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 總整理:上市時間、外觀、特色與售價全面了解

蘋果即將在2022年推出 AirPods Pro 2 代無線藍牙耳機消息不斷流出,就目前已知的第二代 AirPods Pro 消息進行整理,AirPods Pro 2何時上市、價格、外觀如何、功能特色有哪些?詳細 AirPods Pro 2代傳聞消息都會全面整理在這篇。(持續更新)

AirPods Pro 2 總整理:上市時間、外觀、特色與售價全面了解

 

AirPods Pro 2上市推出時間

根據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與《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都表示 AirPods Pro 2新款產品將會在 2022年推出。

根據郭明錤透露 AirPod Pro 2 將於2022年第四季發布,而 @FronTron 爆料者則是認為會在2022年第三季推出,不過該名爆料者過去準確度有待觀察,預計 AirPods Pro 2 推出時間會在2022年9月到11月其中一場蘋果發表會推出。

 

AirPods Pro 2 外觀設計

圓潤無握柄設計

最初彭博社 Mark Gurman 表示,蘋果嘗試替 AirPods Pro 2 採用更緊密無握柄設計,外觀類似 Galaxy Buds 或 Google Pixel Buds 圓潤外觀,也會保留降噪和通透等功能,將會面臨極大挑戰。

AirPods Pro 2 外觀設計

不過《瘋先生》則認為,Apple 最終有可能會採用 Beats Fit Pro 造型設計,形狀完全符合 Mark Gurman 所敘述,同時還具備主動降噪、空間音訊與三款矽膠耳塞,搭配可彎曲與貼合耳朵的翼尖設計,不管是在日常生活或運動都能固定在耳內。

圓潤無握柄設計

 

外觀與 AirPods Pro 類似

另一個說法則是 AirPods Pro 2 與前一代相同,去年10月,外媒 MacRumors 提前收到不具名的 AirPods Pro 2 充電盒實體間諜照,曝光下一代外觀重點改進主要在於充電盒。

提供 AirPods Pro 2 間諜照爆料消息人士指出,彭博社過去宣稱的 AirPods Pro 2 改用無握柄設計不太正確,他表示蘋果最終無法實現 AirPods Pro 2 無握柄設計,提供目前蘋果內部已經設計完成的新一代 AirPods Pro 2 實體照片證實他的說法,耳機造型維持相同。

耳機設計變化:不會取消耳機握柄設計
蘋果內部AirPods Pro 2工程機圖片

此產品有可能就是 AirPods Pro 2 工程機,目前匿名爆料真實性還有待確定,後續也有可能會縮減耳機桿長度,畢竟蘋果能設計出 Beats Fit Pro ,相對要縮減 AirPods Pro 2 握柄並不是太困難,需要等待後續更多資料證實。

 

充電盒新增揚聲器孔

比較值得注意是 AirPods Pro 2 充電盒照片可以看出明顯變化,底部新增了喇叭孔洞設計。

爆料者宣稱,這是為了能夠搭配 iOS 16 「尋找我的 AirPods Pro」新功能,方便用戶使用尋找耳機或充電盒時,能夠過揚聲器發出聲響。相對舊款只能透過 AirPods 耳機發出細微的聲音,如果 AirPods 放在充電盒內就無法發出聲響,新款 AirPods Pro 則是改善這項問題。

充電盒加入揚聲器孔

 

充電盒側邊多出吊飾環

AirPods Pro 2 充電盒側邊也有多出金屬吊飾環設計,那也代表 iPod touch 第5代的機身背面的經典吊飾環配件功能,將會再次回歸。

充電盒側邊多出吊飾環

以往 AirPods Pro 都要搭配保護殼才能夠實現吊飾環功能,對於裸機不裝保護殼用戶反而不便,那麼 Apple 將 iPod touch 第5代被拔掉的吊飾環再次回歸到 AirPods Pro 充電盒上,也算是合理,畢竟 AirPods 定位就是配件,甚至能夠讓 Apple 推出原廠吊繩配件,對於營收非常有利。

 

AirPods Pro 2 功能特色

支援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AirPods Pro 2 將支援「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保真壓縮音訊)」Apple Lossless (ALAC) 編碼格式;預計蘋果將開發「音訊傳輸技術」替代原有藍牙方案,能將 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 文件繞過藍牙,直接傳到 AirPods 上以無損音質播放。

當前市售 AirPods 3AirPods ProAirPods Max 僅支援 ACC 編碼格式,導致無法播放 Apple Music 無損音訊格式,只能夠等到新款 AirPods Pro 2 才有辦法支援無損音訊編碼。

apple music lossless audio

 

尋找我的AirPods

AirPods Pro 2 支援 iOS 16 新增的「尋找我的AirPods功能」,最主要是搭配 AirPods Pro 2 充電盒喇叭孔,能幫助用戶透過聲音判斷 AirPods Pro 2 位置,加快找回速度。

比起舊版 AirPods 僅能透過耳機發出聲響,這次蘋果將 AirPods 充電和配合揚聲器,能夠在使用《尋找》搜尋時,直接播放聲音判斷耳機位置。

find my iPhone ios14 1

 

充電盒支援MagSafe 和 IPX4 防水

由於 AirPods 3 代充電盒已經支援 MagSafe 磁吸充電,同時還具備 IPX4 防汗和防水功能,代表 AirPods Pro 2 代同樣會具備 MagSafe 和 IPX4 防水防汗功能

適合各種非水上運動與活動,就算是下雨天碰到水也不用擔心 AirPods Pro 會導致損壞,但是蘋果也提醒抗汗抗水功能非永久狀態,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皮膚檢測傳感器

延續 AirPods 3 加入的新功能「皮膚感測器」,那也表示 AirPods Pro 2 也會搭載全新皮膚感測器,而非採用光學傳感器,能夠更精準辨識 AirPods 是否有貼合在耳內或皮膚上,耳機從耳內移除,音樂就會自動暫停播放,提供更好的響應特性。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6

 

健身追蹤

AirPods Pro 2 預計也會通過內建運動傳感器實現追蹤健身功能,目前僅有消息指稱會有一項健身追蹤功能,不太清楚蘋果會如何實現。

 

其他功能特色

AirPods Pro 2 除了外觀設計和新傳感器外,其他功能部分與 AirPods Pro 第一代相同,包含支援空間音訊、快速切換設備、快速設備配對、主動降噪和通透模式等功能。

 

AirPods Pro 2售價

AirPods Pro 2 預計為 249 美元(台幣7,990),與當前售價持平不變,要是蘋果對比 AirPods 3 調整售價策略,到時 AirPods Pro 2 最終售價有可能來到 台幣 8,690元

 

更多精選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