 iPad Air 5 開賣和預購時間。

在2022年1月中旬,蘋果也向歐亞經濟委員會新款 iPad 機型,證實蘋果即將在春季推出 iPad Air 5 。(點我了解

 

iPad Air 5外觀設計

截止至目前消息顯示,iPad Air 5 外觀會延續目前 iPad Air 4 設定,並不會有太大變化,同樣具備直角邊框和全螢幕窄邊框設計,沒有搭載 Face ID 臉部辨識,會採用電源鍵整合 Touch ID 設計。

外觀還有一個明顯變化,包括 iPad Air 5 揚聲器會從原本兩個提升到四個,也會類似 iPad Pro 頂部加入揚聲器孔洞,外觀改變主要也是讓 iPad Air 能優於 iPad mini ,更能看出差異性。

iPad Air 5外觀設計

 

iPad Air 5 規格特色

據消息指出,iPad Air 5主要亮點改進在於部份硬體規格提升,由於蘋果在2021年推出全新 iPad mini 6 後,外觀就類似縮小版 iPad Air 4 ,比較剛尬是 iPad mini 6 處理器與相機功能超越 iPad Air,所以 iPad Air 5規格會沿用類似 iPad mini 6 特色,詳細改進規格如下:

iPad Air 5規格|A15處理器

蘋果新一代下 iPad Air 5代會配備 A15 仿生晶片處理器,使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處理器規格與 iPhone 13 系列相同等級。

iPad Air 5 規格特色

 

iPad Air 5規格|5G晶片

在2022年蘋果將會替多款產品導入5G網路晶片,連同 iPad Air 5也會從原本LTE行動網路提升為5G行動網路,也讓 iPad Air 5將是首款提供 5G 機型。

iPad Air 5規格|5G晶片

 

iPad Air 5規格|LCD螢幕

去年有多個消息和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宣稱,蘋果正在替 iPad Air 開發 OLE 螢幕面板 ,表示 iPad Air 5 將會配備三星 OLED 螢幕,隨後在 2021年10月再次更改報告,宣稱蘋果取消 iPad Air 5 搭載 OLED 螢幕。

從當前消息可確定,iPad Air 5 維持10.9吋Liquid Retina螢幕,並且會採用原本 TFT-LCD 面板。

iPad Air 5規格|LCD螢幕

 

iPad Air 5規格|1200萬超廣角前置鏡頭、人物居中

iPad Air 5 前置鏡頭從 700 萬像素提升為1200萬畫素超廣角前鏡頭(122° 視角),同時能夠支援人物居中功能,當透過 FaceTime 視訊通話時,可以自動追蹤人物並且保持在螢幕正中央。

iPad Air 5規格|1200萬超廣角前置鏡頭、人物居中

 

iPad Air 5規格|相機拍攝提升

iPad Air 5主鏡頭同時維持 1200萬畫素,在 1080p 錄影將能夠額外支援 25 fps 和 30 fps 。

 

iPad Air 5規格|原彩閃光燈

過去 iPad Air 從未有閃光燈,蘋果替 iPad mini 6 率先導入閃光燈後,那也代表 iPad Air 5圖樣也將會具備「原彩閃光燈」(Quad-LED True Tone),主要是利用 iPad Air 拍照時,當光線不足情況下就能利用4-LED 原彩閃光燈提升照片品質。

iPad Air 5規格|原彩閃光燈

 

iPad Air 5 顏色有哪些?

iPad Air 5 顏色預計維持五種顏色,分別為銀色、太空灰色、玫瑰金色、綠色和天藍色,不難保證蘋果也可能會替新款再度加入其他新顏色。

iPad Air 5 顏色有哪些

 

iPad Air 5價格 / 售價

iPad Air 5價格尚未有明確消息流出,不過在外觀無太大調整,僅只有升級硬體規格下,預計iPad Air 5售價 NT$18,900 起與前一代維持相同。

  • iPad Air 5售價(64GB):NT$18,900元
  • iPad Air 5售價(256GB):NT$23,900元

 

總結 iPad Air 5亮點特色

第四代iPad Air(又稱 iPad Air 4) 推出時間是在2020年9月16日秋季發表會上,如今也已經歷經一年多時間,多數人原本期待會在去年秋季發表會看見新款 iPad Air 更新,不過蘋果將 iPad Air 5 延後到 2022 年春季才推出,大概是得知蘋果要避免新款 iPad Air 5 與 iPad mini 6 互打,才會先推 iPad mini 6 後再推 iPad Air 5 代。

預期 iPad Air 5 硬體規格將會整合 iPad mini 6 特色,如搭載 A15 仿生處理器、5G晶片,同時電源鍵也會整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更是當前疫情下最便利的解鎖方式。

總結來看 iPad Air 5 其實可以當成 iPad Air 4s 來看待,如果原本打算買 iPad Air 4,就非常建議等 iPad Air 5 開賣後再入手。

 

更多2022年蘋果新品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