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支援 iPhone CarKey解鎖和防竊?FCC認證資料洩密

蘋果和三星總是一直持續替自家手機加入新技術,其中蘋果就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加入「CarKey 數位汽車鑰匙」,可透過 UWB 超寬頻技術替支援 NFC 的汽車,實現解鎖、鎖定車門以及發動汽車,最近外媒 theverge 發現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認證資料,出現新款特斯拉(Tesla)電動車將導入超寬頻 UWB 技術,車主免掏出 iPhone 只要靠近就能開鎖,並且可精準定位目前電動車位置,提供更便利與安全解鎖、定位機制。

特斯拉將支援 iPhone CarKey解鎖和防竊?FCC認證資料洩密

 

在最新特斯拉 FCC 認證文件內,替新款特斯拉電動車加入了6項新產品認證,其中有兩個鑰匙Fobs、一個安全控制器和安裝在汽車框架和車內的終端設備,其中有三個產品明顯指出會支援 UWB 功能,過沒多久後 FCC 就將洩密的 UWB 操作說明文件全部下架,但是內容早已經被擷取。

tesla uwb fcc carkey 1

比較值得注意在這份FCC 認證文件內容顯示,特斯拉採用的是標準 UWB 技術, 表示蘋果 iPhone 和三星 Samsung 高階手機有內建 UWB 晶片都有可能相容,能夠讓用戶知道目前距離車多遠,另外範圍調整功能也有利於避免中繼攻擊,能防止偷車賊會利用藍牙連接重寫車輛鑰匙卡韌體,從鑰匙卡獲取車輛解鎖代碼或偷竊特斯拉密鑰。

theverge 從 UWB 晶片供應商 NXP 得知,未來汽車只需要在汽車的手把處加裝 UWB 晶片,實現行動裝置與電動車空間感知能力,能夠利用超寬頻功能透過三角測量精確測量距離,例如你實際不在車內,就能防止小孩發動引擎。

tesla uwb fcc carkey 2

當前 iPhone 11 和 iPhone 12 系列機種都內建 U1 晶片可支援超寬頻技術(簡稱UWB),實現增強空間感知與增加感知能力,讓附近同樣有搭載 U1 晶片的 Apple 裝置能達成精準定位,蘋果稱之為「它就像定位範圍達客廳大小的 GPS」。

蘋果目前在 U1 晶片運用,主要用於增強 AirDrop 分享HomePod mini接力播放音樂CarKey 數位汽車鑰匙功能外,甚至後續能夠實現藍牙追蹤器 AirTags 功能,透過精準定位找回遺失物。

雖然沒有明確證據能顯示特斯拉會會採用 UWB 技術,能夠讓 iPhone 相容,但是目前特斯拉也有 App 已經有在 App Store 上架,可以藉由 iPhone 直接透過特斯拉 App 控制電動車。

當前能夠將 iPhone 當成「數位汽車鑰匙」車輛僅只有 BMW 廠牌 ,接下來特斯拉是否也將會支援 iPhone 的 CarKey 功能呢?相信會讓不少蘋果與電動車迷朋友相當期待。

 

延伸閱讀

參考來源:theverg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