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X Mac mini 2022規格、設計、處理器、上市時間傳聞整理

最近 M1X Mac mini 2022消息越來越多,爆料達人Jon Prosser和《彭博社》也已經提前透露蘋果正在內部研發高階款 Mac mini,外觀將會迎來全面大改款,同時也會搭載 Apple 自研 Apple Silicon 晶片,至於 2022 M1X Mac mini 規格、價格、設計、處理器,以及 Mac mini 2022推出時間和何時發表?本篇傳聞懶人包總整理就來告訴大家(不定期更新資料)。

m1x mac mini 2021 rumor

 

M1X Mac mini 2022規格總整理

有機玻璃、鋁金屬混合材質設計

Jon Prosser 表示 Mac mini 2022 將採用全新外觀設計,外型依舊是延伸便當造型,整體外觀最明顯改變在於頂部是改採「有機玻璃材質」具備反射鏡面效果,機身側邊會採用鋁金屬材質外殼。

有機玻璃、鋁金屬混合材質設計

 

長型止滑墊

在 Mac mini 機身底部也有採用「長型止滑墊」,止滑墊設計與 24吋 iMac 支架完全相同,連同後續新款 MacBook Air 2022 同樣也會採用這類設計,似乎已經變成蘋果新款產品統一設計元素。

長型止滑墊

 

磁吸式電源、完整擴充介面

高階 M1X 晶片款 Mac mini 會再次提供完整的連接與擴充介面,包含四個 USB4 / Thunderbolt 3 、兩個 USB-A、乙太網路孔以及 HDMI 埠輸出。

磁吸式電源、完整擴充介面

Apple 也會在 M1X iMac 加入 24吋 iMac 磁吸式電源接口。

磁吸式電源、完整擴充介面1

 

顏色

Apple 會替 Mac mini 2022 改用玻璃材質,Prosser 推測似乎在暗示 Mac mini 將可能會有兩種顏色,預計顏色可能是太空灰、白色,甚至 Apple 也可能計劃考慮推出一系列色彩,顏色會類似七彩繽紛 24吋 iMac。

顏色

 

機身更薄、更小

其中 2021 Mac mini 渲染圖也有一張,搭配 Apple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更能明顯看機身厚度變得更薄更扁平,有可能會讓 Mac mini 機身機身比起前一代 Mac mini M1 「更薄」和「更小」。

機身更薄、更小

 

10核心M1X晶片

上週《彭博社》Mark Gurman 從消息人士得知,新款 Mac mini 2022 內部代號為 J374,會採用新一代 Apple Silico 晶片「M1X」,具備 10核心,包括8個高性能核心及2個省電核心,同時還能夠支援最高64GB的記憶體,並且有更多 Thunderbolt 端口,可以外接更多設備和螢幕,該款晶片也預計會用在新款 16吋 MacBook Pro 設備上。

10核心M1X晶片

 

容量、價格

目前還尚未確定 M1X Mac mini 2022 價格與容量資料,不過在售價預計 $32,900 左右,另外也有消息指出 M1X Mac mini 將會是頂規旗艦款機型,Apple 會取代舊款頂規款 Intel 和 M1 Mac mini 設備,並且會保留一款入門低階 M1 Mac mini 機型。

容量、價格

 

Mac mini 2022上市與發表時間

至於 M1X Mac mini 何時會推出? Gurman 表示蘋果尚未有確定日期,2022 M1X Mac mini 最快會在年底之前,最晚會是在2022年第一季,要在 WWDC 2021 推出機率並不高。

 

延伸閱讀

 

Mac mini M1X 洩密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