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替iPad Pro 巧控鍵盤開箱總結:很重、又貴、值得入手

蘋果替 iPad Pro 帶來全新巧控鍵盤,原本預計5月才要開賣,不過已經提早在4月開賣,目前也有不少國外用戶提前收到,現在你可以透過這篇快速了解巧控鍵盤的實體樣貌和優缺點,並了解國外各家媒體對於巧控鍵盤評筆。

國外替iPad Pro巧控鍵盤開箱總結:很重、又貴、值得入手

 

 

外媒 theverge 在第一時間拿到新款 iPad Pro巧控鍵盤後,立即與 Surface 鍵盤進行比較,馬上讚賞 iPad Pro巧控鍵盤與 Surface 更好,擁有順暢、精確和零延遲的操作。

巧控鍵盤擁有最獨特的「浮動螢幕」設計,可以將螢幕自由傾斜調整不同角度,能以90度到130度,放在桌上可擁有最佳的視角。

iPad Pro開箱漂浮螢幕(圖片來源 theverge)
iPad Pro開箱漂浮螢幕(圖片來源 theverge)

不過在某些角度也會有些缺點,對於習慣放在腿上操作用戶,那可能只能夠 iPad Pro 往後移,螢幕角度才會比較適合,實際外媒 engadget 也嘗試躺在沙發上,嘗試用 iPad Pro 巧控鍵盤放在腳上打字,這時候他不得要將 iPad 往後移動,另發現巧控鍵盤在調整到 130度後, 會導致 iPad Pro 太重造成容易往後倒,導致他沒辦法像是 MacBook 能輕鬆放在腳上和躺在沙發上悠閒的寫文章。

假如要在飛機上使用?就不確定會發生什麼情況?如果要撐開和收合都必須透過兩手才能完成,單手可能會稍微有點麻煩。

iPad Pro 和鍵盤腳上打字(圖片來源engadget)
iPad Pro 巧控鍵盤放在腳上打字相當不舒服(圖片來源engadget)

 

既然名稱都已經被稱「巧控鍵盤」,大家比較在意的是鍵盤手感會是如何呢?

根據 theverge 表示這次巧控鍵盤採用的鍵盤,與 16吋 MacBook Pro 鍵盤相同,同樣是採用新一代剪刀式結構鍵盤,不需擔心會有先前蝴蝶鍵盤設計缺陷與問題,不過發現鍵盤會稍微有點晃動,不像 MacBook 鍵盤那樣穩固。

apple magic keyboard unpacking first in foreign countries 7

另外 engadget 也發現到鍵盤邊緣明顯縫隙,也詢問蘋果是否具備防水或防塵?蘋果沒有直接回答這類問題,假如習慣是喜歡邊吃東西邊使用 iPad Pro,那可能要稍微注意不要讓食物或液體不要灑在鍵盤上。

鍵盤背光設計也會依照周圍環境不同,會利用前置感測模組實現自動調整背光亮度,但是如果想要在整個漆黑房內觀賞電影,想關掉鍵盤背光,目前則還沒有快速鍵,只能夠到 iPadOS 設定內才能調整鍵盤亮度,或許蘋果將 Touch Bar 觸控條移植到巧控鍵盤上,那這樣透過觸控或許會方便,也許這會是下一代功能。

apple magic keyboard unpacking first in foreign countries 2

 

我們都知道巧控鍵盤包含「觸控軌跡板(TouchPad)」,假如你已經習慣 MacBook 觸控板,那麼肯定會感覺巧控鍵盤觸控板非常小,如以12.9 吋的巧控鍵盤來說,尺寸其實與 Surface Pro 差不多大小,有使用過 Surface Pro 用戶肯定會很快就能適應。

不過 theverge 認為蘋果的巧控鍵盤上的觸控板比起 Surface Pro 更好用,因為他發現不管是在哪個位置上控制都能觸控,而且還很順暢、準確,在 iPadOS 滑動也不會有延遲問題。

這次 iPadOS 支援觸控板後,也讓原本的鼠標功能獲得全新改進,不像是電腦版鼠標效果,而是採用全新以觸控為主的環境下而設計,能根據上下脈絡,因應指向的內容,如按鈕、app 圖像和文字等,轉換為所需的工具,肯定會讓喜歡觸控板用戶愛不釋手。

觸控板除了可以單點、滑動和突顯文本外,還可以支援手勢功能,像是三根手指滑動回首頁或進入多任務後台,也能使用左右滑動快速切換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

iPadOS 觸控板在支援 Apple 內建應用程式非常強大,但是不少第三方應用程式都還無法支援觸控,造成目前在第三方應用體驗上還是非常差,所以要等 iPadOS 第三方應用能支援觸控板的模式,還需要歷經一段時間等待。

apple magic keyboard unpacking first in foreign countries 3

如果要替 iPad Pro 充電,可透過巧妙鍵盤側邊的臂式鉸鏈會有個 USB-C 插孔,直接接上就能夠充電,這個插槽只能夠充電,如需要另外連結周邊產品,像是外接硬碟、顯示器、USB-C Type Hub等配件,就只能夠接上 iPad Pro 設備的 USB-C 孔才可以。

apple magic keyboard unpacking first in foreign countries 4

12.9吋 iPad Pro 和巧控鍵盤整體總重量為3磅,比起舊款 Smart Keyboard 大約重了 25%,比起 MacBook Air 2020 蘋果筆電重多了,所以不太適合長久那手上使用。

不得不說蘋果在替巧控鍵盤重新設計和改進後,除了價格提升外,連同功能大幅提升和人體工學操作都帶來了不少改進,目前已經能讓 iPad Pro 變成一款類似 MacBook 操作,可惜的是在厚度和重量上也並非算輕薄型。

iPad Pro巧妙鍵盤與13吋 MacBook 厚度比較(圖片來源engadget)
iPad Pro巧妙鍵盤與13吋 MacBook 厚度比較(圖片來源engadget)

在過去幾年一直有人嘗試要將 iPad Pro 變成一台筆記型電腦操作,現在有了巧控鍵盤後,你就能夠將 iPad Pro 安穩放置在辦公桌上用它來完成各種不同工作,像是來收發信件、線上會議、線上聊天、瀏覽網頁、剪輯影片、追劇、看電影或執行App等工作,如果有 Mac 也可以利用 Sidecar 功能,將 iPad 變成第二個延伸螢幕,這也讓 iPad Pro 和 MacBook Air 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最後各家國外媒體也分別替巧控鍵盤給出不一樣的總結:

  • Engadget 認為 Apple 巧控鍵盤是一款模糊 iPad 和 MacBook 之間的界線產品。
  • TechCrunch 認為在使用巧控鍵盤打字就類似 MacBook 筆記型電腦手感。
  • theverge 認為這是一款將 iPad 變成筆記型電腦的最佳方法。
  • iJustine 認為有了巧控鍵盤,iPad Pro 已經可以取代目前使用的 MacBook了!

巧控鍵盤 iPad Pro 11吋款售價 NT$9,490 ,如果是想要給 12.9 吋 iPad Pro 使用則需 NT$10,990,可支援新舊款 iPad Pro ,如果經常需要透過 iPad Pro 處理公務,那麼入手巧控鍵盤會非常好。

開箱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