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6 正式版更新了什麼?快速帶你來了解

蘋果今天正式推出 iOS 13.6 和 iPadOS 13.6 正式版,這次更新也加入不少新功能,更新檔也高達4GB相當龐大,這次就要來揭秘到底更新內容改變哪些功能。

iOS 13.6 正式版更新了什麼?快速帶你來了解

 

前陣子蘋果替 iOS 13.5 加入新冠病毒暴露通知功能,以及 iOS  13.5.1 封堵unc0ver越獄漏洞後,上個月也推出 iOS 13.5.5 Beta ,隨後第二個測試版本又突然改為 iOS 13.6 Beta ,直到今天才釋出 iOS 13.6 正式版。

會導致跳版本號,主因是新版 iOS 13.6 加入全新 Apple News + Audio 以及 Car Key 兩項新功能,以及還有些小功能調整,值得注意的細節如下:

 

iOS 13.5.6 值得注意的新功能

數位汽車鑰匙

WWDC 2020 開發者大會上蘋果正式推出 CarKey(數位汽車鑰匙),用戶可透過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當成車鑰匙和發動裝置,即可讓支援 NFC 的汽車,實現解鎖、鎖定車門以及發動汽車,目前這項功能可在 iOS 13.6 以及最新 iOS 14 等新版本上支援。

如果想了解更多 CarKey 功能、啟動方式和支援車種,可透過「CarKey 數位汽車鑰匙是什麼?用iPhone 發動汽車和解鎖車門」了解。

apple carkey new1

 

自訂自動下載iOS系統與安裝開關

在 iOS 13.6 額外多出「自定義自動更新」功能開關。

位置在iOS「設定」>「軟體更新」頁面中會看見「自訂自動更新項目」選項功能,可讓用戶自行選擇是否要關閉 iOS 自動更新和停用自動安裝 iOS 更新,如果開關都不打開就不會造成 iOS 會自動下載與安裝。

自訂自動下載iOS系統與安裝開關

這項功能對於 iPhone 設備空間嚴重不夠的用戶算是相當好用,能夠避免 iOS 更新檔會偷偷自動下載佔用寶貴的儲存空間,但是「自動下載iOS系統升級」開關是開啟,如果後續有升級至 iOS 13.6 用戶記得要點入關閉才能夠防止會自動下載 iOS 更新檔。

 

全新Apple News+Audio功能

iOS 13.5.5 測試版中早已經發現 Apple New+ App 內發現全新「Audio」選項,這項功能直到 iOS 13.6 才正式加入,實際「Apple New+ Audio」就是全新News服務,就像是 Apple News 整合 Podcasts 新聞媒體,不過用戶需每月支付 9.99美元訂閱才能聆聽完整內容。

Apple News 僅限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地區使用。

apple apple news update july apple news new features

 

Apple News 閱讀標籤,可返回上次閱讀位置

在 iOS 13.6 的 Apple News 新增一項閱讀標籤功能,能讓用戶閱讀到一半退出,再次嘗試瀏覽同一篇文章時,Apple News 會自動跳制上次閱讀的位置上,不過這項功能還需要停留至少30秒才會被保存文章瀏覽紀錄,對於瀏覽比較長的文章會是非常好用的一項新功能。

iOS 13.6 Beta又改名了?加入自訂 iOS 系統自動和多個新功能

 

健康App新增「症狀」功能

另外在健康 App 內還出現了一個曾未看過的「症狀」資訊選單,裡面會列出好幾十組症狀,可以用來監控用戶的身體狀況,記錄新的症狀,如發燒、發冷、喉嚨痛或咳嗽,並與第三方 App 分享。

iOS 13.6 Beta又改名了?加入自訂 iOS 系統自動和多個新功能

症狀選單頁面中能夠偵測出下背痛、便秘、食慾改變、疲勞、胸痛、骨盆痛、情緒變化、痔瘡、脹氣、睡眠變化、腹瀉、噁心等等症狀。

健康App新增「症狀」功能1

 

