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耗電元兇官方確定!教你靠2招解決Apple Music耗電問題

最近 iPhone 耗電量是否會明顯加快?有不少 iPhone 用戶發現升級 iOS 13.5.1 後耗電變的更嚴重,主要問題是 Apple Music 音樂串流,蘋果官方也承認 Apple Music 的確會造成 iPhone 耗電問題,目前解決方法就是恢復原廠設定和升級 iOS 13.6 新版本。

iPhone 耗電元兇確定!教你靠2招解決Apple Music耗電問題

 

根據瘋先生社團蘋果支援社區Reddit 論壇,都有不少用戶反應 Apple Music 音樂 App 耗電消耗特別快,造成這原因多數設備都是 iOS 13.5.1 版本,連同 iOS 13.6 Beta 和 iOS 14 Beta 也會造成影響,就算沒有聆聽音樂,同樣 Apple Music 也會在背景活動持續執行好幾個小時,導致手機耗電特別快。

建議有使用 Apple Music 用戶,可先到 iOS 「設定」>「電池」檢查 APP 分類的電池用量排行,確認音樂(Apple Music)是否排行第一名,如顯示背景使用時間出現長達 1x 個小時使用時間,與實際使用情況不同,就表示有問題。

iPhone 耗電元兇確定!教你靠2招解決Apple Music耗電問題1

 

如何解決 Apple Music 耗電問題?

有不少網友也嘗試過各種方法,像是刪除 Apple Music 音樂 App 重裝、重新開機或是從後台關閉 Apple Music 再次重開,都無法解決耗電問題,不過也有人認為主因是 Apple 伺服器出現問題。

Apple 官方針對此問題也回應表示,經過調查後確定 Apple Music 確實會造成 iPhone 設備耗電,會在 iOS 13.6 和 iPadOS 13.6 正式版中修復,建議用戶可透過底下兩種方法來解決:

解決方法1.恢復原廠設定

直接恢復原廠設定,直接到 iOS「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最後點擊「重置所有設定」即可。

PS. 提醒重置功能僅會移除 Apple Pay 卡片,不會刪除任何 iPhone 資料、照片或影片。

恢復原廠設定

如果以上還是沒辦法解決,也可以嘗試第二種方法。

 

解決方法2.升級 iOS 13.6

替 iPhone 或 iPad 升級至最新 iOS 13.6 、iPadOS 13.6 正式版本(升級方法看這篇)。

升級 iOS 13.6

透過以上兩種方法操作後,建議使用到隔天再次確認 Apple Music 是否會造成耗電,通常都能夠解決,如果還有更多解決方案也可以在本篇底下提供。

Apple Music 耗電災情回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