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升級 iOS 13 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攻略技巧教學

WWDC 2019 已經正式發表新一代 iOS 13 系統,不過最初測試會僅限於開發者才能夠下載安裝與更新,這次也比起以往不同是,蘋果並沒有釋出描述檔,也就無法使用 OTA 方式升級,導致不少想嚐鮮的用戶想要升級 iOS 13 就會更加麻煩,但是沒有付年費開發者其實也有技巧可能直接升級到 iOS 13 開發者預覽版本 Beta上,本篇就來告訴大家如何操作。

iPhone 升級 iOS 13 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攻略技巧教學

 

聲明

iOS 測試版會含有大量 Bug、耗電、Face ID 無法使用與不穩定因素,測試版本僅只是用來測試使用,請不要將它認為是一個非常穩定到沒有任何問題的正式版本,如發現APP閃退、重開機、功能異常、功能不正常等問題都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手邊剛好有一台閒置可用來測試用的設備,那就可以用來安裝玩玩,總之 iOS 13 beta上有好幾百個隱藏型Bug和App閃退等你面對,還是要當白老鼠體驗用戶,就請往下繼續瀏覽圖文教學,比較建議一般用戶可以等秋季iOS 13正式版推出後再進行升級。

 

注意事項

  1. 不建議有越獄用戶與直接升級到 iOS 13 測試版,會導致越獄失敗與後悔。
  2. 升級測試版前,請先透過iTunes跑一次備份。
  3. 有越獄設備,請先使用電腦iTunes重刷與備份後,再透過此篇進行升級。
  4. 升級測試版本後,請不要在用 iTunes 跑備份 iOS 13 資料,避免造成無法將資料回復至 iOS 12 正式版上
  5. 使用iTunes或iOS直接升級者,一定要到「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避免部分功能有異常。
  6. 降回正式版本詳細教學「請參考這篇」。

 

前提條件與準備

  1. 先透過 iTunes 跑一次 iOS 12 備份(點我看備份教學),別一股腦的就想往前衝,防止後悔升級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
  2. 確認 iPhone、iPod Touch 設備是否能支援升級 iOS 13 (點我了解)。
  3. 下載屬於自己設備的 iOS 13 開發者預覽版 Beta 的 iPSW 檔案(點我下載
  4. iOS 13 Beta 2 或更新版本不需要依照本篇操作,可透過「這篇教學安裝升級」。

 

系統環境(二選一)

想要升級至 iOS 13 開發者測試版本 Beta1 ,當前需要底下兩種其中一種方法才可以順利升級

  1. 維持舊版 macOS 10.14.x ,安裝 Xcode 11 Beta ,並且替 iTunes 升級到最新版本以上。
  2. 直接升級到 macOS 10.15 Catalina 開發者測試版。

如果是 Windows 用戶,請透過「另一篇教學操作」。

 

升級 iOS 13 開發者測試版本教學

本篇教學以方法1 ,維持舊版 macOS 10.14.x ,替 iPhone 6s 升級到 iOS 13 開發者測試版本

步驟 1

先安裝 MobileDevice.pkg

iphone upgrade ios13 developer 1

步驟 2

再到「系統偏好設定」內點選「軟體更新」,會看見需要更新 「Commnand Line Tools beta 1 for Xcode 11.0」,點擊「立即更新」。

iphone upgrade ios13 developer 2

步驟 3

就可以開啟 iTunes ,將 iOS 設備連上電腦,壓住「Option」按鍵點擊「更新」。

iphone upgrade ios13 developer 3

找到剛剛下載的 iOS 13 開發者預覽版 Beta 的ipsw 檔案,如果剛下載下來副檔名會有出現其他副本文字,重新命名改為 .ipsw 就可以直接「打開」。

iphone upgrade ios13 developer 4

步驟 4

此時 iTunes 就會挑出要更新到 iOS 13 ,點擊「更新」就會開始替 iOS 設備更新。

iphone upgrade ios13 developer 5

步驟 5

等待更新完成後,iPhone或iPod Touch 設備上就已經是 iOS 13 開發者測試版本環境了!

iphone upgrade ios13 developer 6

步驟 6

享受 iOS 13 黑暗模式和一堆 Bug 環境。

iphone upgrade ios13 developer 7a

最後提醒保持禮貌,不要到處炫耀自己已經升級 iOS 13 ,畢竟每個人需求使用環境不同,不要隨意推薦或建議其他新手升級 iOS 13 ,畢竟有用戶會盲目跟隨其他人建議,反而造成某些功能失常或閃退,造成體驗上不佳,如發生不了解如何降回到前一個穩定版本,那就會更慘。假如,你是那位看見別人推薦後,造成勿升,後悔想要降回「可參考這篇降級教學,來降回iOS 12穩定版」。

至於 iOS 13 正式版本何時會推出?如果想知道「詳見這篇」。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