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第三代蝴蝶鍵盤依舊有瑕疵,再度替 MacBook 用戶道歉

蘋果(Apple)在今天承認有少數的用戶在使用第三代蝴蝶鍵盤,依舊會遇到一些問題。蝴蝶鍵盤最早是從 2015 推出以來,鍵盤的出現問題的爭議依舊不斷,甚至到了 2018 年 MacBook Pro 採用新款第三代蝴蝶鍵盤,在鍵盤底下加入矽膠模,不過有不少用戶發現問題依然是存在。

apple sorry macbook keyboard issue

 

蝴蝶鍵盤首次出現在新款2015年所推出的12吋 MacBook 上,後續所有 MacBook 機種也都全面採用蝴蝶鍵盤,比起過去所傳統所採用的剪刀腳結構厚度上更是可減少約 40%,主要就是為了更薄的機身而設計,但是這個設計反而造成了不少用戶抱怨,會出現按鍵連點、按鍵無反應等故障。

apple sorry macbook keyboard issue 2

 

蘋果收到用戶大量抱怨後,沒打算放棄蝴蝶鍵盤,在 2016年替 MacBook Pro 上改為第二代蝴蝶鍵盤,這次的確是解決了鍵帽回彈、舒適度、合適問題。不過後續又被大量用戶發現二代蝴蝶鍵盤依舊相當容易出問題,造成了蝴蝶鍵盤門事件,在美國地區遭受集體訴訟。

最後蘋果不得不在 2018 年 5月承認蝴蝶鍵盤有設計缺陷並道歉,推出招回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要來補救。

apple sorry macbook keyboard issue 1

 

後續又在 2018年新款 MacBook Pro 採用第三代蝴蝶鍵盤,在這代鍵盤主要是加入一個矽膠模在鍵盤內部,可防止灰塵和顆粒入侵,實際上 iFixit 認為蘋果對於前一代鍵盤問題的解決方案就是要降低沙子或顆粒會透過縫隙進入,但是這種設計依舊是無法真正解決,問題依舊還會出現。

ifixit macbook pro keyboard

 

華爾街日報 Joanna Stern 也表示在撰寫這篇關於蘋果替蝴蝶鍵盤道歉的專欄報導時,MacBook 鍵盤上的 E 和 R 鍵按是沒有任何反應,逼迫要透過其他方式來實現這兩個字,也造成她撰寫時出現不少困擾。

蘋果發言人也給華爾街日報聲明表示

我們知道少數用戶在使用第三代蝶式鍵盤時會遇到問題,我們為此深感抱歉。」另外還在聲明中特別強調「絕大多數 MacBook 用戶都對新鍵盤有卓越的體驗」。但蘋果只有道歉,沒有宣布任何招回計畫,甚至也沒公佈有哪些機種受影響,只有鼓勵用戶如果發生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尋求蘋果客服支援。

如 MacBook 已經過保又不打算花錢維修,可透過此篇「MacBook 鍵盤連點解決方案?透過 Unshaky 暫時修復蝴蝶鍵盤設計瑕疵」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