目前來看,這項功能似乎是可以讓用戶自行手動加入資料,如果身體出現任何病痛時,也可以從清單內找到症狀,並且依照自己的疼痛狀態、開始與結束時間紀錄,方便後續就醫時,即可透過健康App查詢過去疼痛紀錄。

健康App新增「症狀」功能2

 

健康App加入經期追蹤

除了 Apple Watch 可以追蹤經期外,在 iOS 13.6 也可以直接設定經期追蹤功能,可了解月經和受孕預測、週期時間表、週期紀錄以及同步 Apple Watch 紀錄與預測,對於女性用戶來說這項算是非常好用的一項功能。

健康App加入經期追蹤

 

iPadOS 13.6 可調整巧控鍵盤亮度

在最新 iPadOS 13.6 可替iPad Pro 巧控鍵盤加入全新快捷鍵調整亮度功能,這項功能也算是補足巧控鍵盤的不足。不過此功能僅在 iPadOS 13.6 系統內,蘋果尚未正式開放,預計後續會透過快捷鍵來實現。

iOS 13.6 Beta又改名了?加入自訂 iOS 系統自動和多個新功能

除了以上幾個新功能外,另外還有修正不少功能錯誤與改進,似乎也有修正 Apple Music 背景造成耗電問題,詳細更新內容如下:

iOS 13.6 正式版更新內容

數位汽車鑰匙

  • 使用 iPhone 來開鎖、上鎖和發動相容的汽車
  • 透過 iCloud 安全地從遺失的裝置上移除數位鑰匙
  • 輕鬆使用 iMessage 來分享數位鑰匙
  • 您可使用特定駕駛者的描述檔來將共享的鑰匙設定為完整或受限的駕駛權限
  • 電量預留能讓您在 iPhone 電池用盡最長五小時內還能開鎖和發動汽車

健康

  • 在「健康」App 中新增症狀的類別,包含「經期追蹤」記錄的症狀
  • 可記錄新的症狀,如發燒、發冷、喉嚨痛或咳嗽,並與第三方 App 分享

修正錯誤和其他改進

  • 新增的設定能讓您選擇連接 Wi-Fi 時是否要將更新項目自動下載到裝置上
  • 解決了從「iCloud 雲碟」同步資料時可能導致 App 沒有回應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導致 eSIM 上的數據漫遊仍啟用時卻顯示為已停用的問題
  • 修正了導致部分來自薩克斯其萬省的通話顯示發話地為美國的問題
  • 解決了透過「Wi-Fi 通話」撥打電話時可能導致音訊中斷的問題
  • 修正了導致部分 iPhone 6S 和 iPhone SE 裝置無法註冊「Wi-Fi 通話」的問題
  • 解決了可能導致連接部分第三方硬體鍵盤時,意外顯示軟體鍵盤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導致日文硬體鍵盤錯誤地對應成美式鍵盤的問題
  • 解決了啟用「輔助觸控」時,取用「控制中心」的穩定性問題
  • 為管理者提供機制,可指定網域從總是開啟 VPN 連線的流量中排除

 

iOS 13.6 更新回報

以上就是 iOS 13.6 正式版本的全新功能,如果已經更新iOS 13.6用戶,建議可以透過底下回報,同時也歡迎至瘋先生社團討論,順便也請大家測試看看是否「iOS 13熱點分享無法連線」問題是否已經有改善。

想知道 iOS 13.6 災情統計資料,可透過另一篇「災情回報整理」了解。

 

如何更新 iOS 13.6 新版本?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OS 13.4正式版重點功能總整理,帶你一次快速看完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OS 13.4正式版重點功能總整理,帶你一次快速看完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 13.4正式版重點功能總整理,帶你一次快速看完

 

iOS 13.6/iPadOS 13.6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點我去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