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2021機身曝光,搶先看6大外觀改進和發表時間

上週蘋果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才宣稱 2021年 M2 款 MacBook Air 將會加入多款顏色,類似24吋iMac 2021 配色,同時外觀也會迎來重大更新,最近 Jon Prosser 也獲得內部實體洩密照,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新款 MacBook Air 樣貌,聯合 RendersbyIan 設計師推出 MacBook Air 渲染圖,讓大家能更了解看出新一代外觀和細節變化。

MacBook Air 2021機身曝光,搶先看6大外觀改進和發表時間

 

Jon Prosser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釋出了一系列 MacBook Air 2021 渲染圖片,提前替蘋果揭開下一代 MacBook Air 全新樣貌,雖然外觀看起來就像是 MacBook Pro 造型,但 Prosser 表示這確實是蘋果內部替全新 MacBook Air 2021 重新調整的外觀設計,並非是 MacBook Pro 產品,下一代 Air 具備更輕、更薄、更鮮艷,另有6大外觀改進:

 

MacBook Air 2021 六大改進

外觀更輕薄、類似Pro外型

MacBook Air 外觀不像是螢幕掀蓋位置會呈現比較薄型設計,統一改為平整設計,另外會在機身厚度比起前一代更薄。

apple new macbook air 2021 images reveal design 1

 

全新白色鍵盤設計

新款 MacBook Air 2021 鍵盤會引入 24吋 iMac 全白色鍵盤,不再像是之前黑色鍵盤,由於鍵帽會變更大,造成整個鍵盤佈局需要往下調整,導致觸控板尺寸會被壓縮。

apple new macbook air 2021 images reveal design 2

 

機身配備兩個USB-C

先前彭博社就曾爆料過,後續新款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都會配備充電效率更快的 MagSafe 磁吸充電頭。

新一代 MacBook Air 在機身左右兩側還是會各保留一個 USB-C ,但是 Prosser 宣稱當前獲取的洩密照片,還沒有看見 MagSafe 身影,尚未確定後續版本是否會加入。

apple new macbook air 2021 images reveal design 3

至於先前傳言的 MagSafe磁吸充電回歸也並非造假或傳聞,在4月廣達伺服器遭到俄羅斯駭客團體 REvil 攻擊,也導致下一代 MacBook Pro 設計圖流出,已經被確認 MagSafe 磁吸充電孔也再度回歸,至於是否也會用在 MacBook Air 上,如以蘋果想佈局新型 MagSafe 磁吸配件市場,也是有機會加入。

 

底部有長型止滑墊

過去 MacBook 在底部位置都會黏上四顆止滑墊,也能支撐墊高機身,但是新款 MacBook Air 會改為左右兩條長型止滑墊設計。

apple new macbook air 2021 images reveal design 4

 

白色螢幕邊框

目前還尚未確定螢幕邊框尺寸,以及螢幕邊框是否會變得更薄,不過 Prosser 表示,可以確定新款 MacBook Air 螢幕邊框採用全白色,就如同24吋 iMac 螢幕白色邊框設計。

apple new macbook air 2021 images reveal design 5

 

七種繽紛顏色

MacBook Air 2021 顏色會是有史以來最明顯變化,Prosser 目前已經確定 MacBook Air 會有藍色、綠色,其餘顏色有可能會類似 iMac 配色,至於 MacBook Air 顏色會偏向淡色系,不像是 iMac 會採用深色系顏色。

apple new macbook air 2021 images reveal design 6

 

MacBook Air 2021推出時間?

Prosser 當前消息指出 MacBook Air 2021推出時間會是在 2021年底之前,與彭博社記者先前也爆料類似,但他也額外補充,蘋果也可能會延後到 2022 年才推出新一代 MacBook Air ,如果蘋果計劃在2021年底,預計時間可能是在11月左右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