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音量控制條顯示偷偷大改版!會自動變粗變細超級吸睛

在 WWDC 2019 發表會前幾個小時,就有爆料消息指出 iOS 13 會改變音量條設計,實際測試發現到在 iOS 13 上的新版本音量調確實變得更好看,又能支援手指滑動,還回自動縮放。

iOS 13 音量控制條顯示偷偷大改版!會自動變粗變細超級吸睛

 

iOS 音量調設計已經用了好幾年,終於在 iOS 13 已經重新設計,這次新版音量調,會有兩種模式分別為粗肥和細瘦兩種形式,且都會固定在左上角位置,當我們按下音量鍵時,會先出現比較粗的音量條,其實就是從控制中心搬出來的樣子,這可方便能夠過手指去滑動,過一秒後就會縮到最左邊,變成細細一條,這時透過音量鍵提高和遞減也都回持續在這風格下,沒按壓時幾秒內就會消失。

ios 13 new volume indicator 1

這種設計的確是相當不錯,不會佔據到螢幕正中央,也能讓用戶清楚看見音量狀態。

ios 13 new volume indicator 2

當在透過全螢幕播放影片時,就會固定顯示在右上角。

ios 13 new volume indicator 3

後續iOS 13版本會根據連結不同設備,如AirPods、HomePod、Apple TV、PowerBeats、Beats Solo等藍牙,會有不同名稱顯示和圖案改變,這裡可要注意只有蘋果設備才會有圖案,其餘品牌藍牙音箱、耳機不會有特別圖案。

音量調整可顯示不同設備與名稱

 

影片效果

看圖片如果感覺不太清楚,實際透過影片來了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