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3 功能亮點有哪些?13項重點規格特色一次看懂

蘋果全新藍牙耳機 AirPods 3 代終於在10月蘋果秋季發表會正式登場,新款 AirPods 第3代耳機外觀也迎來全新改進,融合 AirPods Pro 與 AirPods 2 設計元素,功能部分也支援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除此之外 AirPods 3 到底有哪些亮點?這篇就替大家整理個 AirPods亮點功能告訴大家。

AirPods 3 功能亮點有哪些?13項重點規格特色一次看懂

 

AirPods 3 亮點功能有哪些?

亮點1. AirPods 外觀設計很 Pro

新款 AirPods 3 外觀與前一代 AirPods 2 有明顯不同,外觀設計與 AirPods Pro 類似,可視為 AirPods 和 AirPod Pro 混血版藍牙耳機,且沒有出現傳聞的入耳式耳塞套,沿用 AirPods 2 貼合耳形設計,沿用 Apple H1 耳機晶片。

AirPods 3 握柄長度也明顯縮短,機身長度與 AirPods Pro 差距僅0.11公釐,達到相同長度,同樣也具備直覺的力度感測器控制媒體。

AirPods 外觀設計很 Pro

 

亮點2. 握柄支援力度感測器

原本只有在 AirPods Pro 才擁有的「力度感測器」功能,現在 AirPods 3 握柄也支援,能透過力度感測器快速控制,透過各種按壓感應方式,實現播放、暫停和跳過歌曲,也能接聽及掛斷電話功能。

握柄支援力度感測器

 

亮點3. 充電盒大改、支援無線充電

就連同 AirPods 3代充電盒也改為類似 AirPods Pro 充電盒外型,支援 Lightning 有線充電,同時也支援MagSafe充電器和 Qi 認證無線充電版進行充電,在充電盒前方也有多出燈號顯示。(AirPods Pro 充電盒也一併修改支援MagSafe)

充電盒大改、支援無線充電

 

亮點4. 支援空間音訊、動態頭部追蹤

AirPods 3 採用音訊運算技術和全新傳感器,也支援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獨有的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和適應性等化。

採用先進的空間音訊演算法,並運用定向音訊過濾器,自動微調左右耳個別收到的頻率,利用空間音訊聆聽杜比全景聲能夠營造 3D 劇場感,感受聲音在四周環繞的沈浸體驗。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4

動態頭部追蹤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享受多層次的體驗,音樂、影片,不管是是群組 FaceTime 通話,都比以往更讓人身歷其境。

AirPods 使用者可在各種 Apple 裝置上享受 Apple Music 中支援杜比全景聲的歌曲,以及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
AirPods 使用者可在各種 Apple 裝置上享受 Apple Music 中支援杜比全景聲的歌曲,以及具有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的空間音訊。

 

亮點5. IPX4 抗汗防水設計

AirPods 3 代耳機和充電盒都具備 IPX4 抗汗抗水等級,適合各種非水上運動與活動,就算是下雨天碰到水也不用擔心 AirPods 3 會導致損壞,但是蘋果也提醒抗汗抗水功能非永久狀態,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亮點6. 重低音更強、高音更清晰

AirPods 3 代採用客製化驅動程式及高動態範圍擴音器,讓低音效果更有力和高頻聲更清脆純淨。

 

 

亮點7. AAC-ELD解碼器增強通話品質

AirPods 3 在通話部分也帶來全新改進,以聲學篩網包覆的麥克風能降低風聲,讓通話中的說話者聲音清楚傳達,同時 AirPods 搭載 AAC-ELD 高階語音解碼器,提供 Full HD 聲音品質,讓 FaceTime 通話清晰又自然。

波束成形麥克風可以隔絕周圍噪音,只聚焦在使用者的語音上,讓收音更加清晰。另外也可以只要說聲「嘿 Siri」傳達指令,即可體驗無需動手的便利。

shareplay 10

 

亮點8.適應性等化功能

新款 AirPods 3 也採用適應性等化技術(Adaptive EQ),會依 AirPods 貼合耳朵狀況,即時調節最佳聲音品質,該功能原先只有在 AirPods Pro 才擁有,現在 AirPods 3 也具備。

airpods gen3 key features adaptive eq 202110

 

亮點9.皮膚感測器

AirPods 3 搭載全新皮膚感測器,能準確辨別 AirPods 是在耳內,還是在口袋裡或桌子上,並在耳機從耳內移除時暫停播放。

airpods 3rd generation new 6

 

亮點10.電池續航力更長、支援快充

AirPods 3電池續航力比前一代 AirPods 2 多出一個小時,單次聆聽可達到6小時、通話可以達到4小時。只要充電五分鐘,就可以提供一小時的續航力,若充電五分鐘,就能提供約一小時的續航力,搭配充電盒總共可充4次,最高達到30小時聆聽。

 

亮點11.支援精確尋找

尋找》APP 內的「AirPods精確尋找」功能原先只能支援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不過現在 AirPods 3 代也能夠支援尋找功能的精確尋找,可以用來定會和找回遺失在某個角落的 AirPods 。

airpods find my features 4

 

亮點12. 贈送6個月 Apple Music

如果購買 AirPods 就能夠免費試用6個月 Apple Music 免費體驗,不過要確定 iPhone 或 iPad 是否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iOS 15 或 iPadOS 15,才能領取 Apple Music 免費體驗,算是隱藏版福利,詳細領取技巧如下:

apple free 6 months apple music trals to airpods and beats

 

 

亮點13. 加量不加價

AirPods 3 代價格為 NT$5990 元,比起舊款 AirPods 2 代有線版只貴700元,同等於是加量不加價,另外連同 AirPods 2 代也調降為 NT$4290元,並且取消無線充電和款式,需另外購買。

 

AirPods 3 開賣時間

當前台灣還尚未公布 AirPods 3 開賣時間,要等待NCC審核通過後,才有可能會舉行預購活動和開賣。

 

AirPods 3 總結

有些用戶發現為何 AirPods 3 代規格沒比 AirPods Pro 更強?最主要原因是兩款產品定位不同,AirPods Pro系列在規格和等級永遠會比起 AirPods 更好,就像是 iPhone 13 基本款規格不可能超越 iPhone 13 Pro 系列是同樣道理,不過這次 AirPods 3 規格上也補足了前一代缺陷,如果不喜歡AirPods Pro 入耳式設計,那麼 AirPods 3 是相當值得入手的藍牙耳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